断袖如伊32

楚云秀抱着小腿坐在床上,看着正前方电脑里放着的美剧发呆,她的头发还没干水珠顺着发丝淌下落在被子上。


吱呀一声,门被打开,苏沐橙进来第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床上的楚云秀。


“秀秀你还不睡啊。”苏沐橙轻巧地带上门,径直走到衣柜前翻她的睡衣准备去洗澡。


“嗯再看一集就睡。”楚云秀回过神来,“沐沐你怎么样,练得还可以吗。”


“还行,明天看能不能跟文州说一说约几场团队赛。”苏沐橙很快挑出了自己想穿的睡衣,前往浴室前还不忘关注一眼闺蜜。


楚云秀笑道:“这不是还行的程度啊。直接敢约团队赛啊。”


“哎秀秀,这集……不是昨天看过了吗?”


“啊,看过了吗?”楚云秀定睛一看,这才发现这个桥段如此熟悉,昨天她还反复看了好几回。


“发什么呆呢。”苏沐橙干脆利落地把衣服往自己床上一扔,坐在楚云秀的身边,向前伸手晃了晃鼠标看了眼进度条,“还发了整整十六分钟的呆!那个艾丽斯娅跟你聊什么了你这么出神?”


“没。”楚云秀下意识地摇摇头,顿了顿后楚云秀突然想起可以求助一下自己闺蜜,“就是……沐沐,什么时候你会觉得别人喜欢你?”


“哈?”苏沐橙脸上一瞬间闪过一丝错愕,“谁?艾丽斯娅?还是她约你出去给你说媒?”


“什么啊!”楚云秀推了苏沐橙一下,眼底有几分无奈的笑意,“就是刚刚跟她聊无意中提到了男朋友的事情,就想到了一个人。”


“当职业选手后就宅了啊,没什么经验,”苏沐橙倒也不再追问是谁,来日方长,她总能套出来的,她低头回忆自己的学生时代,“要说被追被告白什么的也就是初高中的时候。有去食堂帮我排队抢饭的,有打听我单曲循环然后去广播站点歌的,有给我讲题试图用数理化天赋征服我的……”


“等等,这毫无参考价值,我只觉得被秀了一脸。”楚云秀一脸冷漠地打断了苏沐橙的话,“有没有跟学生时代无关的。”


“秀秀你说说嘛,”苏沐橙探过头去看楚云秀的脸,她不否认她有故意的成分在,“那个人,她做了些什么?”


“好像什么也没做。”楚云秀在苏沐橙希冀的目光下,缓缓地吐出了这几个字。然后成功地接收到了闺蜜谴责的目光。


“那她,对你百依百顺吗?从不忤逆你的要求?”苏沐橙试图善诱。


“没有啊。她还挺有主见的。”楚云秀认真地摇摇头,“但是她每次下完决定后,都会回来……哄我?”


突然想到那次微博拍照事件后,林珩可怜兮兮地看着自己的模样,楚云秀的尾音上扬,直白地将自得与喜悦写在脸上。


“那人喜不喜欢你我不确定,”苏沐橙有些无奈,伸手掐了掐楚云秀的脸,“但要说你对那人毫无感觉,我可不信。”


“我恋/童?”楚云秀反手去掐苏沐橙的脸,反驳的话语刚脱口,她就后悔了。


忙着掐回好友呢,她压根没注意自己说了什么。


“童?”苏沐橙一愣。


趁着好友发愣的时间,楚云秀轻松地就逃脱了苏沐橙的魔爪,她揉了揉被掐的脸颊,有些肉,与林珩的有些相似——小姑娘体重不算轻,但就是占了身高的便宜,看起来格外匀称。


“高中生?”苏沐橙生怕好友摇头说不是,再小一点的姑娘是能过儿童节的啊。


楚云秀点了点头,随即声明道:“我没有任何奇怪的癖好。真的。”


“那你们俩都是初恋喽,挺美好的啊。”苏沐橙飞快地消化了这个事实,而后笑眯眯地对楚云秀说,“是谁啊,你怎么接触到一个高中生的?”


“我不是初恋,我还是动过凡心暗恋过一个学姐的,”楚云秀义正言辞地说着——四期都知道她高中苦逼的暗恋史,这几乎成了和“蓝雨和尚庙”齐名的梗,不时就要提一提,“只可惜暗恋无果啊。”


“是谁是谁。”


也许是楚云秀觉得苏沐橙再往前凑就要压到她的电脑了,也许是楚云秀觉得说出林珩这个名字一点也不丢人,反正她就这么说了,最后一个后鼻音发得清脆。


“林珩。”


“小林珩啊。怪不得你最近总是跟她煲电话粥。我突然有种你们背着我偷/情的感觉!”苏沐橙还是因为太过激动压到了笔记本电脑,她的身形停顿了一下,然后挪开腿把笔记本放在一旁,“不对啊小林珩是初中生!”


“马上就高中,她前天刚拿回了毕业证。”


“哦这样……秀秀,你初恋,哦初次暗恋,”苏沐橙被楚云秀敲了下额头,“未果啊。”


“对啊。”楚云秀的话语极轻,八年过去了,她连对方长什么样都不太记得,印象里最深刻地还是每天中午广播里传来的声音,明明是和其他人一模一样的开场白,楚云秀偏就觉得那位学姐念出来是不一样的。


“那你准备让小林珩结果吗,我的意思是,圆满一下。”苏沐橙也不和楚云秀闹了,就安安静静地看着她。


楚云秀愣了一下,她完全没考虑到这一点,她和林珩,也许喜欢,也许不喜欢。


可她既没想过要不要在一起这种问题,也没能严肃地拒绝苏沐橙的问话。


“你别跟我说她还是个孩子,或者你们烟雨不允许办公室恋情啊。”苏沐橙叹了口气,她算是明白了好友内心的想法,喜欢是喜欢,可一不能确定对方喜不喜欢自己,二心中对年龄差距多少存着几分恐慌。


楚云秀很想张口反问一句林珩难道不是个孩子吗。


可她问不出口。


正如她自己说的,她没有特殊癖好,可她能在艾丽斯娅话语后第一时间想起林珩,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


——不论之前如何,至少现在,楚云秀没有把林珩当作一个孩子看。


“秀秀,你可没有把小林珩当孩子看的意思啊。”


楚云秀突然觉得小腿有些麻。


“秀秀,我重新问一遍,不是要不要,不是让不让。你想不想,想不想答应她?”


“想。”


楚云秀的话音落在地上,连她自己都被吓了一跳。


楚云秀看着苏沐橙,眼底有着几分认真:“我也相信她。”


“我相信她即使是谈恋爱,也会有成熟的处理方式,大概不会像初恋那样……”


“没必要找那些理由说服自己啦秀秀,你想就好了。至于未来会有什么,再说再说。”苏沐橙伸手去够旁边床上的衣服,“哎,秀秀你是不是答应过人家家长要照顾人家的啊?”


她似笑非笑地看着楚云秀,尾音拖长:“秀秀原来你就这么照顾的啊。”


“跟我沾亲带故的话,”楚云秀无谓地挑了挑眉,倒有几分一往无前的气势,“我也能照顾得更全心全意嘛。”


“噗。”苏沐橙似乎是轻笑了一声,而后拿着衣服往浴室走去。


评论

热度(8)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