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34

楚云秀迟疑了一下,到底没舍得按下那个红红的拒绝键,任由手机在自己右手里轻轻振动。


手机很快恢复平静,楚云秀放心地将手机塞回兜——林珩不会再打来了,她们有这个默契。


楚云秀抬头看向最前方的大投影,上面呈现着D国与H国比赛的录像,目光不经意对上喻文州,对方冲她笑了笑。


楚云秀瞬间就有种上课开小差被抓住的错觉,她挺挺背脊,专注着盯着投影,就差摆出小学生上课的姿态了。


喻文州不是一个话多的人,这一点即使他和黄少天做了多年队友也没有改变,楚云秀算着呢,最多十分钟,喻文州就宣布散会了。


楚云秀朝苏沐橙挥了挥手机,苏沐橙了然地笑笑,转头约上孙翔......


当然是去训练。


赛程很紧凑,再次遇上H国不过是几天后的事情,炮飞矛他们可不准备就这么算了。


楚云秀熟练地拐到楼梯口,靠在墙壁上,手指轻快地按下林珩的号码。


她当然知道可以直接按回拨啊,可她不想。


“秀秀姐早啊。”林珩看着窗外的夜色,说道。


“小珩晚好啊,刚刚在开会呢。”


“平常这个点不都结束了吗?”林珩的声音清晰地从手机里传来,“还是说遇上D国,喻队也得向队友看齐了?”


“你还别说,文州确实有碎碎念的毛病,不过仅限于朋友面前。”楚云秀差点笑出来,是不是平常跟林珩吐槽四期多了,现在她也能自然地怼前辈了, “怎么现在打电话,队里有事吗?”


“没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了吗?我想你了啊。”林珩看着眼前复杂的几何模型,忙碌于学习和荣耀,即使她处在最有活力的年龄,也不免有些力不从心。


都以为她打电话是为了鼓励楚云秀,可谁说她没有从这几分钟里获取动力呢。


“你还撒娇啊。”楚云秀语气里有几分无奈,嘴角却掩饰不了自己的欣喜。


铅笔在林珩的手里转着,听到这句话却顿了下,在草稿纸上留下一道从浓到淡的痕迹——她刚刚撒娇了?


下意识的亲近行为,被当成撒娇了吗。林珩倒也就着,却从底下抽出一张草稿纸,“都习惯和你一起去食堂回宿舍了啊,一个人走简直孤单寂寞冷。”


“李华不跟你一起走,他就让你一个人走夜路?”楚云秀已经有打电话好好跟李华说说的冲动了。


“不不不华哥有跟着的,”林珩心下一暖,随手就在草稿纸上写下了歌词的名字,“但是华哥哪能跟你比啊。”


楚云秀笑出了声,这话听起来像哄人的,可她吃这一套啊。


或者说她吃林珩的这一套。


其实她每次和林珩打电话都不是为了比赛,楚云秀偶尔发愁就不自觉聊几句。更多时候她们就闲聊,别人听起来甚至有些生硬客套的话,她觉得还挺甜的。


小到就一句今早吃的是什么,楚云秀都能在心里乐半天——怎么她的异国恋,还是暗恋就这么甜呢。


“说起来秀秀姐你最近还抽烟吗?”


“这里好多地方都不给抽,”提起这个,楚云秀才想起来抱怨。不过比起叶修,她的烟瘾小多了,就这么一两天才跟着叶修抽一根的频率,她也没什么不舒服。


“没什么不适应的?”林珩笑着问,她私下问过李华,楚云秀的烟龄不长,中间也有克制,戒掉不算太难。


“都好。现在在国家队,队友一个个都能力挽狂澜,没什么可愁的,又有规矩束缚着,倒也没那么想抽了。”楚云秀觉得喜欢上林珩真不是她的错,林珩太暖了,她只在登机前跟林珩提了一两句,对方就记到了现在。


“大家都很好,”林珩飞快地在纸上填着词,只偶尔在押韵的字上停一停,“不让你愁这件事,我们会做到的。”


“不过秀秀姐,国内清一色都是说你‘力挽狂澜’呀。”


“大家都很好。团队赛嘛,多数情况下我就跟着几个心脏走,又有术士控场,我打打输出救救场就好。”


然后楚云秀没想到,需要她发愁的情况就来了,不过这次是在擂台赛上。


“天哪!”潘林惊呼,“剑客选手贴近神枪手了!这个距离……”


“躲不开。”李艺博沉稳地接话,他抿了抿唇看了眼周泽楷的血条,“太近了,不过以这个剑客伤害,带不走神枪手。”


“幻影无形剑!连击数在不断上涨!已经到这位选手本场比赛的峰值手速了!”潘林现在的表情有几分狰狞,不过他本人还没有意识到,“收招!剑客一瞬僵直,神枪被吹飞,神枪选手还剩下0.5%!”


“剑客追上了!这个剑客选手速度很快!”这位选手对于速度的偏好是李艺博从比赛里推出来的,即使他们是导播,也无法拥有角色的数值信息,“神枪手撑不住了。”


全场观众都是这么认为的,除了剑客选手自己。


他冲向神枪手的一瞬间,连剑都没来得及挥起,却看得到对手举起来的,黑漆的枪口。


0.5%对13%,却同样在一个技能下清空了血量。


“啊,一比……”潘林生生地憋住了那个“零”字,改了口,“一比一?平局!”


还不等李艺博提出回放的请求,大投影上就已经出现了慢镜头的回放——显然,主导播室的两位也没有弄明白刚刚发生了什么。


巴雷特狙击。


谁都没想到周泽楷会冒险用这样的技能,那样危险的血线,巴雷特狙击又是70级大招,手但凡慢一刻,一枪穿云就会死在剑下。


“太冒险了!”潘林充当的永远是这样一个角色。


“不冒险能怎么样呢?”李艺博看着屏幕里从通道走出来的周泽楷,难得的有些激动,“即使这位神枪手有极强的战斗能力,在0.5%这样危险的血线下,也做不了什么。不如一搏。”


潘林吃惊地盯着周泽楷的手速,那一瞬间稳定在300apm的手速冲上了600apm。


“神枪手和剑客同时下场,他们在场地中央停下了。”李艺博现在还是没能平静下来,这是世邀赛进行到现在,第一次同归于尽。


擂台赛是不存在赛后握手这一说的,因为每位选手离场的时间都不一样,可现在,D国选手和周泽楷同时离场。


他们在赛场中央握手,楚云秀站在中国队备战室的门口,她靠在门上看着握手的两人。


她的视力还不错,能看见周泽楷脸上有些红,她确定那不是腼腆或者羞涩,而是兴奋——棋逢敌手的兴奋。


单论实力,剑客选手是当之无愧的D国最强。而D国,又是一支有八强实力的队伍。


周泽楷往台下走,一眼就看到了半靠在门上的楚云秀。


楚云秀冲他挥挥手,毫不吝啬对队友的赞美,“打得真棒!”


“谢谢。”周泽楷显然对回答这种话得心应手,后知后觉地发现刚刚的话有些敷衍,“前辈加油!”


楚云秀点点头,大踏步地往前走,却在看清对面备战室的选手后怂了一秒。


对面的选手的脸简直比韩文清还凶啊……楚云秀感慨着,对方似乎有想正中央走的意思,也要握手吗?


楚云秀还在疑惑,就看到对方看清自己后,脸色似乎更黑了,然后转头就向通道走去。


楚云秀全程掩藏好自己的情绪,向着观众席上欢呼的粉丝挥手,举着她海报的除了本国人,还有些外国面孔——她的表现以及明艳的外貌收获了大批的外国粉丝。


走进昏暗的通道后,楚云秀忽然想起赛前看的选手资料。


那好像是一位拳法家……怪不得和韩队一样……


等等?


拳法家不就是被自己送下水的那个吗?


然后现在……元法单挑拳法?


楚云秀:我想来根烟,然后静静。


评论(1)

热度(8)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