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41

世邀赛结束了。

三四名的决赛里,H国大比分的取胜;而决赛中,却是爆了个冷门。

中国队拿下了冠军。

一系列奖项也随之颁布下来,中国队依着冠军队的优势拿下了三个名额——最有价值选手王杰希,团队输出之星孙翔,还有一击必杀楚云秀。

也许是因为王杰希已经拿下了MVP,擂台最可靠选手这一奖项颁给了H国的守擂大将,也惹来一些粉丝对这种“分猪肉”行为的不满。

还有一个有争议的奖项是最佳搭档,被颁给了H国的战法枪炮组合。

然后粉丝就更不满了,纷纷对联盟进行吐槽。

不过联盟嘛,自然早就备好了解决方案,趁着讨论的热度再捞一波钱——友谊赛。

有争议嘛,那就来打一打。不过也不能直接打,要有技巧。

王杰希对上本赛季的擂台最可靠选手。
周泽楷对上H国的那位战法。
黄少天对上Y国的女剑客Rita。

还有叶修,叶修在这场世邀赛里,只因为轮换问题使用小手冰凉的账号卡打了两场。但因为其刁钻的战术安排和生动活泼的嘲讽被人注意到了。

过往的辉煌历史全被翻了出来,也引起了许多国外粉丝对于散人的好奇。

当下国际联盟就拍板,让叶修和本赛季的单挑之王来上一场。

恰好,本赛季的单挑之王来自亚军队M国,战斗法师,还是长棍类型的战法。

林珩看到这份安排时就笑了,联盟的意图相当明显,毫不遮掩。

第一场就是单纯地解决“分猪肉”的问题,王杰希就是赢了联盟也不怕,MVP可远比擂台最可靠选手要惹人注意。
第二场有些让周泽楷为队友孙翔报仇的意思,估计也有一部分是因为枪王大大的颜值。
第三场有点来头,事关荣耀第一剑客的名头归属。
第四场却是林珩最期待的,楚云秀出道那会儿特可惜没能见识到魔术师。她现在也特可惜不能与散人交手。

“管联盟是怎么安排的,我可以只当个观众,这很不错。”楚云秀撇了撇嘴,“这还多亏了黄少天那小子。”

林珩笑了笑没说话,她知道楚云秀说的是对的。

世邀赛里出现的女高手,除了Rita以外,楚云秀全都交过手并取得了胜利。而与Y国那一场,因着楚云秀不是满血的原因,是不被承认的。

可惜除了谁是第一女高手外,人们同时还期待第一剑客的问题,国际联盟也乐意给“一击必杀”一个噱头,于是楚云秀在这场友谊赛里,除了上场跟幸运观众玩玩游戏外,什么都不用管。

“这么说来倒是跟全明星有点像。”林珩翻看着整个友谊赛的流程,感叹了一句。

“是呀,”楚云秀坐在旁边伸了个懒腰,低声补了句,“要不要我点人玩游戏的时候喊你上去?我看文州和王杰希两个人对你挺有兴趣的。”

“那就让前辈们有兴趣去吧。”林珩侧头看了眼身边人,“还有半个小时才到,要不要睡一会儿啊云秀姐?”

“嗯,也好。”楚云秀歪头装作思考的样子,没撑几秒就一头倒在了林珩肩上,“到了你叫我啊。”

“是是是。”林珩开始能理解为什么李华是老妈子的性格了,她打开手机,看着温嫄刚刚给自己来的邮件。

比赛已经结束,中国队又是冠军,广告拍摄那方面自然是更急了。

温嫄在邮件里强调世邀赛的事情结束后要马上回去。想来她也顶不住荣耀公司那边的催促,世邀赛后已经是能要到的底线了。

不过这种事经理不该和自己说,林珩这么想着,往下一拖,果然是拍摄的有关事宜。

“旗袍好看。”肩上人也许是睡不着,也就靠在肩上看着温嫄发来的邮件,拍摄这件事她已经知道了,既是为荣耀宣传又是像外国宣传S市,楚云秀也挺为林珩高兴的,“青色也好看。”

“睡不着?”林珩轻声问。她们还是选择坐在了最后面,尽可能地隔绝了前面的嘈杂。

“不睡了。”楚云秀微眯了眯眼,“我也挺好奇的。和全明星不一样的一点是,他们四个会全力以赴的。我可是听说有相当一部分的人认为我们夺冠是运气啊。”

“当时输了H国两场比赛,今天可都要还回去。”楚云秀讲话间又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不过她也挺冤的。”

“H国的女枪炮师?”林珩用的是疑问句,语气却并非疑问语气,她能猜到楚云秀说的是谁,“外行总归是看热闹的。”

“论技术来讲,那个Rita和她都比我强。我和Alyssa的胜负也该是五五开。”楚云秀倒是大大方方地承认了这个事实,决赛上,她和Alyssa作为首发出场——这也是她们私下的约定,楚云秀赢了。所以有相当一部分媒体跟着夸她是第一女高手,因着人气,越来越多人也就信以为真,“那么优秀的技术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可惜了,她去打辅助。”

“也许她只是用了自己最擅长最熟悉的打法。”林珩不负责任地猜测着,手机早已被她收起来——她和楚云秀聊天时从来不一心二用,纵然只是闲聊。

“嗯。”楚云秀下意识地去点头,随后才发现自己一直靠在林珩肩上,一点头反而快滑下去了,“朴囿孝……她今晚有比赛吗?”

“有。和R国的长谷川泉。”

“那个小忍者啊……那朴囿孝要赢了。”楚云秀半阖着眼,“我的这几场比赛里,和那个忍者的那场,和Rita的两场比赛是需要重点看的。”

“被评进二十场最精彩比赛的那两场不用看。”顿了顿,楚云秀又补充道。

“好啦,我知道。”林珩无法低头去看楚云秀的神情,但她知道一定免不了疲惫。前天打完比赛已经接近零点,但不意味着不用进行记者招待会。回去没睡几个小时又被匆匆喊起来参加了颁奖典礼,今天又有这么一场友谊赛。这样想着,林珩有些心疼,用另一只手伸过去掐了掐楚云秀的脸。

“别掐,都是粉。”楚云秀有气无力地说了一声,她今天的妆上的挺厚,用来遮一下自己的疲惫。

“嗯。”林珩低低地回应了一声。

一路无话。

哪怕是下车后,两人也没再能说上一句话,林珩混进工作人员的队伍自然地进了场,而楚云秀则跟着自己国家队的队友享受着众人的欢呼。

林珩进场时还有些遗憾,想着大概要比赛结束才能再见到了。

没想到主办方对她如此体贴。

“哎?”楚云秀看着屏幕上停下滚动的座位号,有些惊奇。

“怎么了吗楚?”主持人用着流利地英文问道,楚云秀的英文很不错,所以他直接对着楚云秀发问,而不是她身后的翻译。

“这个位子,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该是我队伍里的一个新人。”楚云秀大大方方地承认了,面上带着笑,心底却已经猜到了什么。票是国际联盟提供的,林珩的广告也多少与国际联盟有关。作为一众“代言人”中的生面孔,联盟是有意让她露脸啊,“那倒是可惜了。我可是她天天都能接触到的,要是换了其他她喜欢的选手,她估计会很高兴。”

主持人还没来得及笑着附和,就听到了林珩的声音。

“才没有呢。最喜欢的就是云秀姐你了。”林珩手里拿着上场前工作人员给的话筒,故意省掉了“选手”两个字,说成了“最喜欢的”,然后冲着楚云秀笑了笑。

对于林珩,主持人没有问心情这种无聊的问题,反而是问了几句关于楚云秀的事情,才让楚云秀抽下一个观众的座位号。

而林珩站在一旁苦笑,她想现在底下那群大神议论的主题要变成她了。

“不怯场呀,这小姑娘。”李轩啧啧地感叹了一句。

“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啊当初讲句话脸红个半天。”黄少天就差翻个白眼了,毫不客气地揭露着李轩刚出道那会儿的事情,反正附近的选手应该没几个人懂中文,“话说你听得懂人家讲什么嘛你就夸万一人家说的是‘不好意思我现在有点紧张’什么的你就很尴尬啦。”

“我猜的啊。毕竟几天前她微博回你回得可好了。”李轩笑笑,怼黄少天是他们四期人必备的一个技能。

见黄少天还有要回击的意思,喻文州悄悄地扯了扯他的袖子,冲着大投影的方向抬了抬下巴,“少天,游戏要开始了。”

“很精准。她踩在了每一块踏板的正中间。”张新杰评价道,这个游戏需要判断距离,判断高度,再来决定按键力量的大小。可林珩保持着匀速前行,除了第一名的楚云秀,第二名就是林珩了。

大投影自然会将更多镜头留在楚云秀身上,于是林珩也被照料到了,一白一黑两个身影踩着节奏往前走去,在山间云里倒是不错的景象。

“但她真的在很认真地踩着踏板呀……”肖时钦有些无奈,苦笑着推了推眼镜,“不会是进入通道时云秀跟她嘱咐了什么吧……比如说藏实力什么的。”

“哎呀这主要是后面三个玩家太乖了那她又不能对云秀出手啊我说后面的这三个也太……”那个怂字被生生地吞了回去,因为黄少天看到了背后冲着林珩而来的冰弹,“嘿这个弹药专家……”

“专业打你脸三十年对吧?”李轩接着嘲了一句,眼睛却没离开大投影。

导播拉了个近景,只见那个一身黑衣的小元法,保持着同样的速度踏向了右方那块踏板,而后一道冰墙立在了自己刚刚离开的那块踏板上,挡住了那枚冰弹。

那名弹药专家眼见着冰弹无用,而对方离自己越来越远,连忙扔了枚追踪式手雷。

“直接挡了……真是简单直接的做法。”现在喻文州也有些无奈了,还以为能看到一场短暂的交锋,没想到林珩一心奔着终点去,根本不反击。

“却很有用。”王杰希点了点头像是对林珩做法的赞许。

“那个追踪式手雷呢,怎么没碰到林珩就直接爆了啊,谁看到了谁看到了?”黄少天有些后悔,刚刚跟着队长在心底吐槽呢,抬头就看到那个手雷自己爆掉了。

“林珩经过的地方有一个电环。”张新杰说了这么一句,然后就闭嘴了,在座的人的话,说到这里就够了。

“太阴了吧……她真的是楚云秀教出来的不是那个M国女人教出来的吗……”张佳乐咂舌。

追踪式手雷是随着目标移动的方向去的。在移动时瞬发一个光电环在自己身后,就成功挡住了手雷。

“时间卡的很准嘛。”叶修说。

“确实。再慢一点手雷就要砸中了。”张新杰点头。

“看来她对于小技能的使用很准确啊。”肖时钦补上。

“准确,极致,出人意料,这就是她的打法特点吗。”喻文州笑了笑。

坐在比赛席里的楚云秀也笑了,她的风城烟雨早已经到终点,现在不过是悠闲地看着林珩的举动而已。

楚云秀也没想到,自己只是嘱咐了一句让林珩少点攻击——她的暴击可是一个亮点,没想到林珩执行地这么完美。

“我遵守了,”林珩回到舞台上时曾用口型对楚云秀这么说,“我们的约定。”

评论

热度(12)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