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42

世邀赛结束了,彻彻底底地。

二十多天的比赛,得益最大的当属冠军中国队的各位。

不仅拿下了世邀赛的总冠军,连友谊赛里的四场也漂亮地赢下来,还赚回了诸多称号。

比如叶修成为了“世界荣耀第一人”,比如楚云秀被认为是“世界第一女选手”,王杰希、周泽楷靠着自己的表现赢得了“第一魔道/神枪”,黄少天也在最后成为了“第一剑客”。虽然仍有争议。

但是林珩很清楚,这场比赛的赢家还有烟雨和自己。

一个拿回了战术自主权的战队。

等林珩拍摄完了广告后,离十一赛季开始也只剩下十几天,林珩也要出道了。

烟雨为这两位新人的出道所作的铺垫也真是很充分了。

姚姝出道前就有一整篇的报道被登在了电竞之家上,林珩则有一场友谊赛上的游戏为铺垫,更别说烟雨还要为这两人举办一场记者招待会。

上一次如此高调的,也就是蓝雨战队的卢瀚文了。

人们对于这两个新人的期待值已经到了最高。

而现在,林珩坐在后台看着眼前的楚云秀,也有些无奈:“云秀姐,妆容肯定没问题的。这不是你亲手上的吗?”

“我怕你热呀,出汗了妆花了怎么办?”楚云秀仔细地看了又看,从左脸扫射到右脸,又从右脸扫射到左脸。说来也奇怪,她自己还挺讨厌记者会或是比赛前上妆的,但是对林珩,楚云秀就不这么想了。

巴不得记者从哪个角度拍,远拍近拍都无懈可击。

“他们不会太在意脸的。”林珩有些无奈,对于她来说,更大的价值显然在“继承人”或是“学霸”这两个词之间,或者拿她与卢瀚文比上一比。

楚云秀翻了个白眼,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到了敲门声。

温经理的声音透过门穿进来:“楚队,李副,要出场了。”

林珩前面走着的是楚云秀,后面是姚姝,李华则走在最后。四人按着这样的顺序落座。

介绍倒是不用四人开口,林珩只要保持微笑就好了,真正让她绷紧弦的是记者提问的开始。

“我想问林珩,”记者甲站起来,推了推眼镜,“成为第一元法的继承人,你有什么感想或是心情吗?”
“谢谢姐姐你的提问,”林珩笑了笑,“但是我从不认为自己是什么继承人,目前我只是一名刚出道的元素法师选手而已。”

“我也想向林珩提问,你是怎么做到学习和荣耀兼顾的呢?”记者乙的问题明显温和了许多,看向林珩的目光也挺和善。
“荣耀是我的兴趣,学习也是。”林珩开口仍先说了声谢谢,才开始回答问题,“而我认为将自己的兴趣变为长处是一件很让人满足的事情。”

这个环节结束得比林珩想象中要快。也没有太多难以回答的问题,更多问题甚至是冲着楚云秀和李华去的。

偶尔冲着楚云秀来的犀利问题,林珩会在一旁天真无忌地插上几句;偶尔有林珩不便直说的内容,楚云秀也帮着解决。

明枪暗箭,两人并肩而坐,倒也无所畏惧。

“记者会上的明枪暗箭倒不是问题,”楚云秀低头看了眼手机,抬起头看了眼身旁人,“你说这明扫把能躲过吗?”

“王杰希前辈吗?”林珩听得懂楚云秀在说什么,因为蓝雨和微草的那点事,四期和三期的王杰希还都挺熟,“他怎么了?”

“想约练习赛。”楚云秀撇了撇嘴,“微草每年夏休期都要约这事。”

“果然是微草好爸爸嘛……”林珩说这句话时,微侧着头,刚好看到姚姝抬头看了她一眼,“咳咳,我的意思是,王杰希前辈真是个负责的好队长。”

“对荣耀的话,的确。”楚云秀拿起车上的一瓶冷饮,轻轻拧开瓶盖,“不过其他事情上,那家伙懒死了。”

“听说前辈拒绝当国家队队长是因为懒,看来是真的。”林珩笑笑,然后接过了楚云秀手里的冷饮,“太冰了,等一会儿再喝。”

“哎呀,魔术师的心思你别猜。”楚云秀的那句“哎呀”也不知道是在抱怨林珩抢走了她的冷饮,还是感慨王杰希的天马行空。

“要答应吗?”李华拧着眉想了会儿,倒不像是在问人,单纯只是自己嘀咕一句。

“这个不该问我们,”楚云秀笑着接过了话头,回过头看了眼后排坐着的姚姝,“小珩,小姚,你们做好了准备吗?接受微草战队的检验。”

李华也跟着点点头:“赛程已经出来了。我们会在第二场遇上微草,而且我们主场。提前跟他们打一场,也不用担心会被他们猜透。”

“团队赛吗?”林珩也回过头看了眼姚姝,“不带怕的。”

“我们可以的。”姚姝坚定地点了点头。

“他们世邀赛期间也练了很多。赢我和向明的次数还是挺多的。”李华补充道。

“那就来吧。”楚云秀笑笑,低头就把这四个字原封不动地发给王杰希。

也许是王杰希真的急于想为他的孩子们,不,队员们探清楚敌情,微草在记者会后的两天就飞到了S市。

“王队早上好啊。”楚云秀笑着伸出了手,有队员在的时候,她向来比较给面子,从不乱叫什么外号。

“楚队早。”王杰希回握。

楚云秀一路带着王杰希到训练室,谁也没再多聊。楚云秀开了两台电脑,恰好是相对的。

看着刘小别自如地走到一个位子上坐下,楚云秀拍了拍林珩的肩膀,低声说:“输了三天不许管我喝奶茶。”

“好。”林珩失笑,谁能想到堂堂烟雨队长还在介怀当时车上的那瓶冷饮,她走到刘小别对面,拉开椅子坐下。

“你选图。”刘小别轻轻试了试鼠标和键盘的手感,看到林珩坐下后开口道。既是新人又是姑娘,他不会占主场的便宜。

“谢谢。”林珩也不推辞,飞快选了一张街道图。直来直往,极其平坦。

屏幕上,飞刀剑和夕夕成玦几乎是同时遇到了对方。

看着夕夕成玦手中高举的法杖,红宝石在夕阳下闪着光辉。雷霆末日起,电光落在飞刀剑前进的路上。

飞刀剑快速几步上前一道逆风刺,是攻向正前方的一个剑圈。

林珩笑笑,看似出招时夕夕成玦在剑圈的攻击范围外,但只要飞刀剑一步推进,立刻就会被剑圈绞入。夕夕成玦也不躲避,在飞刀剑的右脚往前踏得那一瞬,一道普通攻击击中。

剑堪堪只到夕夕成玦身前的空气,刘小别一瞬间想看对面的人,却被两台电脑完美遮住。
太准确了。

有没有人能刚刚好就在往前移的那一瞬间击中你的脚?有的。职业圈里当然有。

可那都是大神中的战斗机,绝不该是一个新人能完成的事情。

刘小别突然想起王杰希说的,林珩的打法特点。

极致,准确,出人意料。

不过他没时间思考了,他的剑在往右边划去,夕夕成玦与飞刀剑隔着一柄长剑的距离,开始履行她暴力输出的责任。

冰线几乎是在飞刀剑身上一点——夕夕成玦是故意的,她的手速没有刘小别快,逆风刺收招的时候她无法完成结界的绘制。所以她选择了让飞刀剑被冻结4秒。

4秒。

对于一个有吟唱速度加成的暴力元素法师来说,可以做到什么?

这个疑问同时出现在烟雨众人的脑海里,没有人出声,他们等着林珩的答案。

全神贯注状态开启,75级大招雷光炼狱成为瞬发法术,一道雷光准确命中飞刀剑,形成一个金色的结界,剩下的五道雷光自动往结界中灌。

夕夕成玦的动作未停,结界消散的一瞬间,飞刀剑脚下燃起一个火焰法阵,“蹭”得一声响像是火苗窜起的声音,冲天的火焰拔地而起,飞刀剑被浮空了。

烈焰冲击这个技能对使用者也有一定影响,但林珩却不在意这个,平地立起一道冰墙,而后向后退去。

冰线,全神贯注,雷光炼狱,烈焰冲击,冰墙。

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她已经用了五个技能,其中还包括一个75级的大招。林珩看了眼飞刀剑的血量,生生承受了一个完整的雷光炼狱,只剩下三分之一。

飞刀剑一个受身操作起身,翻身而起顺带一计拔刀斩轰碎冰墙,飞快向夕夕成玦追去。

这么一追,刘小别就发现了,夕夕成玦的速度相当一般,在职业圈的元素法师中可谓是垫底的。这样的速度,不担心落单时被近身然后击杀吗?

不担心。

看着三个向他飞来的普通攻击,刘小别自己给自己一个答案。

夕夕成玦的攻速有问题,太快了!刘小别迅速发现了这一点,普通攻击而已,拦不住他。但是好几个叠在一块儿打在同一个点上,是可以使飞刀剑前进速度变慢的。如果躲闪,效果也是一样的。

刘小别眼见着夕夕成玦停下来,这也许刚好是对手满意的距离。他提剑想向前冲,却发现视角停顿了一瞬,这说明飞刀剑停顿了一瞬。

法杖纹火的落雷效果:打出3次连击时,有几率造成对手0.3s的麻痹

刚刚如此密集的普通攻击袭来,不知道已经打出了多少个3次连击。

0.3秒的时间,飞刀剑看着夕夕成玦一甩手,一道暗影飞出,抓着飞刀剑向后转。

暗夜飞影,使目标强制转身180°。

转身,飞刀剑提剑再上,冲向他的已是一只巨大的红色火鸟。

如果是其它元素法师,刘小别尚会考虑一下如何挣扎。可面对夕夕成玦,他不这么想。从刚刚的雷光炼狱 烈焰冲击带来的伤害看,对方是个彻彻底底的暴力输出。

火光席卷而过,荣耀二字浮现在双方电脑屏幕上。

“极致的银武。”王杰希点评道,以他的眼力,当然看得出夕夕成玦身上的古怪之处。比如攻速,比如超高的伤害,比如那个特殊的效果,

“是极致的操作者才对。”楚云秀就站在王杰希身边,目光灼灼地盯着刘小别的背影,像是想透过那个背影和两台电脑的距离,看到那个进步一日千里的小姑娘。

“恭喜楚队。”王杰希最后只说了这么一句。

评论

热度(9)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