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43

“烟雨这个战术啊……上赛季两个神枪手,这赛季却是两个元法的阵容。甚至大胆地在团队赛里启用两个新人,郑指导,你有什么看法呢?”同样是解说,但这人可不是潘林。烟雨十一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并没有被选为电视直播的那场。

不过这也很正常。

赛季开头的惯例是冠军队对上新加入的队伍,往常是没什么看点,可谁让今年是兴欣对嘉世呢。

这场网络转播的解说员是吕茂良,解说嘉宾是郑孟,通常烟雨的转播也就是这两位来解说了。

郑孟笑笑,却在腹诽,就楚云秀在世邀赛上的表现,往输上说他自己都不是很信,可这场烟雨的对手是雷霆。那可是团队赛上的常胜将军。郑孟先点评了一下双方阵容,才悠悠地开口道:“方才林珩的表现也是很亮眼,为烟雨取得了开门红,我想烟雨让她出场也是有用意的。倒是那个骑士,没出过场,实力不明,这里又是雷霆的主场。我想雷霆的优势会大那么一些。”

吕茂良自然地接过了话头:“我们看到双方已经刷卡登陆了。迷罗古城5。这幅图也抓取荣耀大陆上55级地图迷罗古城。设定资料里介绍这是一座千年前因为火山爆发和地震而毁弃的古城。”

“建筑物残缺不全,倒是都成了遮挡。这显然是雷霆针对烟雨远程阵容的一副选图。”郑孟点点头,目光盯着屏幕,“双方刷新在一东一西,烟雨走的是‘X’阵型啊,忍者林暗草惊和……是个骑士在最前,元法夕夕成玦在中,王牌角色风城烟雨则和牧师走在最后。是可攻可守的阵型。”

“迷罗古城5这张图不算太大啊,从上帝视角来看,双方快要遇到了。”吕茂良作为解说员,此刻也没有太激动,两支队伍的队长同属于四期,关系不错,队伍之间也没有矛盾,他想制造些话题也没机会,“场上射程最远的职业毫无疑问是元法,雷霆的鸾辂音尘会出手吗?”

场上还没有指令,郑孟也只好就着地图说说:“地图不大,正好适合雷霆的刺客和柔道发挥,一旦烟雨的远程被这两个职业缠住,就比较,哎生灵灭放了一个电子眼!电子眼冲着烟雨来了!”

场上的夕夕成玦法杖一点,火焰爆弹击中电子眼。

“这个太莽撞了!”吕茂良摇着头叹息,他甚至没去询问身旁的郑孟,就自己下了结论,“电子眼被击碎,也相当于暴露了五人的位置。到底还是新人啊……”

生灵灭:方
风城烟雨:散

两队的对话框内分别同时跳出这两个字。

“果然,依照电子眼的速度和提供画面被终止的时间,肖时钦很轻易地能算出烟雨的所在位置。雷霆的副队长,刺客鬼魅才已经迂回冲出。”郑孟虽然没有直接认同吕茂良的话,但也能听出来,他和吕茂良持相同的观点,“反观烟雨这边……咦?骑士和元法夕夕成玦离开了队伍,也是迂回前进,如果不改变路线就会和鬼魅才遇见!”

“这是意外吗,郑指导?还是说烟雨早有预谋?”吕茂良开始激动了,雷霆的副队经常脱离队伍迂回作战,烟雨当然清楚这点。

郑孟无法给出答案,可烟雨的任何一位选手都可以。

是的。

这就是烟雨的答案。

鬼魅才远远地就看见了是个骑士,如影随形选定骑士为目标,迅速冲上,手中的匕首闪着光像是一种挑衅。

骑士举起盾,像是要用盾墙或盾反来防御鬼魅才的攻击,等鬼魅才贴近骑士,却是绕到了骑士的侧面。

“交叉侧步!方学才到底是经验丰富的前辈啊,一个小技巧成功地绕过了骑士。以刺客的速度,想来骑士是拦不住鬼魅才的。”郑孟再一次侃侃而谈。

只可惜方学才并没有这么乐观,他绕过骑士,出现的却是一颗闪烁的红宝石,和法杖尖端源源不断的蓝色雾气。

绝对零度。

元法的75级大招。

方学才瞬间就认了出来。刺客的速度再快也没用了,这技能是一个空间结界法术,没有魔力飞行的距离时间。

尽管这个大招需要吟唱时间,可在骑士的掩护下,夕夕成玦竟然就这么站桩吟唱。

盾盲战术。

视角被冰封住的一瞬间,方学才就想到了这个战术。利用骑士的盾掩护队友。他方才在远处并没有看见夕夕成玦,想来当时夕夕成玦就在骑士身后。

而事实也正如他所想,看到鬼魅才的一瞬间,林珩就爆发了开场以来的最快手速……打了四个字。

夕夕成玦:模仿盾反

林珩和姚姝的配合还没有到心有灵犀的地步,但在她的安排下,她和姚姝彼此调整,却很容易打出优秀的配合。

在比赛场上回顾无疑是件愚蠢的事情,尽管方学才脑内飞速划过许多念头,但是手上却是不慢,一条消息已经发给了队里。

鬼魅才:盾盲

不需要多说,方学才相信肖时钦一定能明白。这两个字同时也提醒了场上的两位解说,他们刚刚还在为方学才的大意而感慨,直到现在才明白方学才的“大意”是对手造成的。

方学才盯着屏幕,等着一个机会,虽然他知道不太可能。鬼魅才的血条一直在下降——元法和骑士没有停止过攻击。

尽管攻击会减短冷冻的时间,可那两位已经不在意了。

刺客遇到骑士本就占下风,何况还有个暴力输出在虎视眈眈。

冰消融的一瞬间,方学才突然看见了夕夕成玦的头顶。良好的职业素质帮助他瞬间找到了这个让他浮空的技能。

落凤锤。

随之而来的还有闪烁的电光。

场上焦急的不止方学才一人,还有他们的战术指挥,肖时钦。

他们这边的战斗开展的也是如火如荼。四打三,从血量上看起来他们占优势。

实际上不是。

唯一的近战就是柔道,可那也是风城烟雨重点关照的对象。暴风雪,雷电光环,暗夜飞影,烈焰冲击,一个一个小技能卡着时间放出。

风城烟雨将牧师护在身后,绝不给柔道靠近牧师的机会。可也不急着弄死他,更多的技能反而用在支援林暗草惊上。反倒是柔道,在心态急躁的状态下,破绽频出。

烟雨此刻最狼狈的角色恐怕就是林暗草惊了,尽管有牧师的全力支援,血条还是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降着。

可对方根本无所畏惧。鬼魅才的血量下降得远比林暗草惊快。就算最后他们拼出了一换一,雷霆的第六人是远程神枪手,而烟雨却还有一个拳法家在虎视眈眈。

在这样的战局下,忍者和拳法家基本没有区别,刺客与神枪手却不一样。

刺客必须救,肖时钦非常清楚。可场上唯一能去救的就是他,一旦他离开,柔道和元法绝对会被对面压制。

楚云秀和戴妍琦之间差了二十个赵禹哲。而程泰在楚云秀的刻意关照下接近崩溃。

雷霆的个人实力在联盟是名额队的水准,一直以来,肖时钦都以战术小心翼翼地规避这个问题。

程泰的实力不足以成为一个主攻手,而雷霆团队战主攻手的工作向来是由方学才和程泰共同完成的。程泰的状态早就在不断下滑,又缺少方学才的配合,面对李华,撑不住也很正常。

历经了嘉世那次,肖时钦此刻没什么“早知道就让肖时哲上场”的想法,他猛地向风城烟雨开了一枪,然后借着后坐力向后冲,他得救鬼魅才。

而这里,他选择相信他的队友。

9:1

这是最后的成绩,雷霆只靠着肖时哲,在个人赛上拿下一分。

方学才走出选手通道时,大投影上正在回播着他被绝对零度冻住的那个瞬间。借着投影的上帝视角,他看见了一句话。

夕夕成玦:模仿盾反

选手一一握手,轮到林珩时,方学才问了一句:“为什么知道我是假攻击?”

“因为刺客是不会跟骑士硬碰硬的呀,前辈。”林珩脸上没有什么得意的神情,温和平静。

方学才一愣,随后释然地笑笑,与下一名成员握了握手。

原来是当局者迷。

雷霆的队员们跟着他们的队长,往备战席走去。场上的气氛有些低迷,只有少数的烟雨粉丝在欢呼在尖叫。

“看世邀赛时不觉得,”方学才说着,“现在一交手,发现楚队长的风格真的变了很多,强了好多。”

“元法的职业特点本来就不需要太强势,”肖时钦点点头,作为国家队的战术指挥之一,他在楚云秀的风格变化上相当有发言权,“云秀只是不退了。与其说她变强了,不如说她之前从未百分百的发挥过。”

“这赛季,恐怕能真正地领略一下第一元法的风采了。”

“还有林珩呀队长。我还从没跟她打过荣耀呢,没想到……”戴妍琦脸上虽然有些失落,可她的语气却截然相反,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像往常那样活泼。

“我们和烟雨的下一场比赛在后半赛季,”肖时钦推了推眼镜,“她的打法特殊,银武也有特殊的地方,正因如此,新秀墙一旦来临,就会更难破。”

“如果没记错的话,前半赛季烟雨就要面临蓝雨和霸图,而且是客场作战。”

“林珩这赛季能走到哪一步,现在讨论,还太早了。”

肖时钦拍了拍戴妍琦的肩膀,他不否认林珩的未来,但对于现在,他尚存疑虑。

评论

热度(9)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