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47

自谈恋爱以来,林珩楚云秀这两人就无时无刻不在一起。


腻在一起的那种。


几乎没有两人距离超过一米的时候。当然除了现在。


林珩端坐在桌前,不时有翻页的声响,趁着假期学习。楚云秀则是抱着手提电脑坐在自己的床上,耳朵里戴着耳机,手指利落地敲打在键盘上。


也只有在这种时候,楚云秀才能解决自己今天的疑问。


为什么夸林珩好看,会在她脸上得到那样奇怪的神情?不论从关系还是从之前聊天的成果来看,苏沐橙都是不二人选。


风城烟雨:沐沐你真好看我根本不舍得丢下你

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秀秀你被盗号啦?


风城烟雨:沐沐你高兴吗?

沐雨橙风:……当然高兴呀

沐雨橙风:有人夸我好看为什么不高兴呢?


风城烟雨:那要是有人就觉得不高兴呢?

沐雨橙风:什么什么?谁觉得不高兴?

楚云秀歪头想了想,觉得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也就回的飞快。


风城烟雨:小珩啊…她当时的表情很不对……你知道的,她的情绪很少这么直接地露出来

沐雨橙风:那就是不喜欢自己的容貌了?也许小珩喜欢那种妖艳魅惑的长相?

风城烟雨:这哪有不高兴的必要?[一脸懵逼.jpg

沐雨橙风:……那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苏沐橙回完这句话后就再没打字过来,楚云秀随手将手提电脑放在腿上,直勾勾地盯着前面发呆。面前不只有一大片空白的墙壁,还有林珩的挺拔背影。


耳机里的音乐还在放着,却突然被消息声惊扰。


沐雨橙风:秀秀你知道吗你这个问题百度都搜不到……

风城烟雨:是吗[我能怎么办我真的很绝望啊.jpg

沐雨橙风:秀秀你别多想,说不定就只是不喜欢自己的长相呢。比如说看起来太柔弱什么的


楚云秀的手指一下一下地敲在膝盖上,林珩有一副好相貌,这是毋庸置疑的。尽管称不上精致,这是相当耐看。这点倒是和她的母亲不一样。


这个念头蓦地在楚云秀的脑海里浮现。而后就再也散不去、赶不走了。


除了生性敏感这一点,林珩实在是不太像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以至楚云秀常常忽视了这一点。


林珩也许与他的生身父亲极度相似。而林珩并不喜欢这种相似。


思索间楚云秀已经弧了苏沐橙好一段时间了。任苏沐橙在屏幕的另一边狂轰滥炸、头脑风暴,楚云秀仍然很淡定地一句都不回——至少看起来是这样。


楚云秀盯着林珩的背影怔怔出神,她的背脊挺直依旧。楚云秀甚至觉得,不论遇到怎样的困境,都不能摧折这人分毫。


林珩很好,但楚云秀想应该不会有人当面夸她一声“懂事”。那是长辈对晚辈行为妥帖的一种赞赏。


可林珩不需要,她只要站在那儿,定定地望着你,眼神清亮。哪怕笑意浅浅,身形纤瘦,都无法让人忽视。

我们是一样的,在除了年龄的任何地方,林珩总给予人这样的感觉。


网游部、银武部、公关部……多少部门的部长和这个姑娘都是以平等的姿态交谈、商量。


楚云秀回过神来,苦笑着用自己的手腕拍了拍额头,眼前的林珩似乎彻底沉溺在题海里,并没有发现她的异样。屏幕上苏沐橙不知道刷了多少条消息。楚云秀大致扫了眼飞快地回复着。


这回林珩总算是发现了什么,她回头看了眼女朋友。楚云秀的键盘被她敲了极响,噼里啪啦得跟放鞭炮一样。林珩停下笔,仔细听了听,居然没有什么节奏可言——这可不是一名职业选手该有的素质和表现。


“没事儿,和黄少天那个话唠聊天呢。”林珩的目光太过炽热,楚云秀察觉的也很轻易,头也不抬的一句话打消了林珩的疑虑。


林珩果然点点头,不再多言,只是心疼苏大美人因楚队长的一句话,沦为了一个话唠。


今夜我们都是多愁善感的人。

那个......至少这个宿舍里的两人都是。


林珩看了眼密密麻麻的草稿纸。离最终答案,还有一步计算,那一长串的计算看的林珩心里直叹气。


铅笔利落的在她手里划过一圈,流畅得很,她的思路却没有那么流畅。


“这孩子真可怜,他爸爸在她出生前就抛弃她们母女了。”

“这能怪谁?这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没结婚就有了孩子,最后奉子成婚。自己行为不检点,怪不得最后被人抛弃。”

指指点点,目光蔑视。


“她和我们不一样,她没有爸爸。”小男孩儿当着全班的面指着她,语气里没有惊讶,也没有嘲笑,带着孩童的天真。仗着“孩子”的身份,不必负任何责任。

也酿就了日后的平静——平静地欺负她或平静她看着她被欺负。


“你摆出那副表情干什么,给谁看啊。真是好一朵清纯的白莲花!”

面容冷厉,语带嘲讽。


“谢谢你!林珩你真是个温柔的人。”


她小心翼翼地收敛起自己的真实情绪,不动声色地利用各种方式达到自己的目的。分寸拿捏得刚刚好,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良好的修养是本就存在的,圆滑的性格却是被迫学起来的。


她成型了。


林珩这两个字,总算有了个优秀的轮廓。


一句一句话语,或赞赏或讽刺,从她的左耳挤进来,又堵在右耳不肯出去。


这些话在她的脑海里兜圈圈、翻跟斗,变着花样的彰显自己的存在感。


也不知道是在笑自己的“蜕变”,还是笑自己对陈年旧事念念不忘的行为。反正林珩就那么突兀地笑了一声。


随手点开手机里的计算器,得到的结果和标准答案一对,果然一致。林珩在题号上轻轻的划上一道斜线,目光转至下一题。


烦躁,相当烦躁,这是林珩瞥见题干里小数点后一长串数字时的唯一想法。


现在的状态不适合做题,只要不是脑子有问题都能感受到这一点。林珩把笔往旁边一放,叹了口气,站起身来。


“不学了吗?”楚云秀有点惊讶。


“先洗个澡。”按耐下所有不耐的愁绪,林珩以极轻的音调,吐出了这四个字,倒不是因为修养,单纯只是不想让她担心。


快步走进浴室,拧开水龙头,双手捧起一捧水往脸上送去。抬起头,看见镜子里的自己,水珠在脸上淌着。倒真是幅看不厌的好皮囊呢,她想。


虽然自己不喜欢不过也没什么可抱怨的。


这些年来因为这副相貌。逃离了多少欺负,哭得了多少保护,又赚得了多少喜欢。长得好看能带来的便利自己基本都享受了。还不够吗。


热气腾腾,模糊了镜面。等林珩再次走到镜前准备清洗衣物时,已经看不清自己的脸了。


“你长得这么好看,怎么舍得扔下你啊。”楚云秀的这句话,成功的从左耳闯了进来,一路横冲直撞,成功地把其它话碾成渣。


林珩手上的搓洗动作逐渐变慢。最后慢到每两秒敷衍般的挪挪手腕,慢到楚云秀忍不住敲了敲浴室的门。


“没事,”这两个字一脱口,林珩就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好端端地说什么没事。不过到底是成型的家伙,林珩飞快地想好了补救的措施,“……的话,明天出去走走?”


“嗯......”林珩对着模糊的镜面说着,“我的意思是,两个月快乐啊,云秀。”


隔着一扇门,楚云秀笑了一下。她本来因为一句“没事”产生的担忧,被林珩后面的话彻底洗去。


“两个月快乐,”楚云秀稍微提高了音量,语气里有几分调笑,“你不会是想明天的约会想了这么久吧?”


“哪能啊,”听到这话,林珩也放下心来,把衣物随手一放,拧开水龙头洗了洗手,“顺带一想而已。”


林珩扭开门柄,光由左至右照亮了楚云秀的脸——楚云秀显然因林珩的突然开门愣了一瞬,脸上的表情相当可爱。林珩不由得笑出来:“主要还是在想你啦。”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