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48

“虐狗虐狗虐狗虐狗虐狗......”

李华还没来得及坐下,就听见了白祁的嘀咕声。他诧异地看了眼与自己只隔了一个过道的白祁,对方直勾勾地盯着面前并排的座椅,口中的话已经逐渐变得含糊不清,但表情仍旧怨念,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白祁前面坐着的是林珩、楚云秀两人,想到这儿李华心中就猜到了几分。李华在心底判断了白祁说话的音量,还算收敛。不至于让这个秘密被头等舱的最后几名乘客听见——这也说明白祁还有理智。

只不过是日常发疯罢了。

于是他好声好气地问了句:“这是怎么了?”

“疯了。”

“傻了。”

李华前面坐着的姐妹花二人默契回头,用的句式也是惊人的相似。

“老样子呗。”孙亮看了眼身旁的白祁,语气里有几分幸灾乐祸,“示好又被拒绝了,我说你还是认了吧,反正也已经单了二十多年了。”

“荣耀?”李华坐下,白祁抽空会去游戏里带带妹子,这事儿全战队都知道。

舒可怡顺口接了句,她给出的答案并不是荣耀,而是一款战略游戏,也相当火。

李华颔首,并没有去惊奇为什么舒可怡会了解得这么清楚。在共同“敌人”姚殊的推动下,这几个月姐妹花和孙亮白祁的关系是越来越好了。

“声音太抱歉这能怪谁?”舒可欣对玩家白祁使用了技能嘲讽,“他一开语音指挥,人家妹子就再没理过他。”

白祁猛地抬起头翻了个白眼,还没等回击就接收到了楚云秀的两声“啧啧”和林珩的一个微笑。

暴击!

白祁再次低下了头。

“算了吧,”孙亮将一系列的动作看在眼里,伸手拍了拍白祁的肩膀,边晃着脑袋边感慨道,“电子竞技没有爱情。”

叮——玩家白祁已被击杀!

队员们合时宜地笑起来,李华也跟着摇着头笑了笑,白祁这性子,注定就是被集火的那个。

又想到孙亮出口怼人的自如模样,和数月前情绪低沉的模样截然相反。这几个月他的变化该是最大的,明明年纪上最好的巅峰期已经过了,比赛的数据却不减反增。倒是另两个人,一直没开口。

李华想着,回头看了眼姚殊,那人就定定地坐在那儿,望着窗户,他旁边坐着经理——战队九人,姚殊向来是被落下的那个。

姚殊像是有所察觉,扭过头来恰好对上李华的眼神。少年拧紧眉头,哪怕是有温和的阳光打在他脸上作加成,少年给人的第一感觉仍谈不上好——虽然李华知道姚殊只是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要盯着他看罢了。

李华含笑用口型说了句“没事”,回过头来却在心底感叹姚殊性子的奇妙——几个月来的待遇,对姚殊来说根本就不是事儿。冷眼他就默默受着,热讽他就照怼回去,和他刚来时一样。

他只追逐着荣耀,渴望着更强的对手。最要命的是,这性子还不是历经世事沉浮后养出来的,而是生就如此。

姚殊的性子当然不算好,太直。偏偏他还能轻易地摆出高傲的模样,也知道如何戳中对手的薄弱点,相貌上还有几分不逊。

可他也不介意别人对他“直”,不因此恼羞成怒,也不因此失落惆怅。

“起码他们还有分寸,比赛上是团结的。”自从叶修退役的内幕被曝光后,各大战队都开始警惕类似的情况。连叶修苏沐橙都能被不配合“猪队友”坑到出局,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另一位没开口的就是冯向明,坦诚说一早起来李华就觉得他状态不太对,趴在床上盯着手机发呆。此时他刻意压低了音量,立刻就吸引了李华的目光。

李华叹了一声,是了,比赛上的团结,让李华反而不知道说什么好。人家比赛上服从指挥,不会刻意让姚殊的角色死亡。涉及到荣耀,李华就可以仗着副队的身份说道几句,可人家只在赛后针对,他作为副队,也不能去限制划定队员们的交友圈。

那件事带来的影响就在那里,那就是个被砸出的坑,让他们围上防护栏绕道走已经很不容易了。哪能奢求他们动手填坑,握手和好呢。

“不说这个了,”这件事就是现在李华唯一的困扰,烟雨全员状态出奇的好,比分上也相当可观——可不是每支队伍客场遇上微草,都能拿下3分的,“你刚刚想什么呢,没趁机补刀,这可不是你啊。”

“我发现了一个秘密。”冯向明的表情严肃,仔细盯着他瞳孔看的话,会发现目光里的空的——他朝前看,却不知道在看什么,“你觉得‘云林’cp现在怎么样?”

“云林”是部分粉丝给她们起的名字——多数人只是单从外貌认定了攻受。李华当然不会连这个都不知道,他以一种“你怎么这么八卦”的眼神瞥了他一眼:“很好很虐狗。”

冯向明笑笑,阳光透过窗子抚过他面庞,也算是将阳光的柔光加成用到了极致:“果然单身狗。”

李华噎了片刻,就听到冯向明慢悠悠地接着往下说:“作为烟雨谈恋爱时间最久的人,我觉得她们的相处模式有问题。你听过一句话没,爱上一个人就会同时拥有弱点和盔甲。”

“没有,”李华诚实地摇摇头,“听上去像所谓情感专家、青春小说作家们说的话。”

“......”

“但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冯向明说。

“......”

“那你继续。”李华的好奇心还没被完全磨去,冯向明如此神态可不常见,尤其是在他进入职业圈崇拜上张新杰后。

“她们啊,一个拼了命地想证明自己是值得依赖的,一个拼了命地想对对方负起责任来。”冯向明看着一脸茫然的李华,不由掩面,他叹了口气接着说,“这种恋爱不会太累了吗。小林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更强藏起自己的所有缺陷弱点——我不信她是完美的,但她确实会给人这种错觉。队长则是还有种自己恋爱对象是个十五六岁小姑娘,要多照顾她,要多迁就她的想法。”

“她们俩都在试图做到最好,给予对方一个完美恋人,一次完美的恋情。”冯向明自顾自地说着,“这样的恋爱谈得不会太辛苦吗,这种辛苦的恋爱能坚持两个月,能坚持半年吗,一年呢。”

见冯向明还有继续发问的意思,李华连忙伸手在他腿上拍了一下,就像是他偶像张新杰回答记者问题那样,边整理思路边说道:“首先,队长到底什么心态你只是猜测而已。其次,你怎么知道小林从不对队长展露缺陷?宿舍门一关,那就是她们的私事。不是你我在这里瞎评说的。也许她们也闹过矛盾啊,只是解决了而已。”

冯向明已经彻底安静下来,刚刚一番话脱出口好像就已经掏空了他的全部力量。他瘫坐在座位上,广播里正播放着安全注意事项,他却觉得那声音极其遥远。冯向明用力吞咽了口口水,却也解不了喉咙的干涩。

“最后,”说到这儿,李华顿了顿,拉开与冯向明的距离以便直视的双眼,“你和她......到底是不是和平分手?”

不怪李华多想,实在是冯向明的状态太过奇怪,前面还像是在分析在担忧,后面却像是控诉,像是宣泄。

冯向明微微别过脸去,避开李华的视线,气氛一时变得冷硬,却没有人“害怕突然沉默”——李华清楚这句话出口得到的结果,冯向明则是游离在回忆的巨大迷宫里,无暇去在意这氛围。

战队知道他谈过女朋友,认真的那种,也知道十赛季他们分手后他的状态有被影响。第十赛季烟雨如此糟糕的成绩,也有他的一份贡献在。只是“三远程”的弊端太明显,他的问题被人忽视了而已。后来楚云秀下定决心做了一次“全输出”的决定,也有“牧师状态不佳”这个因素的推动。

“不是这个问题......”安全事项播报完毕,空乘们开始做最后的检查,等一位空姐走后,冯向明的眼神从正前方幽蓝的靠椅挪到李华脸上,“我只是想到了从前,分手不是因为她有什么不好,或者我有什么不对,只是累了,突然厌烦了而已。”

李华沉默,他自己的恋爱经验短得简直像闹着玩一样,对于冯向明的话,他没立场去反驳。

“你没问题吧?”最后他选用他最擅长的那招——转移话题。算是一种逃避吧,规避掉这个他给不出答案的问题,“自第七场对呼啸开始,霸图、蓝雨、三零一、轮回。这可是魔鬼赛程啊。”

“完全没问题,”冯向明从口袋里慢悠悠拿出一个眼罩,“睡一觉就好了。睡一觉就好了。”

他最后一句话说了两遍,像是一种心理暗示。

李华向过路的空姐提出了想要一块毯子的请求,待空姐拿来毯子后又听见冯向明压低音量说道:“我超有信心的,对这赛季的烟雨。”

李华拿着毯子的手一顿,然后往他身上一扔,没好气地道:“没睡着就自己盖好。”

“我也很有信心,”看着冯向明乖乖地抖开毛毯铺好,李华接上了他的话,“我们一定的可以的。”

“现在的烟雨,提出什么样的目标,都不过分。”李华说。

“嗯。”冯向明低低地应道。








评论

热度(10)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