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49

关于十一赛季新人质量的讨论,在邱非成功一挑二后,终于热闹起来了。

 

这事还得从嘉世主场对烟雨开始说,作为队长,邱非自然是嘉世的擂台赛大将。

 

嘉世作为一只“新队”,除了原有的一些粉丝,多数H市的荣耀粉都选择了兴欣所在的萧山体育馆。因此烟雨个人赛连胜三场时,烟雨粉丝的欢呼声能把馆顶给掀起来——到场的烟雨粉丝数量几乎占了总人数的十分之三四。

 

擂台赛首发的舒可怡也受这样的气氛影响,发挥得格外出色,连赢两人,残血等到了嘉世的队长邱非。

 

邱非第一局打的相当豪放,毫不吝啬战斗格式的血条,像是急于挽回己方的气势而彻底放弃擂台赛。第二局遇上孙亮,却意外地采取了迂回的策略——直接导致了孙亮使用了错误的战术。

 

虽然最后遇到楚云秀时,邱非以最快的速度落败。但他前两场精彩的表现还是令人津津乐道,多数媒体人也不难猜出邱非玩的心理战,甚至有小报夸他有“小心脏”的风范。

 

“时隔七年,新黄金一代终于出现?”

 

“细评肖林邱白姚五人比赛表现,是否当得起新黄金一代之称?”

 

“比赛才进行到第五场,讨论‘黄金一代’为时过早”

 

这五人各自圈了一波粉,但相比于他们的前辈,相比于那些豪门战队出身的选手们,还差得远。这也使上面这些文章的质量提高了不少——没有偏好,只好从实力出发。

 

荣耀的游戏论坛上也是议论纷纷,十一赛季表现最突出的五人,都不属于豪门战队,倒真跟四赛季有些相似——除了张新杰和田森,当时黄金一代其他成员出道时可都不在豪门战队里。

 

甚至已经有媒体人开始猜谁是本赛季的最佳新人。

 

支持邱非、白姣姣两人的倒是几乎没有,毕竟奖项在赛季结束后颁布,嘉世、日耀若是出局了,奖项是绝不可能颁给这两位的。

 

姚殊在媒体人,甚至粉丝眼里都是相当尴尬的存在。你说他团队赛表现出色吧,有林珩这个加分项在;你说他个人赛表现出色吧……还真不能这么说。姚殊的个人赛只能说是输赢参半,毕竟骑士这职业有些尴尬,姚殊也没有许斌那样独特的“技巧”。

 

虽然有眼光老辣的媒体人看出了姚殊的优点——时机把握地相当精准。这点倒是和兴欣的安文逸一样,只是姚殊的手比安文逸的快上许多。

 

但这并不能成为姚殊和另外两位竞争的理由,何况他还有一帮招人厌的女友粉。

 

肖时哲就不提了,雷霆粉丝对肖时钦的心意绝对是“天地可鉴”,这份情感被自然地分了一些到肖大神亲弟弟身上。雷霆老板似乎是为了感谢肖时钦的回归,对肖时哲的角色、银武甚至宣传、公关都是尽心尽力。

 

至于林珩,除了足够亮眼的实力,人们评判她时也会不自觉带上一些附加值。比如年龄,比如容貌,比如学霸的身份,比如世邀赛的广告视频,比如她是楚大神的继承人。

 

荣耀官方也不打算放过这个热点,私下里都在积极地跟各个战队联系,希望这些新人能参加新秀挑战赛。

 

这也导致了温嫄最近的忙碌。早在十一赛季开始的时候,本届的全明星就定在了烟雨的主场S市。封信远是不会放过这个商机的,除了联盟暗示的“参加新秀挑战赛”,他似乎还有点别的主意,特地从国外飞回来,亲自跑了另外三个战队所在的城市——这对于封大老板来说可是很少见的。

 

这个讨论持续了许久,但热度却有所消退。这五位新人没有回应这件事的意思,哪怕是邱非在第五场结束的记者会上被问到这个问题,也是说了几句场面话就过去了。

 

林珩几乎不去管自己的微博,只是每晚睡前大致看一眼,确保自己不错过职业圈里的一些事,也看一看公关部有没有发什么不该发的。楚云秀则相反,有黄少天这个家伙在,四期可谓是在微博上最活跃的了。

 

没过几天就能看到四期大神们联手怼黄少天的局面。这还是大神们收敛后的结果,换了在四期群里,就是没过几分钟就能见到黄少天被怼。

 

这导致了林珩每次训练结束都能听到关于自己的消息,诸如被认为自己技术在十一期新人之首这种新闻,楚云秀都要拿来念叨上两三遍,大有与有荣焉的意思。

 

每次林珩看到楚云秀眉飞色舞的样子,都挺高兴,觉得这样的楚队长真是太可爱了。并且是只有自己一人才知道的,云秀的特有的样子。

 

尤其是想到云秀还会故意略过那些自己的负面评价,林珩就更能感受到自家女朋友的可爱了。

 

除了这样可爱的日常,多数时候她们还是在认真训练。第六场的对手是日耀,烟雨尽管又占着客场的劣势,也没人认为他们会输。

 

但这场比赛还是被许多人期待着的,尤其是期待着林珩和白姣姣——到底“新黄金一代”的话题还吊在热搜末尾呢。两人又同为女选手,对于她们的比赛结果,多数人还是很好奇的。

 

就算个人赛碰不到,擂台赛碰不到,团队赛总碰得到吧?抱着这样的想法,已经有不少网络直播平台打算放这场比赛了。

 

“日耀基本上就靠着白姣姣在个人赛上拿分了”这话出自不知名的网友,粉的像黑一样地以这种方式证明着白姣姣的实力。事实上,这位网友说的不错。


楚云秀对林珩的实力抱有绝对的信心,征求过林珩意见后,相当大胆地将林珩排在了个人赛最后一位的位置——那正是白姣姣习惯的出场位置。可温嫄不这么想,她想的更“长远”一些。

 

日耀是弱队,意味着没有战队会将时间浪费在白姣姣身上。届时林珩迎来新秀墙,白姣姣却依旧亮眼——七赛季的孙翔就是最好的例子。他的狂战士并非没有瑕疵,只是没人有时间去在意。

 

楚云秀对这点看得很开,有孙翔这个好例子在前,就算倒是舆论真的对林珩不友好,也一定会有粉丝站出来说这个问题——对于林珩的名声和形象,她还是非常在意的。

 

温嫄其实也不在意这点,有几个人没撞过新秀墙的?这才第五场比赛,林珩所拥有的人气已经让温嫄相当惊喜了。

 

但如果她想让姐妹花蹭一下林珩的人气,就只能靠现在了。不然等林珩撞上新秀墙,一切炒作都是白搭。

 

于是,在烟雨众人专心于练习的时候,一条消息正在网络上蔓延。

 

起先还有很多人不信,很多人嗤之以鼻。可就着这条消息,居然有“分析党”认认真真地开始开贴分析消息的可靠性。引经据典,心理学做佐证,一丁点蛛丝马迹都不放过。

 

这都是温嫄的水军,但网友们毫不知情。只以为是林珩红了后带来的“必然结果”。

 

“烟雨内部不合?云林、姐妹花两拨势力分裂?”

 

这正是原楼主的贴子,里面洋洋洒洒写了快一万字,详细地分析了四人的“心路历程”,末了还不忘感慨一句“四个女人一台戏”。

 

“十赛季烟雨的战术有多让人窒息这点,想必不用我多说。可你们看一看楚大神世邀赛的表现,能是想出这么一垃圾战术还不撞南墙不回头,一撞就是一赛季的人吗?这里面必有隐情啊!这应该就是楚大神对姐妹花不满的原因吧!平白无故让楚大神那段时间背了多少骂名。想来楚大神也很委屈啊。”

 

“至于姐妹花,那就更好分析了。刚出道两年呢,刚刚摆脱了新人身份,就又空降两名实力新人。姚殊暂且不提,对姐妹花没什么太大威胁。反而是林珩,出场率、资源甚至那个世邀赛的宣传广告,烟雨对这位接班人真是好到不能再好。换我,我心底也肯定是不服气的。”

 

“亲疏关系对一个十五六岁的女孩来说应该是很明了的。一边是荣耀上的老师兼舍友,一边是看自己不爽的人。站边几乎是必然的,你还能指望她周旋调和楚大神和姐妹花之间的关系吗?”

 

一篇文章,对四人的心理都在最后以“人之常情”概括,不至于给她们四人招来太多黑粉,却也成功地炒起了热度。

 

这里面大概有封信远的远程指挥在。林珩当晚看到这篇贴子,心底就有了几分猜测。

 

“不去管他们,”楚云秀当晚还揉了揉林珩的头——林珩不知道为什么楚云秀这么执着于这个动作,明明她比楚云秀高,揉头对于楚云秀来说是个很不方便的举动,“这个新闻以前也不是没有过,过几天就过去了。”

 

然而第二天,温嫄就把林珩喊到了她办公室——越过了队长楚云秀。

 

“温经理,是我。”林珩敲了敲门。

 

“进来吧,小林。”门另一边,温嫄的声音听起来格外的温和。


评论

热度(11)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