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50

“李华这一场赢得漂亮啊,日耀的选图虽然对忍者不利,但李华还是最大程度地规避了这种不利。”这里是日耀的主场,主持和解说嘉宾也都是些临时派过来的人。比起点评解说一场比赛,他们似乎更擅长说一些八卦来调动观众的气氛。


“喔,日耀的副队长白姣姣已经走出选手席啦,”主持一眼就看到了白姣姣,按理说一场比赛结束了,还应该有精彩瞬间回放和解说点评,才公布下一场出赛选手和选图。但白姣姣显然有些着急,屏幕上还在放着林暗草惊绕背的瞬间,她却已经走出来了,“她在朝烟雨那边看呢,是在期待什么人吧。”


“是在等林珩吧。之前白姣姣在接受记者提问时就说过她们关系不错。”解说笑着,心底默默给主持一个好评,他先前是别的游戏的解说,刚转行不超过一个月呢,联盟就给他安排了烟雨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实在是不知道该怎样点评,“而且,近期关于‘最佳新人’的讨论也很火爆啊。”


“哈哈,不知道曾指导怎么看呢,如果她们俩真的对上的话。”


曾指导瞬间收回了对彭解说员的好评,连带着好感度也是嗖嗖往下降:“这个,哈哈,现在是日耀主场嘛,选图上肯定对流氓这个职业有利,结果不太好说呢。”


彭解说员轻易地放过了曾指导,不是因为他对这种模糊的答案满意,只是因为大屏幕总算结束了精彩瞬间的回放,而放出了两张气质风格截然不同的脸。


左边白姣姣的黑发和日耀金黄色的队服形成鲜明对比,活力满满笑容飞扬;右边则是黑发垂落不掩胸前队徽,笑容刚好目光清澈。


白姣姣与林珩。


正是众人期待的对决。


林珩慢悠悠从选手席走出来,白姣姣则是一路小跑过去给了林珩一个拥抱。


林珩有些懵,这姑娘也太自来熟了,两人在网上就没聊过几次,这更是第一次见面,哪值得白姣姣小跑过来抱一下呢。


又不是久别重逢。


“嘿嘿,我们一定会熟的啦。”白姣姣像是清楚林珩在想什么,笑了两声,“要打破联盟被男选手们垄断的局面啊!”


林珩点点头,没说什么其他的,也没有回抱白姣姣。这姑娘笑起来有些傻气,但确实好看。


烟雨选手席内楚云秀看着林珩自然垂落的双手点了点头,对林珩不回抱的态度表示满意,然后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能跟十八岁的小姑娘计较。


看着白姣姣放开林珩,直直奔向选手通道,头也不回的模样。楚云秀又在心底摇头苦笑,想什么呢,世界上哪有这么多人和你一样啊。


反过来想,你喜欢的人刚好喜欢你,足够聪明读懂你的想法,足够体贴安慰你的恐慌,甚至她还和你一样。


真是件想到就止不住笑的美事儿。


大屏幕自然不会在两张人像上浪费时间,停留了五秒,就开始展现个人赛的选图。


荒镇7


这是幅常被用来限制苏沐橙的图,是小镇中一处小街小巷极多的部分,地形相当曲折。这种地形并不太利于枪系远程施展。而曲折的地形,也很适合猥琐流的发挥。


说来有趣,从呼啸走出来的唐昊对猥琐流敬而远之;这个从市级比赛一路打上来最后站在联盟的白姣姣,却有着和林敬言相似的风格。


“白姣姣还真是……”尽管不难猜测以白姣姣的风格会做出什么举动,亲眼见到时曾指导还是克制不了吐槽的欲望。


流氓角色一开局就往一处偏僻小巷钻去,显然对这图已经很熟悉了。


倒是夕夕成玦,在原地踌躇了一会儿,朝着正中央街道上扔了一只哥布林,又向着弯曲的小道走去,边走还召唤了一个修鲁鲁出来挡在了自己身前。


“这个……很谨慎啊,”曾指导其实有些无语,哥布林就算了,如果白姣姣选择走街道,那么哥布林扔石子的声音对夕夕成玦就是一种提醒。但这个修鲁鲁就太没必要了,你难道指望白姣姣偷袭你时修鲁鲁替你扛伤害?不过考虑到他自己是个“新人”,他并没有去指责林珩的行为,“很有趣啊,一个元素法师开场使用的竟是召唤师和魔道的技能。”


夕夕成玦的视角不断转动着,打量审视着四周的环境,基本没有屋子,有也不能进去。她走得很缓慢,却基本掌握了这张图的大致情况。


仅仅由曲折的巷子构成,偷袭似乎就是这张图唯一能玩出花样的事情了。


“快到了!”彭解说员有些激动,开局五秒钟,白姣姣就飞快选好了一个角落蹲下。而现在,夕夕成玦已经快要走到与白姣姣一墙之隔的地方了。


白姣姣一直在听着夕夕成玦的脚步声,在这样荒凉寂静的小镇上,脚步声根本没法遮掩。她手中的汽油瓶已经蓄势待发,只要扔出去自己再一步跳起,自己就能完成对元法的近身。


然后夕夕成玦的脚步声就停止了。


不是因为林珩发现了白姣姣的藏匿处,只是因为修鲁鲁不见了。


修鲁鲁存在的时间是20秒,也就是开局到现在已经过了二十多秒,而她放的哥布林还有六十多秒的生命。


再走上十多步,已经是一片虚无混沌的存在。在网游里,那儿应该是荒镇8,但在比赛里,那就是白姣姣的刷新点。


对手就在附近,指不定已经因为夕夕成玦的迟迟未到而焦虑了。


法杖纹火向前一点一划,点出一个红色的有些诡异的印记,而后夕夕成玦一步上前正中印记。


本来在街道中央乱晃的哥布林像是嚼了某巧克力品牌一样,发了疯地向夕夕成玦赶去。


由远及近的新脚步声,仅凭经验,白姣姣当然能听出那是哥布林的。


哥布林当然不能说明林珩发现了自己,但至少说明林珩有所怀疑。


屏幕前的白姣姣略一抿唇,不能再等下去了,墙壁很薄,林珩要是真的愿意,法杖一抬就能摧毁这堵墙。


不是流氓双腿弯曲滑翔飞去,直直撞破了墙壁,然后撞在了冰蓝色的结界上,瞪大着眼珠子看着结界外的夕夕成玦。


这家伙刚刚居然在画冰线!


转念白姣姣就想明白了,画冰线可不需要移动脚步,法杖一挥就成了。


场内的白姣姣有些懵,场外的曾指导就更懵了。


彭解说员已经看了他好几眼,提醒他这时候应该要说些什么。


曾指导愣了片刻,才犹豫着说出了几个字:“真是……令人窒息的操作。”


曾指导这话从广播里一放,客场观众席上的烟雨粉丝们就乐了。


就是有这种操作!


棒不棒?棒死了对不对!


“怎么会……怎么会想到要画冰线?”舒可欣也有些懵,之前导播的视角给的是白姣姣的,因此烟雨众人也没看到夕夕成玦画冰线的壮举。


“因为‘不是流氓’没有露面。”楚云秀解答了她的疑问,她能听见场外观众的欢呼,相当热情,“哥布林只会冲向林珩或者是白姣姣,如果白姣姣不在那里,她就能依靠哥布林的脚步声大小判断出林珩的所在。进而赶到。”


“这张图,小林利用的远比白姣姣要好。”李华点评道,“光看地图介绍,很多人应该认为‘曲折’是关键词,然后提防着对手的偷袭。这样的思路没有错,但不足以破局。”


楚云秀和李华本就坐在中间,其他人也不乏有和舒可欣一样的疑问,纷纷投以目光,“这张图很小,什么都听得见,什么都看得到。比起被偷袭者,偷袭者才是那个压力更大的人。”


“白姣姣不一定会上前啊,”姚殊皱眉,他不能理解楚云秀所说的,“或者她通过哥布林确定了林珩的位置,就偷偷埋伏过去呢?”


“所以她是在赌吧。”舒可怡说,这种时候她不会去故意晾着姚殊,“冰线画错了也不过就是一个被偷袭的下场,画对了就是赛点。反正不会有比这更糟糕的局面了。”


“是的。”李华点头,相比起几个月前十赛季总决赛那种他讲其他人听的氛围,他更喜欢现在的,那种所有人都参与进来讨论的氛围,“可怡说得对。况且冰线不是她随意选择的,忘了小林的那条特殊属性了吗?”


冰线持续时间+10%


所有人都想到了这一条——了解队友角色的属性配置,也是职业选手的必要知识。


13.2秒的持续时间,不怕白姣姣躲着不出来。


而现在,白姣姣直接撞到了结界上,就会被百分百冻结上四秒。


四秒的时间,足够夕夕成玦拉开一个刚好的距离,而后尽情地吟唱法术了。


一切按着最理想化的方式在走,是运气,也是实力。


赛后有记者向林珩提出类似的疑问,却只得到了一句“运气比较好而已”。


不过这并不是今天记者会的重头戏,更多人询问林珩与白姣姣一战的感受,或者是对“小黄金一代”这种称谓的看法。


也因此一个问题被大家忽视了,像是针入海底那样。


“请问你和舒可怡舒可欣不和的传闻是真的吗?”


“当然,”林珩笑了,多留意了一眼那个记者,“是假的。”


评论(2)

热度(6)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