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56

烟雨和三零一那一场实在是精彩,烟雨的随队记者何雪云觉得自己不约一次访谈就是对不起自己的职业道德和素质。

于是她约了。温嫄自然也兴奋推出了她如今的心头肉。

何雪云看到林珩姚殊一前一后进来时还是挺高兴的,而后却是深深的不解。往常采访新人时,楚云秀都会跟在一旁,从不缺席。

这次却只有他们两人。

寒暄几句后,何雪云不经意地感慨了一句:“这次没看到楚队长啊。”

“云秀姐在忙下周比赛的事情,我们要趁着这场的势头赶紧追分嘛。”林珩笑道。

何雪云也跟着笑笑说了句这样啊,简单在笔记本上记下两个关键词。如果没有意外,她未来与烟雨合作的十多年该是很愉快的。

你看人家小姑娘一句话既入题又给了个可报道的信息。

几个问题的预热后,何雪云很按套路地问起了更犀利的问题。

“是因为有白庶在才决定出场团队赛的吗?两位在比赛时对白庶可是很执着呢。”

“这场比赛的出场只是战术需要,”姚殊不紧不慢地回答道,分工就是这样,但凡是温嫄事先叮嘱过的问题,就由姚殊来答,“只是团队赛我太莽撞了,实在是太想和白庶前辈交手了。执着只是因为大家都在迁就我。”

林珩在旁欣慰于姚殊这次没出岔子,没想到他顿了顿自己又补了句:“也想借这个机会突破我的新秀墙。我想争取一切机会在团队赛出场。”

何雪云恰好在姚殊说完后停笔,节奏把握得刚刚好:“那为什么对蓝雨那场不上呢?是因为不觉得那算机会吗,还是说队内不允许?”

姚殊懵了,他到底知道不能按着何雪云给的选项走。但何雪云还在等待他的答案。

往常这时候就轮到楚云秀了,然而现在姚殊身旁只有林珩,他不自觉地扭头看向林珩,何雪云的目光也随着他的动作左移。

“其实云秀姐也打算这么做的,”林珩开始一本正经地瞎扯,不动声色地接过了姚殊的锅,“只是我们拒绝了。那个时候我们私下的磨合还没有取得成效,就算上场一无收获二又丢了分,不值得。”

“烟雨是一只团队嘛。没有把握的时候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想法去拖累整个团队。”

姚殊听到这句话时点了点头,这个细节被何雪云注意到了,也因此成功让何雪云相信了这套说辞。

殊不知姚殊只是对林珩话里的内容表示认可。

“但可以请大家放心啦,烟雨要开始追分了。”林珩的尾字吐得轻快,笑容可称甜美,“我们两个绝不辜负大家的等待和期望。对吧?”

姚殊重重地点头。尽管他只一心追逐着荣耀,但对于那些场下场上为他呐喊欢呼的粉丝们,他倒是真心感谢的。

“所以之后的团队赛会继续出场吗?”尽管《电竞之家》是口碑很好,从不乱写的报刊,但这不代表他们就不会问一些“有看头”的问题。

“这要看战术安排,”这又是一个温嫄叮嘱过的问题,“像林珩说的一样,我们是一个团队。”

“希望现在云秀姐安排的战术是我们上场啊。”林珩感慨。

“这确实,战术安排很重要。”何雪云随口跟着附和一句,然而重点永远在后头,“如果没记错,烟雨的常用轮换阵容是在你们和舒可欣孙亮之间更替的,你觉得这是有人误解你们矛盾的主要原因吗?”

这个问题看似承认了那日的事情是个误会,是有利于烟雨的,实际上却很不好答。

说是就等于承认了战术安排不合理,就是承认了这这个误会是烟雨的错误;否认却需要给出一个能说服大众的理由。

“不是。”林珩答得坚定,“其实那天我很生气,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质疑我和可怡姐可欣姐的关系。也许在一些人眼里,我们存在所谓地位所谓出场率的竞争问题。可事实上烟雨如果胜利,胜果一定是大家均摊的。”

“我认为,这不仅是对我们关系的质疑,这是对烟雨凝聚力的质疑,对我们职业选手素质的质疑。”林珩此刻不笑了,一字一句地说得特别有力特别清晰,“对烟雨,对我职业素养的盲目猜测与不信任。我想,这才是主要原因。”

这番话说出来挺得罪人的,但林珩在这个情况下不得不说——也算是替楚云秀说了她想说的。

也确实,不论私交如何,他们从不在比赛场上解决问题。

无论是她和姐妹花,还是姚殊和孙亮。

荣耀的比赛场对于他们来说,是相当神圣的啊。

何雪云难得地沉默了,在林珩说完后她竟没能迅速地接上话。她是个经验老道的记者,虽然不能判断林珩当时是否如她所说的那样愤怒,但“”至少林珩现在说得很认真。

令人动容。

她突然又意识到自己小瞧这帮职业选手们,他们不是将打游戏当成一项赚钱生存的技能,而是真的热爱这个游戏。

何雪云有些恍惚,上一次有这种感觉是什么时候的事呢。也许就是上赛季烟雨止步季后赛她采访楚云秀的时候吧。

一样的信念,一样的坚定。

“何姐?”林珩出声提醒。

“抱歉,”何雪云回神得很快,她到底没忘记现在正在采访,而这也是她的工作,是她的赛场,“你说的很对。”

“不过是我个人的一点真实想法。”林珩摇摇头,神情认真依旧。

姚殊扭头看了林珩一眼。

采访结束时,何雪云希望这两人拍张照片,没想到两人僵硬着同时举起剪刀手。

何雪云有些无语,这种拍照方式十年前就被人弃用了。她指导着两人摆好姿势,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她很有信心抢到这次的首版,哪怕有三零一的随队记者与她竞争。

为了不耽误两人的正常训练,采访时间定在了下午训练结束后。于是现在林珩姚殊两人也就结伴走向食堂。

通过长时间的配合练习,两人也算是很熟了。如今走在路上即使沉默无言林珩也不需要找话题去缓解尴尬。

没想到姚殊开了口:“你和队长怎么了?”

林珩一愣,倒没生气:“你什么时候对这种事这么上心了?”

姚殊自己当然是看不出来,奈何他无意中听到了姐妹花二人的谈话——两人今天去俱乐部时恰巧碰见了从出租车上下来的林珩。

“我只是想知道你的状态而已。”姚殊一顿,“刚刚可算是许下了承诺,我可不希望被打脸。”

“我的状态的话,特别伤心特别失落,就想待在家里静静。并且我现在因为你的问题很生气。”林珩慢慢地走着,边说还边跟路上经过的银武部部员点点头。态度可称漫不经心。

姚殊也不说话,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不会这就忘记了我刚刚说的话吧。”林珩也学着姚殊之前那样顿了顿,“这个问题问出口,可就是对我职业素养的质疑了。”

“荣耀场上,不论私交,没有私事。”

“抱歉,我很抱歉。”姚殊相当郑重其事地说了这句话,然后就停在原地。林珩走出一步后回头一望,有些疑惑。

“那么作为惩罚,晚饭我就不吃了。”姚殊说着,“我得去训练,我要赢。”

姚殊说完就打算转身就走,却被林珩叫住了:“这对你来说好像是个奖励吧。”

姚殊不理,径直向后跑去。

“啧。”林珩看着姚殊远去的背影逐渐缩小为一个点,“还真是个疯子。”

评论

热度(7)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