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57

诈尸一波证明我还活着
---
林珩这次被安排在个人赛里。

是第一场。姚殊还特意在林珩上场前跟她击了掌表示相信她那天说的话——虽然他什么也没说,伸出手时林珩还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吓了一跳。

开场一分钟,林珩和呼啸的赵禹哲正式碰上;开场两分钟,姚殊小朋友就深深地觉得他被欺骗了。

都是鬼扯!

什么“荣耀场上没有私事”,什么“不必质疑我的职业素养”,说得天花乱坠一套一套的,真到了比赛的时候根本就做不到心无杂念呢。

姚殊坐在选手席里,脸色是越来越黑,只是他平日里就冷着张脸,没什么表情,也就没人注意到他的小情绪。

跟姚殊有同样想法的人可不少,包括导播室里坐着的李艺博和潘林——观众对烟雨呼啸这场比赛的期待值很高,联盟想着上次的战略失误,赶着将电视直播定为这一场,还不忘送来这两位国内解说的“最高配置”。

李艺博可不了解烟雨内部的那些事。这也是他第一次解说林珩的比赛,在这之前他只看了几篇林珩的采访和圈内如左宸锐这等有水平的记者写的比赛点评。

这也是他们这些解说了解新人的惯用手法,他们并不清闲,每周的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每周六的几个小时。

这两人手下有着一个与荣耀相关的电视节目,偶尔还会请些职业选手上去,意在介绍与推广电竞这一新体育项目。

其他的解说员也都是身兼数职,有做记者每周要交稿的,有专门录制解说视频的,还有本身就是联盟的工作人员的。

每个赛季退下去五六个选手,又会补进至少一个新队和若干新人,退下去的队伍也不能忽视他们,杀进挑战赛八强还得由他们解说。

荣耀的海潮越卷越张扬,有竞争压力的可不只职业选手们。

比如现在,李艺博就觉得自己很有压力。早就从舆论和采访稿件中看出了烟雨的野心,但亲眼看到时仍旧是让他一震。

就说这打头的林珩。

林珩的对手是赵禹哲,呼啸的元法选手,这里又是呼啸主场,选图自然是有利于元法发挥的——正常的元法。

林珩那种极端路线的暴力打法要另当别论,但到底算不上劣势。

双方稳着来也能在满天光影中呈现一场不错的比赛。

但是他们觉得皮一下很开心,他们就不。

自九赛季的新秀挑战赛来,赵禹哲就对自己没能击败楚云秀这个事实耿耿于怀。他认为他自己才配得上荣耀第一元法这个名头,对楚云秀这个“半路掉链子”的大神相当不屑一顾。

这份蔑视在世邀赛楚云秀的精彩表现下被粉碎,赵禹哲小朋友沉下心来刻苦训练后,自认坐得稳第二的位置,甩开了前辈白言飞和同期生戴妍琦。

哪想到烟雨又推了个“继承人”出来,还有被大众接受认同的趋势。自然的,这份不爽嫁接在了那个名头很盛的“继承人”上。

赵禹哲一直想找个机会证明自己,但林珩在个人赛和擂台赛上出现次数平均,他自己又拉不下脸去找一个后辈约战。

这口气早就在他心里憋了很久,好巧遇上个机会,赵禹哲哪肯轻易放过,游戏载入时回忆了自己选的图中适合发挥的坐标,一开局就迫不及待地发了过去,请求直接开打。

彼时李艺博还和潘林好好说道了一番,觉得这是呼啸选的图赵禹哲一定有所准备,又说也可能是看林珩是新人没有什么应对垃圾话的经验,故意来唬人的。

潘林也投入了十足的热情——第一场就是两个新生代元法的对决,赵禹哲新秀赛上妄图“以下克上”的那一幕还被许多人记着,这话题度可以说是爆了。

当即他就顺着李艺博的话题,提了几句林珩也不简单应该不会上当的话。

然后对话框就出来了林珩简单利落的一个“好”字。

没有人真的喜欢被打脸,尽管潘林在和李艺博搭档中的向来如此。他笑了几声掩饰尴尬,说这也许是林珩放出来的烟雾弹。

然后林珩就操纵着夕夕成玦向坐标赶去,路上偶尔一个绕路,潘林就要激动上两秒——可是大方向没有变,夕夕成玦仍向着划出来的“正面战场”赶去。

潘林顶着笑容,心底却快哭了,难道继十赛季的兴欣后,十一赛季的烟雨也要上黑名单吗。他看着夕夕成玦的身影,心情相当复杂,这难道是他和年轻人的代沟吗。

林珩并不知道潘林在想什么,就是知道了也不会理会。她只觉得这个人提的要求来得刚刚好,夕夕成玦是个暴力法师,正面对上她并不吃亏。

赵禹哲也有他自己的考量,这是他选的图,又是自觉是前辈,自信地站在约定地点。

一分钟双方就已短兵相接,这在个人赛里是相当少见的,尤其还是两个缺乏近战能力的法师。

导播们确实喜欢激烈的战斗,有东西可说也显得他们坐这有效果工资也不白拿。

但太激烈的战斗却并不好说,就比如眼前两位元法的对轰,一个技能名四个字,也许第三个字还未出口,两位选手法杖一转又是新的法术。

这让李艺博不得不开始谈走位,意识意图这些更深层次的事物。偶尔有几处他说不出的,也就开始和潘林找话说:“赵禹哲倒是有呼啸的风格在,但还真没想到林珩也会这么打。哎这个冰霜雪球放得好,角度挑得很巧妙。”

李艺博话说一半时,韶光换已经侧身一躲避开了这个雪球,他硬着头皮夸赞下去。潘林倒是很有眼色地接下去:“确实,这不太像林珩这位选手一贯的......”

“打法”两个字还未脱口,旁边李艺博就迫不及待地喊出了一个他看懂的走位,潘林迅速跟着他转移了话头。

现场已经有不少观众在笑了,屏幕上只有斑斓的光效,内里的每一次计算,每一处小陷阱,连两位解说都似懂非懂,别说他们了。于是,两个连“简单对轰”都说不清楚的解说在他们眼里成了个大笑话。

观众席的气氛很热烈,他们喜欢这种华丽绚烂的场面,非常喜欢。选手席里却更严肃些。

同职业之间的选手较量,往往能更细致清楚地看出选手的实力。这并不让烟雨的各位惊奇——毕竟队内两位元法选手,这样的同职业对抗他们目睹了不知多少次。

令人惊叹的是状态。

每周六战队是不做安排的,即使是客场大家也都能找到合适的放松方式。往常林珩与楚云秀总是一起的,今天却有了“弟弟也来了要陪弟弟”这个理由,理所应当地分开了两人。

尽管没有人挑开了说,但这样的“分开”,本身就意味着很多。

“她还是很出色。”李华感慨了一句,两个角色的血线一直相当接近,夕夕成玦却始终保持着5%左右的优势——整场比赛的主节奏被她牢牢握在手里,握到最后。

李华只是一句感慨,姚殊却很认真地点了点头,一开始他也以为林珩冲动了,再看下去却发现暴力中裹挟着算计与精细——她的风格在比赛里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到底是呼啸的主场,林珩的胜利没有赢得太多掌声,观众的热情还比不上之前比赛时。

林珩冲远处观众席上的艾伦笑笑,正打算走烟雨这边的通道回选手席,却听到广播里潘林的惊呼。

“哎——”潘林刚抽出下一份参赛选手的资料,抬眼却看到越过半场向林珩走去的赵禹哲。

赵禹哲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却又跟当初输给楚云秀还有心思找理由辩解的样子不一样。林珩好性子地也朝他走近了几步,保持了一个恰当的距离。

赵禹哲什么也没说,没有辩解,没有下战书,没有表达他的任何不甘,只是伸出了一只手。

没人会在这个时候说“握手应当由女士先伸手”这种烂话,林珩只是平静地跟他握了一下,倒有些宠辱不惊的意味。

赵禹哲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过来,只是自己应该说些什么,走近了却又什么都不想说,也不需要说。

他出道的那个赛季恰好是队长唐昊声名鹊起的那段时间,也算受到了不少“输了就下一场赢回来”的思想影响。

他最后只是重重地一点头,不停留地转身离开。

像是转身将九赛季以来的所有不成熟划在背后。

“小姚。”李艺博和潘林在广播里费尽心思地夸大和渲染那一握——个人赛后本来是不需要握手的,楚云秀这里却很平静,只是出声嘱咐着要注意的事情。

“我知道了。”姚殊对楚云秀的态度向来恭敬,仔细地听着,不时还点着头。

“是的,她很好。”

目光送着姚殊走出选手席,楚云秀突兀地答了这么一句。

似乎也是,似乎只是对几分钟前李华感慨的回复。








评论(2)

热度(5)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