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给自己看 张楚展开

不挽:

关于张新杰,楚云秀各种分析。
_______________
关于经历
        资料里来看楚云秀和张新杰都是第四赛季出道的,于是普遍默认他们一开始就是队长副队了。但是他们作为新人,总归该有在训练营里待着的一段时间吧?没有哪个战队会让一个之前一点表现也没有的新人担任这样重要的职务。如果他们在训练营里待过,那么早在第三赛季他们就该在联盟里注册过了。
        另外楚云秀能够当上队长完全是靠实力,所以一开始过程会特别艰难,并且不可能一帆风顺,她作为一个新人,被战队信任和重视是有一段过程的。同样张新杰也是,他的前面还有韩文清,他要在韩文清的映照下发出自身的光芒,这本身就是极其难得的事情。

关于性格
(楚云秀)
        根据原著看得出来楚云秀不是女王,但是从她怒虐赵禹哲的情节来看她一定有过一段很锐利,锋芒耀眼的经历,只不过在现实和岁月里渐渐被磨平了棱角,只在偶尔露出峥嵘和锋锐。
        所以我觉得楚云秀应该很讨厌女王这个称呼吧,至少不会喜欢。那是她回不去的曾经,意味着她的青春活力,对比现实里她的种种无奈和压抑,真的是一种讽刺,时时刻刻提醒着她的境况。
        楚云秀毫无疑问是热爱荣耀的。她作为女性,能够在当时普遍不重视电竞的情况下抛弃光明的前途来进行“不务正业”的职业电竞,她受到的压力是毋庸置疑的,从某些方面来说,甚至比男性要大得多。
        但是她坚持了下来。
        以前混语c圈的时候我披楚云秀的皮,被群里的一众指责太软,我解释说楚云秀本身就是一个软妹子啊,然后有个妹子的话我现在都还在眼前:“你开什么玩笑?楚云秀是软妹子?你看没看过原著啊?”
        度娘上搜楚云秀的性格,回答也都是“女王”“大姐大”之类的回答。
        我特别想对这些人say no。当然这也是个必然的结果。楚云秀本来就是配角,读者们不注重细节也是常态了。可是明明不清楚就拜托不要在网上瞎说,更不要随便指责别人好吗?
        在姐妹花来烟雨之后,楚云秀的累就显现出来了。其实我不喜欢姐妹花,这里暂且不提。但是要说楚云秀的不好过是在姐妹花的到来,那也未必高看她们的影响了。
        从一开始楚云秀就很累。但是她热爱荣耀,所以她想着坚持一下就好了,这是一种侥幸心理,是委曲求全的开始。然后她的日子就这么不慌不忙下去,没有大起大落,没有波澜壮阔。
        这个时候楚云秀有没有后悔过呢?我猜是有一点的。这和她最初想的不一样啊。她有一颗不畏旁人指点,奋勇拼搏的心,她有的是敢闯敢拼的热情,她放弃普通人的生活,只是为了全她那颗为荣耀的心。
        这其实也是一种幻想吧?在现实里不能随心所欲,那么在游戏里,她总能驰骋纵横了吧?一个性格温和的人,做出的决定往往让人大跌眼镜。楚云秀是一个软妹子,但是她心里有着对驰骋纵横的向往。
        可是现实不遂人愿。她逐渐意会到,现实终究还是大头戏。哪怕是在游戏里,也不可能随心所欲,更何况,职业圈不是看起来这么美好。
        更可怕的是,她与生俱来的和软被她带进了赛场上,大概是妹子的天性,她矜持骄傲,她可是女孩子,怎么能吃相那么难看呢?或许她还想着,人人都不容易,我……真的要这样撕破脸皮和人争吗?有可能她有的时候怯了,她在现实面前犹豫了,她深深的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她真的能赢吗?
        三个火枪手里有这么一句话:谁要是在开枪时胆怯了,谁就失去了幸运女神对他抛来的眷顾。【好的吧,原文记不清了,装逼失败。卡】
        但是说不定楚云秀还有这么一种想法:我在最后关头保留了,说不定我尽全力了就赢了。
        人有的时候不想知道自己的极限,因为知道了,也就那样了。
(张新杰)
        张新杰是个很认真的人啊。
        其实有一点奇怪的地方,张新杰这么严谨的人怎么会做出放弃学业来打电竞的事情?特别还是在联盟刚起步三四年根基不稳的时候。
        想不通,那我们就把这个归结为爱吧。
        前段时间有妹子呼吁说我们也还原,我们要写实,王杰希的大小眼没那么奇怪,孙翔没有那么二,张新杰没有那么细节强迫症到we want to kill ourselves。好吧,有一点道理。
        但是关于张新杰强迫症细节控这一点,我们不该怪妹子们过分强调--------毕竟从一开始,第一个开始强调张新杰强迫症的人是虫爹自己啊。
        如果不是张新杰这个性格我可能就不会喜欢他了。不过到后面看看,感到虫爹好像没有把这个特性发挥在他的行为上,只是在描写张新杰的时候特意提出某特点以表现他的性格特征。从这个角度看,其实女神可能也不知道应该怎样把张新杰的特点用寥寥几笔生动的表现出来,所以他只能通过强调张新杰的行为出事,硬性的告诉读者,张新杰他就是个强迫症。在阅读过程中可以感受到张新杰的性格特征全都是表现在特别强调里,可是他强迫症的特点没有真正的融于骨血,在没有刻意写他的时候,他的性格就归于平常了。
        不过回过头来想想,一个毛头小子抛弃学业来打游戏,这本身就不是一个绝对冷静的人做出的事,可能尽管特别严谨,内心还是有股狂热的激情的。
        但是还是有点遗憾啊。我们暂且认为是虫爹安静的装个逼又没有完全成功吧。

关于处境
(楚云秀)
        楚云秀的最大窘境莫过于内心的压力了。她目前属于两边不讨好的境遇。俱乐部觉得她拿到的是豪华阵容应该有更好的成绩,粉丝更是觉得她的指挥失误成绩大不如前。而粉丝不知道她受到的是什么限制。
        烟雨会做出这种决策我觉得是舍本求末了。也许人事变动,老板变迁,从最初的游戏爱好者到如今的真正的商人,一个企业的经营战略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其实我也可以理解烟雨的安排。相比较苏沐橙来说,楚云秀通过宣传获得的利润肯定是大大不如的,烟雨一方面很想改变,但是风城烟雨影响太大了,乍然改性别粉丝会受不了,所以多年来他们一直都很不满意。
        姐妹花是一个机会。
        优秀的操作,必然不差的外形,多少年了,烟雨等的就是这么一个机会,一个可以生钱的机会。烟雨等了这么多年了,所以他势在必得。
        楚云秀在烟雨的地位不会低。她是战队的老前辈了,资历老操作好,所以她的地位稳固。可是她在俱乐部的强压下几乎没有还手之力。一方面是谋生计,一方面是因为她自出道就在烟雨,不到万不得已她怎么会离开?所以她反反复复不得安宁。
        她熬,要么熬到想出对策,要么熬到退役。
        从悲观的角度来看,除非烟雨俱乐部内部醒悟,否则只怕她是熬到退役也没有办法的。

关于cp
        其实这两个人我都很喜欢,这两个人的西皮我都吃,于是在这种情况下我自然而然就把这两个人配在一起了。
       
_______________
先放着回头再码

评论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