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云秀人物分析+相关脑洞


1.开这个贴子一是因为云秀,二是为了磨皮,并不是以此来束缚吐槽大家什么。同样我的分析和脑洞不会被所有人认可,无爱绕道,拒绝撕逼


2.整理不全,只找了我认为有代表性能分析脑补的地方见谅√


3.思维偏向语文阅读题模式qaq可能会脑补太多,欢迎交流√


4.曾在百度贴吧上发过,这里百度艾迪冰之熏月『充满我黑历史的名字qaq』


5.私心的放个群宣嗷(˶‾᷄ ⁻̫ ‾᷅˵)群有点冷但欢迎所有想磨皮的人√






1.个人实力+战队实力


2.关系网


3.作为队长


4.原著设定








1.个人实力+战队实力




·绝密档案:战术4 操作4.5 意识4.5 统率力4 稳定4 爆发4


比苏沐橙:战术更强;操作,爆发略胜;意识稍逊


比方锐:爆发更强;战术,意识略胜


比孙翔:战术更强;意识略胜;操作稍逊;爆发较差


联盟少有的各项都很平均的选手,在已发行的所有绝密档案中,同样做到这样平均的仅有张新杰一人。强于苏沐橙这位女队长,方锐这位在赛场上有力挽狂澜经历的选手(除叶修外唯一仔细描写),但明显技术方面不如孙翔,胜于孙翔的仅有身为队长多年累积下来的经验,未来会被孙翔超越,目前在云秀全力以赴状态下双方应是平手(仅根据数据)。




·“论技术水平的话,女选手里最强的应该是楚云秀。”叶修说。——第八十八章荣耀联赛


结合上楼数据,当之无愧的第一女选手。




·烟雨楼,和它的幕后,烟雨俱乐部的烟雨战队都是一个奇怪的存在。


他们其实挺有实力,但是却总是被人忽视他们的竞争力,这似乎与他们的气质本关。而他们的气质,貌似却是受了他们的当家选手的影响。


烟雨战队的当家选手,是一个女人。


一个喜欢看各类粗糙滥制的狗血电视剧,喜欢谈论各种八卦的女人。


联盟二十家惧乐部,二十支战队,烟雨战队是唯一一支当家选手是女人的战队。


楚云秀的技术水平一点也不低,作为一支战队的当家选手,也足称得上是联盟中的一线大神。但是和男选手相比,楚云秀的表现总让人觉得不够强硬,在一些僵持的局面中,她的胜率很低,而她输掉的对局,很多时候让人看得像是一种谦让。


…….


楚云秀本已是难得一见的水平达到一线大神级别的,但却因为这样的原因,让人觉得她缺乏竞争力。


当家选手足以决定整支队伍的风格和气质。烟雨战队,最终也就被视作缺乏竞争力的存在。


而他们的履历却也恰恰在向人们说明这一点。


烟雨战队,在楚云秀加入后连续三年进入季后赛。但是无论这之前在常规赛表现的多么出色,在季后赛中他们都是首轮便遭淘汰,而且场面相当难看。烟雨战队,似乎根本就无法在季后赛中适应那更加残酷激烈的角逐。——第二百五十九章烟雨


“难得一见”规范了一线大神级别的标准,看起来只有国家队带上老韩孙哲平吴羽策(存疑)之类可以算上一线大神及以上。【个人想法,求不打脸qaq】容易手软的毛病是确有其事,但即便如此,烟雨仍然在楚云秀加入后连续三年进入八强,第八赛季更是四强,按原句分析,第四赛季以前烟雨应该是离季后赛有一定差距,水平发挥不完整的楚云秀加入后挺进季后赛。




·要知道楚云秀这位选手最大的毛病就是经常顶不住压力手软,但现在是全明星赛,作秀而已,全无压力的她,那发挥起来可是完全不输给王杰希黄少天周泽楷他们这种顶尖大神。


……


却不想,楚云秀突然表现出了前所未见的强硬。王杰希解决了两边,此时已经是专心攻击扰乱两位女选手,结果楚云秀却是不见退却,拿着元素法师那单薄的身体,竟然想挺着伤害将吴羽策的鬼刻轰死当场。——第三百四十章大神齐爆发


·他这段有关楚云秀的点评,只要是有心人,恐怕都能听出这是在暗指楚云秀这位选手技巧有余,激情不足,所以在大场面的时候经常hold不住。——第九百二十四章没精打采


全明星赛上难得的爆发,虫爹在这里把云秀的发挥与黄少他们相比,说明应该是超常发挥。可以稍微脑补一下,曾经在网游里的云秀大概也是这样任性,不惧爆发的形象,再往深脑补,肩上背负了整个烟雨的云秀压力真的很大,开始学会沉淀,让自己努力适应烟雨这支队伍。可是她会有担忧,转变意味着不负原来网游时的锐利与冲劲,她不确定是否这样的转变能让烟雨变得更好(别忘了当时的副队长是云秀的前辈,可能与云秀缺乏深层次的交流),事实证明是有效果,因为自此烟雨开始挺进季后赛。在这一个赛季中,肯定有人发现了她的手软,而云秀看到了成果开始往这条路上继续走,到后来手软已经成了粉丝的吐槽习惯,可惜也成了她的下意识举动。楚云秀这个联盟唯一的女队长也背负着这些吐槽,做着对烟雨最有利的选择。


团队赛中软可能有战术成分与整体实力不足原因,这里觉得云秀个人赛或者擂台赛上软真的就是性格原因。


【都是个人脑补,我皮云秀时就是抱着这样的脑洞,我真不觉得加入一个强者就可以让整支队伍变得更强,孙翔加入后的嘉世就是最好的例子。】




·兴欣,十一轮罢,夺冠一说还是被当为笑谈,但是兴欣在积分榜上的排位,却让大家不得不重视这支队伍杀进季后赛的可能性。连续三轮比轮回还强势的表现,现在终于遭遇一支强队,兴欣能不能继续强劲下去,这是很多人都好奇关心的问题。


……


最近兴欣连续三轮的强势表现,更是引发关注热潮,本轮到访的又是烟雨这样一支强队,亲临现场的观众自然不会少。——第一千二百一十二章第一忍者


·兴欣很不幸地沦为受牵连者。第三十一轮客场挑战烟雨的比赛,兴欣最终居然1比9惨败,除了上来叶修的个人赛首胜,兴欣是华丽丽地一输到底。


如果是上赛季那个烟雨,他们在任何一支队伍身上打出这样的大比分都不能说是太冷门。——第一千三百六十四章冲刺的节奏


嗯不谈,坦白讲烟雨被归为强队即使是云秀粉的我都表示惊奇......这里的强队起码是季后赛稳的了。重点是虫爹说第九赛季的烟雨在任何队伍打出1:9都不算太令人惊奇,吓得我......不揣摩是不是有可能是bug了,自行体会吧qaq实力的分析应该就到这儿了,实力分析嗯对语c也没什么用,主要是写同人可以注意一下,云秀绝对不弱,战术,意识也相当出色,后面还会再提一下云秀的实力设定和烟雨设定,嗯开始下一部分






2.关系网




与苏沐橙


·“新电视剧啊?”叶修说着已经敲上,一搜便已经跳出。


“不算新吧,秀秀推荐的,我以前没看过。”苏沐橙说。秀秀就是楚云秀,烟雨战队的当家高手,也是叶修和陈果说过的论技术水平真正第一的女选手。联盟中女选手不多,和男选手相比属于弱势群体,导致她们相互之间的关系比较团结亲密,有她们特别的小圈子。还有一个只属于她们的QQ群,里面全是联盟中的女选手,已退役的,当打的,新人,都有。


这Q群叶修当然也是没资格加的,不过和苏沐橙熟嘛,有时在她旁边看到过。这要没人说,绝不会有人想到这是荣耀职业选手们地聚集地。里面聊服饰、聊化妆品、聊明星、聊星座、聊荣耀圈里的八卦……至少在叶修有幸目睹的几次里,就完全没见过她们聊点正经的比如说技战术方面的讨论。这连个普通的荣耀网游公会群都不如,那里有时还有高手之间的技术交流呢!——第一百六十二章二分之一屏幕


“秀秀”的称呼表明两人关系应该是相当不错的,带点深入的脑补,我觉得把她们理解为好闺蜜而非女选手中关系最好更恰当,根据经验谈吧,女生们大学时期的好闺蜜好朋友可能会在毕业后甚至结婚后都有来往(让我们忘掉人性的险恶),而云秀和沐橙的“大学时期”便是同在联盟里。而且因为沐橙本身的特殊性,可能第四赛季时云秀真的是沐橙难得的好友,我觉得同人文中私设云秀知道有伞哥这个人应该也是不算bug。再加上云秀身为队长,没有周末,难得的夏休也是浪在网游里,新年的假期不仅有后面的比赛也还会陪在父母身边,基本和高中的朋友不会有什么太多往来,所以担心原著中没有明确说沐橙云秀关系有多好的小伙伴们可以放心啦√结合两人实际情况看,应该就是关系好到不行的√(还是个人脑补,不过我觉得这个比较可靠)




与叶修&其它男选手


·“欢迎回来。”作为烟雨战队的队长,楚云秀上来没照规矩去和兴欣队长叶修握手,却是去和她私交甚好的苏沐橙来了一个拥抱。


……


这边楚云秀和苏沐橙抱完了,回头看了眼叶修,随手就给叶修伸出来的右手上拍了一巴掌:“怎么,你也想抱啊?”


“不敢。”叶修笑。


“想抱就抱抱吧!”楚云秀却是真的过来给了叶修一个拥抱。


“欢迎回来!”她敲了敲叶修的后背说着。


“呵呵,一会你可能就不会太欢迎了。”叶修笑。


“试试看。”楚云秀推开叶修,冷笑了一下。


再旁边,方锐也已经张开了双臂:“来吧!爱的拥抱。”他叫着。


“滚,战术是猥琐的,人也是猥琐的。”楚云秀没理方锐。——第一千二百一十二章第一忍者


·“说起来兴欣美女好多啊!”


“是啊。太好运了吧?”


“烟雨新来的两个妹子也不错啊!”


“姐妹花!”口水,又见口水表情。


“你们还敢再猥琐点吗?”终于出现一个掀桌的表情了,烟雨战队的楚云秀冒泡了。——第一千一百零五章全面教科书


叶修应该属于男选手里比较熟悉的吧(因为沐橙),虽然我挺萌叶楚,但是……嗯。说一下与叶修的相处方式吧,面对叶修的嘲讽,云秀显然不会像黄少一样各种刷文字泡表达情绪,而是有点就事论事(存疑),至少在比赛场上,至于私下选手群里,可能也会几句嘲讽回过去,如果在叶神嘲讽的情况下云秀也回几句个人感觉不算ooc。与其它选手的话对戏的完全不用担心软这个设定,无论是对点心大大还是在群里的发言可以看出,表现给绝大多数选手的可以称作女王或者女汉。但在关系好的选手面前,就没这么有气场了,该开玩笑开玩笑,不会展现软的一面但也不会女王,大概就是正常女孩子。至于关系好的选手,嗯叶修肯定算,其它原著就没有了,张新杰存疑。私设云秀跟谁关系好,这个只要年龄差不太大,是三四五赛季里的选手应该都行吧。(这点同皮云秀的人与我交流一下吗?感觉还是有点难把握qaq)




与女选手


·新秀向前辈挑战,而前辈也是有力地回击着新秀,哪怕如第一场楚云秀和戴妍琦的那场典型的新秀挑战赛,内中的尊敬和爱护,却也透着一股子的形式主义。——第三百一十四章再过十年也不会腻


我觉得这个不能说明什么,这是第八赛季的事,那时小戴和云秀是真没认识多久,形式也是正常的。小戴的性格比较活泼容易与人相处,后来给云秀的关系应该是后辈中相当不错的。唐柔,钟叶离两个妹子不谈,不过陈果和云秀性格有小许的相似处,也许唐柔和云秀也能相处的很好?这个靠私设吧,两人的年龄差不大,不过应该不会太亲密。柳非的话,这个角色粉黑都有,看个人吧,关系估计是一般还过得去。至于姐妹花有她们单独的版块。




与舒可欣舒可怡


·“集火迎风布阵!”无法做出攻击的她,连忙在频道里下指示。


舒氏姐妹有点不明所以,但还是坚决执行了队长的指示。——第一千二百一十四章观察员魏琛


在烟雨甚至保不住季后赛名额的情况下,每一场比赛都相当重要,以舒家姐妹的性格,应该希望烟雨能走到最后给她们更多的展示机会。可在能主导整场比赛分数的团队赛中,舒家姐妹却毫不犹豫地选择相信队长,即便云秀之前犯了战术错误,这份坚决,不能代表她们之间关系有多好,但也说明了舒家姐妹对云秀这个队长的尊重与信任,我更愿意相信云秀对她们就跟对正常的新人一样,心里完全不介意是不太可能,但是要说平常里的针对是没有的。接下来就是我往深的脑补,按照舒家姐妹在网游里对叶修的态度,想要她们一开始进队对这个“掉链子”大神多尊重不可能,有可能云秀在训练中发泄式(?)地教了两人如何做人,然后两人就自此心服口服。嗯也许同人文中能发挥一二。




与张新杰


·烟雨战队的队长,女中豪杰楚云秀,正在向X市地主张新杰控诉他上次推荐的那条小吃街的酸辣米线一点也不好吃。


“太酸了!”楚云秀呲着牙说着,好像那味道至今还在似的。


“你醋调多了吧!”张新杰诚恳地说着。


“应该调多少?”楚云秀问。


“十分之七勺,就用他那里的那个塑料小汤勺。”张新杰说。


勺?有人调醋是会用勺的吗?还十分之七?


楚云秀牙又呲了一下,直接抛弃了张新杰,过来找好关系极好的苏沐橙来说话了。——第一千二百五十一章热血躲避球


咳不分析,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既可以当比较好的朋友看,也可以往深处想。私心里,张新杰是非常适合云秀的,而且也算是全职里少数直接描写到有交集的了。qaq但是这里并不敢找一只cp总觉得会毁云秀,所以一直是一个人嗷。另外补充一句,张新杰并不是Q市人而是X市人可以注意一下√




3.作为队长






·这楚云秀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了,上场之后自然是很温柔地对后辈提携了两句。


……


最终,这场没有太多激情也没有什么悬念的比赛结束了,楚云秀很正常地击败了戴妍琦,两人又是非常友好地相互问候了一声,正式结束了这场比赛。——第三百零二章新秀挑战赛


·同是黄金一代的选手,已有了多年的职业经历,又担任队长一职,楚云秀早已经历练的波澜不惊了。转播给予的特写镜头中,看不出她对赵禹哲这场不太客气的挑战有什么异样的情绪。下了场来,和赵禹哲握手,接受现场主持的提问,一切都显得很平静。现场主持不怀好意地想激化一下这场战斗的矛盾,都被她轻描淡写地就给化解了。——第九百二十四章没精打采


·烟雨是胜方,记者招待会在兴欣之后。突然的一场大胜,似乎让记者们很兴奋,他们兴致勃勃地问着烟雨本轮的打法是什么创意,又问着烟雨对于季后赛怎么看。


楚云秀一个一个地回答着问题。战术,是战队一直在摸索、研究的,今天取得这一胜,看来效果不错,战队会进一步做深化研究。


季后赛呢?没有最后一刻,谁知鹿死谁手,烟雨还没有要放弃呢云云。——第一千三百六十四章冲刺的节奏


注意这两个词“波澜不惊”,“轻描淡写”及云秀的各系列官方话语或行为。云秀已然是一位非常成熟的队长,职业选手个个是人精,此话不假,而身为队长的云秀则需要做的更好,在记者面前应该是收敛着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尽善尽美地回答记者的疑问,与此对应的,将所有压力背负在自己心中,这样的云秀会需要发泄的方式。不妨猜测一下,成熟的云秀并不是相信电视剧中的爱情,她可能有所期待,但却深知这种爱情太过渺茫,而看看电视剧让她放松地跟着不需思考的烂俗电视剧走,是相当不错的放松方式。但也要注意,云秀既然是一位冷静理智的队长,她就绝对不会做出熬夜看电视剧的行为,原文提及云秀不是看电视,也就是不在晚上看(电视台尿性,这种言情剧首播多是在晚上),她晚上也会做战术部署或是正常训练。至于提到的看不到大结局那件事,有可能是云秀当晚明明有时间却要来参加全明星吧。说云秀熬夜看电视剧什么的绝对是ooc。




·“各出一人单挑吧!”喻文州先提议了。


“反对!”肖时钦立即叫道。


单挑,看似相当公平但也要看各方的人手啊!蓝雨是有黄少天的,绝对的单挑悍将,胜算自然要大个几分。他们雷霆呢,战当然也能一战,不是说遇到黄少天就会被碾压,只是胜算会比较少,其他几队情况也算类似吧?喻文州这提议,明里是公平,但事实上是蓝雨占着便宜的。


“反对!”果然,烟雨的楚云秀也一样表示了反对也是和肖时钦出于同种考虑。


……


“我们每家出几个人,组团杀boss拼输出,谁家输出最高boss最终就交谁家。”楚云秀说道。


……


一看到角色职业喻文州顿时心下恍然楚云秀是打得什么算盘了。烟雨战队,远程攻击手较多啊!虽然远程攻击也有可能被阻拦,但总比近战角色直接找不到站位要好很多,原来是在算计这个。——第一千零九十一章乘他没来


云秀的小计谋,也算是出色的队长该有的表现,深知自己战队和公会的强项的弱点,也对对手的强项与不足有深刻的了解,能迅速权衡利弊后以最委婉地话语提出对己方最有利的条件,并且成功让两位心脏喻和肖“后知后觉”。我觉得这是很厉害的,三家公会,公会实力比不过蓝溪阁,个人实力不及黄少和肖时钦,能有这样清醒的认知,也可以说拥有相当不错的大局观了吧。




·本轮还是烟雨的主场,结束比赛后的楚云秀,坐在选手席上,望着电子大屏幕上的比分,看着观众开始退场,她听到了不少来自观众的叹息和骂声,看到队友们一声不吭地坐在她的旁边。


“你们先去,我在这里坐一会。”楚云秀说道。


“记者招待会很快就要开始了。”李华过来提醒了她一下。


“要不,你来吧?我想休息一下。”楚云秀说道。


一场彻底本赛季希望的失利,赛后队长却不出席记者招待会,这显然有些不太妥当。但是李华在略一犹豫后,还是点了点头:“好。”


队友们一个一个地离开了,其中不乏有些担忧地回头看看楚云秀的。楚云秀没有在意,只是继续望着电子大屏幕上的比分。身后观众席上的观众也在有秩序地退场,一片杂音中,不乏叹息和对烟雨战队的叱责。


真是累啊……


楚云秀真想就在这选手席上躺下去。


外界都说她有些软弱,连带地将整个战队都带得硬气不足。或许是这样的吧,自己到底还是不够坚强,总是容易觉得辛苦,如果自己不是队长的话,那该多好啊?楚云秀怔怔地想着。——第一千三百四十八章团队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部分——队长的无奈。嗯不是很好写啊,我先写一段,后面有想起再补充吧。我前面刚提过云秀是绝对成熟的队长,可是在这里云秀就做出了不太妥当的举措,她没有想到应该去尽力圆场,向记者保证下赛季会如何如何有新的进步让粉丝放心之类的吗?怎么可能。她只是无法担保,她没有找到两全的方案,她已经看不清烟雨的未来了,比起向群众解释,更重要的是理清未来的路,纵然可能明天又会出现“楚云秀战术失误,赛后未出席记者招待会又为哪般?”的新闻。这时候的云秀,相当的无助,她没有可以依靠的人,没人能帮她去跟俱乐部叫板,她或许会想哭,可是她不能哭,还有粉丝在场内,她不能展现她的情绪,她不喜欢示弱,她只能固执地逆着所有质疑,所有不理解,一步一步扛着烟雨往上走,哪怕倾注她所有的职业生涯。




4.原著设定




·“谁弹我!”楚云秀显然是设定了关键词,有人提到云秀就被召唤成功。——第四百四十一章冒泡


语c时不妨也设定一下关键词“楚云秀”“风城烟雨”之类的√




·除了苏沐橙和肖时钦,蓝雨战队的喻文州、黄少天,霸图战队的张新杰,烟雨战队的楚云秀,虚空战队的李轩,皇风战队的田森,微草战队的李亦辉。这一批目前联盟之中处于当打之年的全明星选手,统统都是第四赛季涌现出来的。而且个个都是一上来便成为各自战队的主力。——第七百一十八章黄金一代


这个可以私设,关于云秀一出道是不是队长,但就算不是队长,也是在出道前就被确定了主力地位,甚至明摆着的下一任队长。




·烟雨战队未带治疗,所以没有和皇风进行正面肉搏,他们的远程职业相互配合,再由李华的忍者从中穿插。这种打法是正是烟雨战队的特色。——第一千一百一十三章送碎片的


嗯就是战队的特色,要写比赛的同人文作者可以注意一下烟雨的风格,楚云秀只是灵魂人物+战术指挥,并不是烟雨核心!烟雨核心也不是楚云秀+李华的组合而是李华一个人!嗯再强调一点,云秀和李华是一对搭档!




·“老叶也会玩微博?学了多久?其实是沐橙吧?沐橙我看到你了!”楚云秀第二个上。——第一千一百二十四章微博大战


云秀对叶修的小调侃,对叶修的称呼“老叶”get√嗯也可以说云秀的微博账号是自己所有的,可以猜测一下云秀在微博上可能与苏沐橙等女选手有互动之类的,是比较乐意分享生活的人吧(不排除跟苏沐橙等一起自拍什么的可能性,嗯适度脑补√)




·相较之下,像楚云秀和风城烟雨就分外尴尬了,操作者是女,但角色是男,这根本没法融合到一起。于是到最后,只能卖一卖风城烟雨的角色模型,至于人模,这东西销量比较一般,大家果然还是更喜欢游戏二次元里的威武扮相。——第一千一百三十七章


云秀的“商业价值”。我想作为女选手,适当的代言广告什么的肯定也比较多,总不能整个联盟都被苏沐橙承包了,不太现实。但注意本人的代言可以比较火热(属于私设),但角色的代言产品等销量一般。




·叶修他们三人跑这些地方肯定是要被围观,好在烟雨主场,楚云秀熟门熟路,带着两人来了这么一个很清静的所在。——第一千三百四十七章无奈的烟雨


对本地的熟悉度及应该是会去大胆上街的人呢,也有非常熟悉的地方。但这些地方的共同特点是清净(毕竟职业选手)




·“还有两集电视剧没看。”楚云秀说。


“都几点了?”叶修看时间。


“你以为我是看电视吗?”楚云秀鄙夷地看了叶修一眼。——第一千三百四十七章无奈的烟雨


不是用电视看!就意味着不会大晚上不做练习守在电视前,最多是平时训练偷个懒,或者早做完训练看下载或网络上的电视剧!




·“烟给一根!”楚云秀没好气地说。


叶修没迟疑,掏烟,递上,跟着很到位的点了火凑上去。楚云秀接烟,点着,动作也不是很生疏。——第一千三百六十四章冲刺的节奏


“动作也不是很生疏”并不代表云秀有烟瘾,甚至更有可能是因为烟雨而需要烟来作为发泄途径也说不定。甚至跟云秀关系算不上亲密的人都不知道也说不定,更不会出现什么云秀在训练室里,选手席里抽,云秀不是喜欢示弱的人。大概就是真的脑子里很乱的时候会抽。至于你说什么“叶修没迟疑”说明云秀吸烟众所周知之类的,说服不了我,开玩笑叶修是那种没事大惊小怪的人?况且同身为队长,叶修肯定明白云秀此刻的心情和烟的意义,这就是我萌叶楚的原因啊oao




·“帮我带瓶奶茶。”楚云秀也拜托刘小别。——第一千五百七十九章心中的渴望


可以私设为喜欢喝奶茶吧。完了,关于云秀就这么多。




-END-





评论(7)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