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四人行(上中)

良家小鱼:

排版!我改过来了!





这一章主bl和bg,下一章主gl,bl细节太多交代不了了……于是我分了五章……

@伏地猫
………………………………………



要说黄少天是那种从小到大都很出色很受欢迎的那种类型。那么喻文州则是那种看起来就很学霸,品学兼优,琴棋书画无一不擅长的校园男神型。但由于他和别的同学只是点头之交,几乎不参加任何活动,连学习竞赛也不感冒,导致这一号人基本不露脸,知道的人也就少。 








说是从小玩到大,黄少天和喻文州其实也就是初二才认识的。 








“黑历史都不带这么玩的”黄少天回忆起来时无意识地捂起腮帮子,仿佛哪里还留着紫青。 
















总体概括一下就是黄少天当时教的小女朋友受了欺负,黄少天拉了人去打群架,结果对方提前让人给劫了,那人笑眯眯地问同学你几年级几班的?








 “妈的,多管闲事!”黄少天和同龄男生一样习惯爆粗。 








“哦,粗口没花样,脾气躁,幼稚,黄毛。看来你就是那个年纪第八的黄少天。”








 “……”本来黄少天满腔怒火被激起想用核弹级威力的文字泡吞掉对方,却被那个“年纪第八”莫名其妙堵了回去。








 “才年级第八,你学分也没多少啊,记一次就扣5分哦!” 于是黄少天一拳揍了过去,他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就是他很看中成绩 。








原因的话……大概是为了让妈妈高兴一点吧。
















那小子歪头躲了过去,“最好现在停下哦,否则我再记你一次。”








 “靠!当你是幼儿园告状的小妞吗?妈逼,今天打到你封口。”








然后黄少天经历了出生以来最丢人的一件事,比他7岁尿床还丢人。








那小子不知是怎的就抓住了他的拳头,当场给他来了个标注的背摔,黄少天脸朝地吃了一口土,腮帮子肿了好大一块。








 “再记你一次,初二(3)班黄少天,违反校纪。” 
















后来黄少天却没又收到处分,他焉了吧唧地到处打听这一号人,才知道是学生会会长。 








“学生会会长…我记得是那个大小眼啊?” 








“早换了,王大眼初三要中考,没精力。” 








于是他跑去找喻文州。一进门对方还没认出来人,喻文州翻着白眼想了好久,然后差点笑喷出来,“味道怎么样?还不错?”









黄少天咬牙切齿,喻文州这是在指之前他磕的那一跤,校工刚给祖国的花朵施过肥,泥土里都是金坷垃的芬芳。

他磕磕巴巴地问处分呢? “那个啊,我逗你玩的。”喻文州愣了一秒,笑得可恶。“一次校级处分就不能上市重点了,我就是个临时代理的,怎么敢把人往下拉?” 








黄少天难得不知道说什么,道了谢就要走。 “你应该道歉,”喻文州叫住了他,“不要辜负我们对你的期望,你本可以更好。” 








他又停下来酝酿了一下,说“我叫喻文州,校排名第七十八,别太得意,我会追上你的。“ 








黄少天也不知道喻文州隔着七十名的差距是哪来的勇气,他也没兴趣知道,但这并不妨碍他有意无意地打探。








喻文州进步的很快,初三一模考时已经前30了,但比起校前十还差得远,加之此时黄少天爬上校前五,学校恨不得直接打包好送到市重点。








 但是最后进了L中的全校仅有两人,一个是推优的黄少天,一个是黑马喻文州。 
















于是两人顺理成章成了狐朋狗友,但至今黄少天也不知道喻文州当时是怎么做到的。 








结果上了高二以后喻文州突然像病了一样死学,到处竞赛,以及各种通关考,然后在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时就跳了一级,两人离的就远了,黄少天摸不着头脑。








 后来在喻文州毕业之际,黄少天正重其事地把两人约到小公园,买了两袋子鸭脖子和一盒白斩鸡。








喻文州一手鸭脖子一手鸡,胳膊上还捏着毕业照,让他黄少天是不是背着他做了什么亏心事。
















 “文州”,黄少天正了正领子,“如果我考上了G大,你还没对象的话,咱俩就在一起吧。” 








“…..” 
















然后他们干了个爽。 

















对,后来他打了一架。








喻文州把人鼻青脸肿地扔在那里,留下一句“好好学习“,啃着白斩鸡,生了仙似地飘走了。
















 “你都不知道!特么的一点也不留情啊!你看我背上还有一块疤!”黄少天努力把身子扭曲到一个奇怪的姿势让苏沐橙去看他背上的小红点。

苏沐橙嫌地把人推开,“你这发展也太快了吧!过程呢?剧情呢?别说会长我也接受不了啊!”
“那都是无关紧要的小事啊!何足挂齿!而且你不是已经接受了嘛。”黄少天嬉皮笑脸。

对的,黄少天和苏沐橙在一起了。


G大也是蛮神奇的一个学校,因为几乎从未有人传过校草校花的粉红历史,好像全校都觉得他俩不合适,周校草那也就是根草,特别不想给自己添加存在感,偏偏那“一丝无言中的淡淡忧郁”俘获了大量少女心,大家都觉得他更应该和同宿的江波涛(文学部部长)或者孙翔(篮球特长生)在一起。
“我仍然未能搞懂这和周泽楷三棒子打不出个屁有啥关系。”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孙翔同学说。

后来黄苏二人全校范围内的虐狗,尤其是黄少天,直接在喻文州午休时跑到学生会办公室去,仿佛要昭告全天下他不是一条狗了,他不再低头,不再落泪,不怕资本主义笑。

“过来,少天。”挂着前天晚上写论文熬夜出来的黑眼圈,笑得霸道总裁神烦,拍了拍身边的空椅子,
“我会对你温柔点的。”



“你说他这人几个意思?”黄少天抓耳挠腮,“他会不会讨厌我了?”

“你那个嘛玩意儿约定,只是你单方面的吧……别抓了头皮屑都下来了!”苏沐橙抖了抖小披肩,“等等我好像看到你脸上有个黑头!我帮你挤下来……”
“哦!no—no——!”黄少天满世界蹿,苏沐橙满世界追,手里握着棉签,“你就算喊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的!”
喻文州在楼上看着两个人嬉戏着一前一后冲进大楼,微微弯了弯嘴角。

俩人是来拉他一起去逛街的,喻文州当然不乐意,苏沐橙说会长云秀都来陪我了,我不能把少天扔一边啊,黄少天在一旁是啊是啊地鹦鹉学舌,只是一直没有抬头看喻文州的眼睛。

喻文州磨不过他俩,答应了,后脚就看到苏沐橙给楚云秀打电话问她来不来。

“……你们都这么喜欢先斩后奏?”
“先上车,后买票,此乃古来有之的天理,不然秀秀一个人肯定不来。”
天理难容!喻文州一翻白眼,没说什么,俩小情侣欢呼一声,跳起来击了个掌。


楚云秀倒是没想到喻文州这么一大忙人也会陪着他俩闹腾,她其实挺尴尬,今天是情人节,黄少天拉过她旁边的苏沐橙说这是他女票,我要和她站一起。

于是喻文州和楚云秀一个站黄少天旁边一个站苏沐橙旁边,把狗男女挤在中间,这条“狗”是真的狗,一条寝室同学托着帮忙养着的狗,楚云秀出门就拉上了它。

于是排版就变成了“男+男+狗+女+女”,路过的人看着他们,面无表情的说“狗男男,狗女女。”

“……”总之楚云秀很尴尬。


后来排版变成了“ 男 女 ”
男 狗 女

黄少天像没长大的小孩一样走两步回头瞅一眼喻文州,确定人还在,又没心没肺地撒丫子。

“太嚣张了。”喻文州说,楚云秀赞同的冷漠jpg。
这时苏沐橙转了一圈扑过来说我们去吃餐馆吧,情侣打折。

“好像只能给两个人打折”黄少天看着传单。

喻文州又向发传单的姑娘要了张,又帮楚云秀也要了张,小姑娘红着脸说了声谢谢。

“我看你的就行了啊!”楚云秀接过传单。
“小女孩大冬天挣钱也不容易,”喻文州笑了笑,“就这家吧。”
“便宜他俩了。”楚云秀也笑起来。
喻文州突然转过头,“其实,我说咱俩是一对他们也不会不信。”

楚云秀还没反应过了,喻文州自己已经告诉了黄少天,“这样四人都能优惠。”

黄苏二人目瞪口呆,苏沐橙呆呆地看着楚云秀,智商突然掉线,“你们俩在一起了?什么时候的事?”

楚云秀反应了过来,故作镇定地忽略掉从脖子根到耳朵的红热。
“大概,三秒钟前…?”



………………tbc………………


评论

热度(17)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