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我和理智谈了三年恋爱 01

好像是少有的我转与云秀无关的内容啊.虽然觉得大家都看过.强推!

游千:

*……写这cp就是作死来的?而且是小周主视角呵呵


*这里的小周其实没那么沉默2333,至少勉强……可以交流


*估计写下来得有一定长度,有点慢热,可以养肥……如果它真的能肥起来?


*写的时候没怎么考据,全凭记忆,哪里设定跟原作有出入的话请务必抽醒我!!QAQ!


*主cp周喻,副cp现在我自己也不知道……趴


BGM:from silence - 佐桥俊彦





 


01


 


周泽楷在别人眼里一直都是个沉默寡言的形象。


他不怎么说话,而且就算说了,别人也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当初他这毛病直接干扰了轮回的成绩,他的意思太难传达到别人的大脑里面去,虽然周泽楷自己是挺厉害,可是一个人哪能真的撑得起一个队。


俱乐部当然发现他这个毛病了,所以后来给他找了个翻译机过来。


江波涛成了他的副队长,他的战术意图这才得以传达给战队的其他人,战队成绩稳步提升,并且因为周泽楷和江波涛的磨合期过去,轮回已经真正成为了能稳进季后赛的强队。


现在就差一个冠军了。


 


周泽楷和喻文州第一次说话,是第七赛季的全明星周末。


当时各大战队都被主办方安排在同一家酒店里,周泽楷是在电梯里撞上喻文州的,喻文州正被黄少天拉着被迫低头微笑听着一堆废话,两个人站在电梯正中央的位置,喻文州见周泽楷要进来,便身体侧了一个角度,给周泽楷让了一个位置。


黄少天也看见周泽楷进来了,立刻转移仇恨,黄少天很是自来熟,探个头就开始说了。


哟好巧啊枪王,你也是去吃晚饭的吗,要不我们一起?你叫了你们江副队了吗?不然你说了些啥我们可听不懂啊……


周泽楷听到这话,觉得有些窘迫,闷闷地“嗯”了一声,却让人根本分不出他这个嗯到底是什么意思。


喻文州看周泽楷这样子,扑哧轻笑出来,说:少天别闹了,小周的话也不是那么难理解的,我也能听懂呢。


周泽楷终于舍得抬头看看喻文州的脸了,他有些惊讶喻文州说的这些话,他还有些在意喻文州刚刚轻笑的那一下子。他不太懂喻文州的意思了,那声轻笑是嘲笑的意思么。


此时周泽楷的情商实在不怎么高,不善于和别人交流,也不善于猜测别人的意思,除非别人直白的对他说。


黄少天那边是终于闭嘴了,可是周泽楷却陷入了新的窘迫之中。


电梯到一楼的时候,他还没反应过来,呆呆地面对着打开的电梯门,一动不动,喻文州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说走吧。周泽楷这才不太自然的跟上去。


他突然发现自己挺听喻文州的话的,不知道是因为喻文州的前辈身份,还是什么其他的。


酒店大堂里人挺多,门口更是蹲守了一群一群的粉丝,周泽楷想出去,被喻文州拉着衣袖拽了回来。


喻文州指了指酒店后门,笑了一下,说,从这里出去,人少。喻文州扣上衣服的帽子,低下头,防止被粉丝认出,喻文州的帽子的边缘毛茸茸的,黄少天走在喻文州的旁边,也带着帽子,周泽楷这才发现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外套是一样的,帽子也是一样的。


两个毛茸茸,黄少天手揣在衣服口袋里,微微缩着肩膀,一边走一边抱怨天气真冷;旁边喻文州的手揣在裤子口袋里,似乎不是太冷的样子,却也看得出来是微微绷着后背的。


周泽楷走在两人的后面,说:那个……


嗯?


喻文州转头,脸上还带着微笑。


周泽楷又有点窘迫,他呃了一下,继续说:你们的衣服。


喻文州好像真的懂周泽楷到底在想什么,他了然的表情,回答:这是蓝雨日常队服,可爱吧,少天挑的。


喂喂喂队长,你这语气有点奇怪啊,怎么感觉是我逼你穿了呢,这就不对了吧,当初我说要买这件的时候你可是没投反对票的,我记得可清楚了,就于锋那小子不愿意,最后硬是竞技场PK了一把。


喻文州把头转回去了,点头说是是是。


周泽楷还是走在后面,他突然心情有点好。


 


全明星周末只有三天,除了第一天的晚上,周泽楷再也没有私下见过喻文州,他本想在第三天结束的晚上找一下喻文州的,可是蓝雨订的7点的飞机,全明星周末一结束,一队的人就急急忙忙赶去机场了。


周泽楷当时正在大堂办退房手续,突然听到身后一阵喧闹,一帮人乱哄哄地过去,声音嘈杂引人侧目。


所以周泽楷也转身看了一眼,看到了一大队的毛茸茸帽子。


啊。是蓝雨。


周泽楷转身的幅度大了些,甚至调整自己的角度从人缝里往外张望了一下。可是没有看到喻文州,他倒是看到了黄少天,黄少天眉飞色舞的在说些什么,旁边的人无奈的听,旁边的人不是喻文州。


一队人很快便闹哄哄的出了酒店门口,周泽楷听到了门外粉丝突然的尖叫声,他有些愣,维持着转身张望的样子半分钟多,才收回目光,转身继续办手续。


他说不出自己现在是有些高兴还是有些失落了。


轮回战队是11点的飞机,他们吃了些小吃又看了看夜景,才不紧不慢奔赴机场。


飞机上的时间过得挺快,去掉起飞降落,剩下的时间只够周泽楷看了不到半部电影。待周泽楷下了飞机打开手机,几条短信过来了,他翻了翻,除了移动的官方短信,也有几条别的。


其中有一条是喻文州发来的,他们刚刚才在全明星周末的晚饭时候交换了手机号。


周泽楷惊到了,手都有些僵硬,他点开短信,内容比较简单。


——小周,比赛场上见了。加油。^^


不是群发。


周泽楷立刻回了一个“嗯”,虽然他知道这短信已经过来很久了,也不差自己这边再犹豫个几分钟。


然后,周泽楷等了几分钟,对方没有再回复,应该是也不会再回复什么了。


周泽楷是短信聊天终结者,每次发短信结束话题的几乎都是他。以前他也有过女朋友,在他刚刚出道没多久的时候,两个人异地恋,并没有谈多久,女朋友给他打电话,他不爱说话,所以女朋友给他发短信,结果他一两个字就给终结了。


所以,嗯,女朋友忍无可忍提出分手了。


 


轮回下一场客场打蓝雨,所以喻文州会发个那样子的短信来。


周泽楷戴着耳机做例行训练,一边敲打键盘一边想,是不是喻文州每次比赛之前都会给对手发这么一条短信。


枪王的大脑僵硬了一下,不过手里的操作仍然一丝不苟。他微微眯起眼睛,想着绝对不能输。


而结果也确实是轮回赢了。赢得不容易,但到底也是赢了,周泽楷团队赛并没有撑到最后,结局已定的时候,他干掉了黄少天,自己也没再撑多久。


比赛结束后两方握手,周泽楷第一个握上的就是喻文州的,都是队长。对电竞选手来说,手就是命,自然保养得很好,喻文州的手当然也是。周泽楷握着喻文州手的时间有些长,黄少天在旁边等烦了,直接伸手把周泽楷的手拉了过来。


输了比赛,黄少天的心情一般,化悲愤为言语,黄少天一边敷衍地跟周泽楷握手,一边低声念叨个不停甚至有拉着周泽楷长谈一番的架势。


周泽楷连忙扔开黄少天去握蓝雨的第三个人。


喻文州在旁边看见了,轻笑一声。


又是那种轻笑,周泽楷呆,转头看了一眼,只看到喻文州已经面带笑容的微微低头,和杜明握手去了。


 


轮回每次订的机票都是挺晚的票,周泽楷从宾馆溜出来尝试着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


响了两声喻文州就接了。


小周,有什么事吗?


喻文州的声音有点惊讶,好像完全没有料到周泽楷会给自己打电话一样。


周泽楷站在酒店的后门,眼前是空旷马路,天冷,路给人的感觉也冷,甚至路灯的光也是冷的。周泽楷张嘴,提了口气想说话,却还是没说,他看见自己呼出的白气慢慢飘出去,慢慢消失掉。


电话里一阵沉默,却没有被挂断,喻文州好像知道周泽楷的状况,也不着急,耐心等着,呼吸绵长,从听筒里传出来。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低下了头。


想吃东西。


周泽楷最后这样说。


 


喻文州是二十分钟之后到的,还是穿着那一身有毛绒绒帽子的外套,一个人来的,没有黄少天在旁边。


周泽楷有些疑惑,喻文州看出来了,便解释一句:少天回家了。


嗯。


小周想吃什么?


嗯……随便。


喻文州笑了一下,半开玩笑说:干脆带你去吃蓝雨食堂得了。


好。


周泽楷迅速回答。


喻文州有些惊讶地看他:说真的?


嗯。


 


喻文州和周泽楷就是这样变熟悉的,反正周泽楷觉得他们是熟悉的。


除了亲人,除了轮回的队友,没有别人跟周泽楷这样多的交流过。周泽楷表面软软的似乎很好说话的样子,但心底里是很固执的,对于同意的事情点头表同意,对于反对的事情沉默表不赞同,周泽楷就是喜欢这样的。


他们后来真的去吃了蓝雨的食堂,吃完之后喻文州又带着周泽楷出去吃了些别的。


两人吃吃逛逛,费了不少时间,最后还是江波涛打电话过来,周泽楷才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准备离开。


他在把行李箱的拉链拉上的那个瞬间,甚至有心退了机票再在G市呆一天再走,他觉得自己没呆够。可也只能是想想,周泽楷是轮回队长,做不出这么没理由的奇葩事情。


走之前给喻文州发了短信说了谢谢招待。


喻文州回了一个不谢,还说如果下次轮回主场,也要周泽楷请吃饭。


这熟稔的感觉还真挺好的,虽然是场面话,可是至少有了一个再次接触的机会了。周泽楷笑。


周泽楷回复了三个字:好朋友。


喻文州的短信也很快过来:也是好敌人。


周泽楷又笑了。


回复:嗯。


 


当然又是短信终结。


没什么可例外的。


 


 


tbc

评论

热度(9409)

  1. 共5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