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如果的事

醉舞清夕:

如果的事


 


二刷全职的时候,看到叶神对楚云秀的评价,心里再次疼了一疼。Lo是楚队长的粉,所以有了这篇文,希望能给楚队一个HE。


题目叫做如果的事,我知道有一首GL向的同名歌,但是么,大家从字面理解这四个字就好。


 


十一赛季结束的时候,烟雨战队的成绩史无前例地差劲着。差劲到战队老板一大早跑到训练室门口挨个拎出来训话,以及要求全队写检查的地步。按理说老板这事儿处理得有些个过火,但是大家都知道烟雨的老板,比较……那个……特别。


于荣耀上明明啥都不懂还敢指手画脚的老板,联盟里独一份。


战队管理从不上心,求盈利算成本从来都十分热心的老板,依旧独一份。


于是当众人愁着眉毛,心想检查还没折腾出来的时候,小道消息出来了。


消息就是:烟雨战队出售风城烟雨。


甫一传出,肖队拉上小戴硬是半夜打电话给经理,整整谈了三个小时。雷霆是个中流战队,为了拿下风城烟雨差不多也要砸锅卖铁了。据说把账号卡交出去的时候,烟雨老板见谁都眉开眼笑的,只差没把两条吊梢眉笑掉了。


好了,下面该谁走呢?


想着这个问题的人不知有多少。


其实大家心里也早有了估量。因为老板始终要求双胞胎当团队赛主力,楚队长在战队里的地位日渐尴尬。加上战队的成绩在那儿,供养不起风城烟雨和楚云秀是迟早的事儿,风城烟雨一走,楚云秀可不就也得走了。


这时候网游里闹得沸沸扬扬,烟雨和楚队的粉心里战战兢兢,别家战队的粉开始YY自家多出一个美女队长级别的元素法师;职业圈里也各有思量,一代殚精竭虑的队长被老板卖了账号卡,多多少少有些物伤其类的悲凉。


楚云秀这时候依然在训练。她现在用的是个小号,原本队里准备用影子战术,现在正主的号没了,找小队员借用僚机的号也是一样的。小队员心里有点忐忑,递账号卡的时候手还有些抖,楚云秀白了他一眼,心想又不是不还了,这点儿出息。本来准备照脑壳儿一巴掌拍下去,终究还是极轻地叹了口气,转身走了。


兴欣稍微有点乱。雷霆刚接手风城烟雨还没来得及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小戴同学就拉了肖队长上竞技场试新角色。结果竞技场还没进,却被披着小号跟着叶修抢boss的苏沐橙撞上。苏沐橙跟楚云秀什么交情,当即登了大号就进竞技场,逮住小戴一通暴打,好像打的是烟雨老板似的。结果欢天喜地的戴妍琦差点没被整哭出来,到最后连万年嘲讽的叶修都看不下去,支走了愤怒值Max的苏沐橙给肖时钦赔不是。


大家可以想象当时肖队长的表情。


叶修其实是有心鼓动陈老板签下楚云秀的。毕竟他自己退役、只在兴欣挂个教练的职,老魏去了网游部门,罗辑选择去开发银武,队里一下子缺了三个人;小唐、包子、方锐和莫凡基本是近战,远程就剩下苏沐橙和乔一帆,前者要全场策应,后者加点还主要是控场,如果能有一个暴力输出的地图炮,战术又能丰富不少。


陈老板听了叶修的分析,又看了看苏沐橙一塌糊涂的脸色,咬了牙带人和烟雨蘑菇了一整天,最后以1000万把楚云秀签到了兴欣。一千万签了个当打之年的全明星女队长简直是白菜价;然而饶是如此,根基尚浅的兴欣在经济上还是伤筋动骨了。


楚云秀是三天之后惨白着一张脸到H市的。楚队本来就瘦,现在瘦得好像肩膀都支楞着,像一只受尽饥寒却执意高飞的鹰,带着点决然的神采。她一眼看见立在门口、泫然欲泣的苏沐橙,挤出一个面皮上的微笑来。再望向后面,整齐列着的兴欣全体成员,陈果、魏琛、方锐、唐柔、包荣兴、乔一帆、安文逸、莫凡、罗辑、伍晨,甚至还有万年技术宅关榕飞……大家都微笑着,像是在欢迎远归的家人。


“欢迎楚队长。”她听见有人说,声音懒洋洋的。


“已经不是队长了。”楚云秀别开脸,几乎在一瞬间红了眼眶。


“现在是兴欣的楚队长。”那个声音继续着。


楚云秀一时有点恍惚,好像自己昨天还在跟烟雨的队员们一起,今天却换了身边的伙伴,而她,依旧是队长。


“愿意和我们一起继续创造神话么,楚队长?”


“嗯。”心情竟无比轻松。


她终于明白自己此刻需要的不是安慰,更不是同情,而是信任。她楚云秀长着的从来不是玻璃心,那柔软的一团早已百炼成钢,坚而韧。这样的心决不会被挫折伤到千疮百孔,只会因为逆境而愈发顽强。而此时,她失去了熟悉的队友,失去了队长的席位,失去了数年来从不分离的角色,所以此刻最最需要的,是有人告诉她还被需要,告诉她她的后背依旧有人守护,告诉她在荣耀的世界里仍然不是一个人在奋战。


原来有人可以这么了解她。


楚云秀竟在不觉间差点泪流满面。


“哎哟,我说,这不是哭了吧?这边花了一千万,不出成绩你就直接嫁老魏吧,反正钱是他出的。”众人哄笑。


“我艹,”老魏战战兢兢瞥向陈老板方向,压低声音,“这不是坑兄弟么?”


叶修没理他,挥了挥手,“大家回去训练吧,晚上老板加餐。”


于是楚云秀就由苏沐橙挽着,随着众人闹哄哄地走进训练室。


原来融入一个新环境并不像想象的那样困难,因为我们已经是战友,是伙伴。


 



评论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