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02



原本周六下午的数学课却因老师生病而取消。不过林珩可没把这消息告诉家里人,而是拎起书包,吃完饭后直奔烟雨俱乐部。



跟保安说了一声,保安便打通了烟雨锁楼的电话,烟雨锁楼表示自己会下来接她,而林珩也就原地等待,顺便打量了一下大楼内部。



嗯,很气派,细节处也很考究,大体更是没得挑。烟雨的标志正对门口,清晰明了。



林珩突然笑了,如果是自己是这栋大楼里的员工,每天来到这样的公司里上班,心情必然是很愉悦的。只是不知道这样的设计,是为了保证员工的心情从而提升效率,还是仅仅为了采访等时候炫耀一发呢?



这个问题今天就可以有答案。她想。



林珩收回目光,却正好看到从电梯里出来的一名男子,二十出头的模样,步伐有些急促,朝着自己的方向走来。并不是西装革履,上身是简单的白衬衫,下身不过是条牛仔裤,很简单。



看来这个公司的员工穿着并不太像建筑风格一样考究,果然是老板所为?



她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屏幕,又将它塞回口袋里。时间是对的。她想。



林珩对来人扬起一个微笑:“会长您好。我是林珩。”



来人微微惊讶,立刻道:“你好。不用称呼会长了。我叫徐腾。现在选手们处于休息时间,我直接带你去训练室找楚队吧。”



林珩倒是一愣,若是试训,该去专门的青训楼层才是,“不是说试训吗?直接去训练室,不太妥帖吧。”



徐腾心里对林珩的评价愈发高了起来,这个十五岁的女孩子性子很沉稳,不骄不躁,倒是跟蓝雨的某位有相似之处。面上却是不露声色,“没关系,就是你带账号卡了吗?一会儿楚队可能会安排人跟你比上一场,不必紧张,正常发挥就好。” 



“带了。徐哥放心。”林珩擅用了一个较为熟络的称呼,徐腾倒是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林珩略略心安,这是件好事,以后行事会方便很多。



训练室所在的楼层不算高,几句话的时间,电梯门就已经打开了。



“楚队,林珩来了。”徐腾敲了敲训练室的门,却是李华亲自来开了门。



“李副队好。我是林珩。”露出一个与刚才一模一样的笑容,林珩对这位第七赛季出道就担任副队长的李华相当有好感。



“林珩你好,我是李华。队长在里面,你先进去吧,别紧张。”李华点了点头,“进来吧。徐哥下午有事么?不如一起留下来看看吧。”



门旁边李华和徐腾二人倒是聊了几句,林珩往里面走了几步,一眼扫过就看到了训练室最里头的楚云秀。



林珩朝着那个方向走过去。



印有烟雨标志的耳机将楚云秀的碎发束得整齐,桌上摊开一张纸,纸上写着几个坐标,而笔在楚云秀的手中一次又一次地打转。



模样闲适而慵懒,可眼睛却是锁定在屏幕上,格外认真。



那是不久前烟雨对雷霆的团队赛,烟雨输的惨烈,对方仅仅折损两人。也因这场比赛的大比分落后,让烟雨陷入季后赛席位不保的尴尬境地,最终无缘季后赛。



“感觉怎么样?”楚云秀按下了暂停键,侧过头来看着林珩,目光里带着几分柔和几分笑意,但僵硬在桌子上的手指却昭示着她并不平静。



不平静?这现象不太可能是为几周前对雷霆的比赛而耿耿于怀,总不能是因为自己吧?林珩在心里留了个问号。



不过这话问的有点奇怪,林珩只是刚来,又没有跟在一旁看全程。但林珩只是沉思了一会儿,答道:“固然雷霆的团队赛很强,肖时钦大神的战术很厉害,但问题在烟雨自己上面。”



“怎么说?”楚云秀笑了笑,把座椅向里侧挪了挪,方便林珩靠近以操纵鼠标。



“关键其实也就在比赛的最后,当刺客和柔道在元法的掩护下突破烟雨阵容时,虽然神枪手即时作出了枪体术的应对,但本身的枪体术并不算太出彩,双重夹击下根本支持不住。偏偏唯一的近战又被肖时钦大神缠着。雷霆后方的元法戴妍琦,虽与楚队一样必须支援两方,可身前却都是队友,再加上有肖大神的战术指挥,不必做什么太多的防备。”林珩说,用鼠标直接将进度条直接拖到了最后,“烟雨的近战选手过少,李副队在先前为了策应全队,血量太薄,面对肖大神难免落了下风。至于场上还剩下的神枪手,虽然血量充裕,却抵不住被两个近战缠身。烟雨最后场上只剩两个远程,而对面却是近远程齐全,失败,也是难免的。”



楚云秀挑了挑眉,心中对林珩的分析打了个满意的分数,可嘴上却不露分毫,“所以你觉得,如果可欣的枪体术再优秀一点,李华撑得再久一点,烟雨就可以赢?”



“不。”林珩认真地摇了摇头,“即使满足了以上两种条件,最多使烟雨......输的好看一点,于比分,并没有改变。”



楚云秀突然笑了,右手将笔放下,揉了揉林珩的头发,“没关系,如果顺利的话,下赛季烟雨不会这样了。”



林珩跟着一笑,这算是直接向自己承认了问题的存在,也省去自己猜测的麻烦。



楚云秀指了指自己的对面,“那个位置暂且没人,账号卡带了吗?我们两个,来一场吧。”


评论

热度(8)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