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云秀生贺】特殊的戒烟方式


ooc高能,为写而写,慎

大概......都是脖子以上

cp:叶楚

背景:他们是一群劫富济贫的海盗,为了让贫苦的人们较为心安理得接受物资,他们选择装扮成上流社会的人。这次他们到了某个小镇......

梗:如图(来自梦100那个辣鸡游戏 


天色晕上一抹鱼肚白,本该是人们沉溺在梦乡的时刻,小镇上却分外吵嚷,星星点点的火光点亮街道,一路又一路的物资被陆续搬进小镇。


一人立于小镇口,斜靠在古旧斑驳的砖墙上,神色晦暗地瞧着镇内狭窄街道上高声畅谈的汉子们,啧地感叹的一声,右手下意识地探进兜中翻找着香烟,指腹刚接触到外套的柔滑触感,便猛然想起此刻自己现在穿的可不是自己平日里的衣服啊。她准备的,从来都会刻意取走香烟。


那人心底不由得感到几分烦躁,探头瞧了一眼光源最明亮处,远在街道的那头,当即也就迈步往另一头走,炽热的火光立刻描摹出了黑暗中他的面容。


“叶先生?你在这儿啊。怎么往回走呢,一会儿等天亮透了,你们不是要去镇长家吃饭吗?”有人惊喜地唤他。


叶修回过头来,微微眯了眯眼睛,好不容易才适应了突然强烈的光,看了一眼说话的人,是张大婶家的儿子,“哦我这不拉了些东西在船上正回去拿么。”


来人也不再纠缠。“这样啊。叶先生......我母亲的病因为你们送来的药材已经好多了,真的是十分感谢!”他冲着叶修深深地鞠了一躬,“现在你和楚小姐这样的好心人也实在是不多了。”


“谈不上好心。”叶修收回刚想迈出的步子,“不过是做些能做的罢了。街道上有些吵,张大婶怕是睡不太好,你还是回去照料一下吧。”


叶修与那人道了别,继续往回走,一路上倒是没再见到居民,怕是都去那头围观道谢了。他也乐得没人上来搭话,一向这种事是由她去应付的。


阵阵海风带来凉气,倒是散去了几分叶修心底的烦躁。海岸上,仍有人在卸着货。这个小镇不是他们唯一助资的地方,一年最多来个一两次,因此一次带来的货物也就多些。


“老叶啊,你还在这儿偷懒。”魏琛倒是眼尖,凭着一个模糊不清的身影就认出了叶修。


“别乱说啊,我是来监督你们干活的。”叶修的目光却落在了魏琛手中的烟上。


“啧啧。穿着一身人模狗样的西装,但你不要脸的气质可一点没变。”魏琛深吸了一口手中的烟,懒洋洋地说到。“这西装楚云秀给你挑的?也难为她了,为你挑身合适的西装可真不容易。”


“起码哥还是能挑到的嘛。”叶修瞥了一眼魏琛身上的衣服,“不聊了,我来可是为了干大事的。”


叶修登上船,熟门熟路地走回自己房间,手在门旁挂着的外套口袋里找着。盒状物体没有,倒是翻出一张纸条。


叶修大神,我们captain 特意吩咐我拿走了烟。要好好戒烟啊。


署名是李华,那他的船长是谁也很明显了。“李华这小子,这么听话干嘛。”叶修随手将纸条揉成团,准确无误地扔到纸篓中。


“果然是这个点。”身后突兀传来的声音让叶修一愣。这声音他太过于熟悉,熟悉到第一个字出口他就分辨出了来者。


“你凌晨换上西装前就抽了一根,现在过去没有几小时,你就又犯烟瘾了?”与往日英姿飒爽的扮相不同,为了装成一位名媛千金,楚云秀刻意地换了一条裙子,脸上略施粉黛,明明清丽无双,可这昏暗的房间内硬生生将这份清丽染成了神秘缱绻。


楚云秀朝着叶修走近了几步,叶修却也跟着退了几步,退到床前。楚云秀突然一手揽住叶修,另一只手却向他枕头下的匕首抓去。


“云秀大大今日这是主动投送怀抱?”下一秒,叶修却是没有心情玩笑下去了。他胸膛前突然一凉,身上的西服外套还在,只是里面的衬衫却沿着扣子被划开。叶修低头看着始作俑者和她在她手指间来回游走泛着银光的匕首。


“我可以理解为......云秀captain 是要抛弃正与镇长寒暄的李华,然后......”楚云秀的头发恰好蹭着他,传来些许的瘙痒感,叶修空出一只手来想拨开发丝,楚云秀却飞快地把手中的匕首一扔,抓住了叶修的手。


匕首落在地板上发出刺耳的声响。


而后楚云秀不紧不慢地开口,“我们叶神不是烟瘾犯了吗。我只是在找个办法帮你戒烟。”


“好方法。”叶修笑了,“比起烟来,或许你更容易让我上瘾。我听人说,早晨我们要去镇长家里用早饭啊......”


“不还有两个小时么,足够了。”


叶修将头埋在楚云秀颈窝处,伸出舌头舔了舔她的脖颈,“不够,如果是你,怎么会够呢......”


评论

热度(30)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