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生贺预告】【叶黄/喻楚】

/其实现在这篇文章也就只有预告orz
/放上来只是为了督促自己写完orz
/现在走还来得及!
/快撤!




01.
“哎哎哎云秀你怎么跑军营里来了。师父知道你来了吗你不会是跟着大军混进来的吧我之前竟然没注意到你。完了完了师父又要单独操练我了你说你就不能乖乖地......”
楚云秀只一句话就让黄少天闭嘴了。
她说我以为我们是为了同一件事。
楚云秀清秀的面庞沉潜在昏暗的烛火里,瞧不真切,可黄少天不需要看就知道那张脸上的决绝,一如两年前的他自己。


02
“楚家有女云秀,心标婉淑,齐庄知礼,特赐婚于太子,于新春之际完婚,钦此。”


03
“黄少天你看看你现在在干什么。”楚云秀一把抓过桌子上的碗摔在地上,碎片落了一地,酒顺着楚云秀站的位置流过来。
黄少天就呆坐在那里,目光游离,酒水已然弄湿了他的鞋子,对鞋上慢慢席延而来的凉意,却置若罔闻。
也许是因为有什么,比那酒水,更冷,比那酒碗碎的更彻底。


04
“东宫又是什么反应呢。”黄少天低下身子,一片片地将碎块儿捡起,试图重新拼凑起来。却因个重心不稳踉跄摔到了地上,碎片划破了袍子,血液顺着袍子行走着。
他却说太好了,原来最后一片在这里。
楚云秀没有去扶他,她拿起另一个酒碗,倒满酒,一口饮下。
“东宫......你说东宫?圣旨刚下,聘礼单子就到了。咳咳......黄少天你知道吗。冰雨在里面。”酒太烈,楚云秀吐了一大口出来,大口大口喘着气,“陪伴你走江湖的名剑,如今成了他拉拢一方巨擘说给就给的玩物。......少天,忘掉他吧,你再回归你的江湖罢了。至少现在,没有什么值得你再留在这里。”


05
“皇上这是要把殿下和楚家连根拔起啊。”喻文州转着手中的玉佩,神情却不如往常那般悠闲,眉间总有一抹淡不去的愁思,“殿下可有派人手常驻楚府?”
“你也认为如今那位陛下会向楚小姐动手。这点你放心好了,且不说她是你的心上人,就说她与少天是至交,楚老将军多年来战功累累,我也会尽力保住楚家。”


06
“黄将军,”来人微微一躬身,“太子殿下邀您明日午时一见。”
“不见。”黄少天死死地盯着来人,“如要邀请,请他自己来。怎么,我将军府当不得堂堂太子登门吗?”


07
黄少天抱着冰雨站在殿前,一身蓝色的冑甲泛着冷光,战靴上沾着些不明显的血迹。整个人如同一柄蓄势待发的利剑。
跪在下头的大臣们都知道,黄少天确实是利剑。在黄少天收下太子邀请从一介江湖布衣步入庙堂的那一刻,就注定了。
可只有寥寥几人,比如喻文州,比如楚老将军才清楚。
这份注定,远在那之前就被注定。


08
“臣黄少天参见陛下。”他没有跪,上齿咬了咬下唇,努力用最硬朗地声音说话。“陛下,如今北境已与我国交好,楚家子随臣的师父已有所成。不如准许臣交兵符于楚少将,放臣回到江湖。”
殿上人凝视黄少天许久,眼底却有几分无奈与心疼。
叶修细细抿了口宫女方才送上来的茶。没有当初他与自己相识时泡的那壶茶好。叹了口气,“也好。兵符你给他吧。”


09
关爱强迫症

评论

热度(16)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