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16

同职业在一个队伍里是个大问题,除非是新旧交替,或是像姐妹花这种绑定销售的关系,其余多少都会有所比较,有所矛盾。


一旦双方出现了实力差距,就注定着有一个人要被放弃。优胜略汰,俱乐部没有理由出高薪养一个无用的人。


就算不存在实力差距,又有谁能容忍自己明明有着和其他队友相当的实力,出场却比其他队友少上一半呢。


就算是虚空的双阵鬼,也是要靠着吴羽策不停地洗点,来保证着战术的正常运行。


然而内行人都知道,同职业不过是同位置的一种极端情况而已。


一个完美的队伍搭配,意味着各司其职,每个人的职能一定要不同。当孙翔没加入轮回时,轮回被称为“一人战队”的原因绝不仅是因为周泽楷打法够炫。而是因为当时轮回缺少主攻手,身为队长的周泽楷只能担起这个责任。


如果有所重合,对于队伍来说是“轮换”,对于姚殊来说是“机会”,对于孙亮来说却是“威胁”。


林珩并不介意让孙亮多些动力,毕竟这个位置很关键。


孙亮一出道,因为职业原因,就没怎么坐过冷板凳。就算是姐妹花来了,也常常是以第六人的身份登场。过的确实安逸了些。好不容易现在又调回了主力地位,燃起了斗志,如果姚殊的出现能让这火烧得更旺,林珩是绝对欢迎的。


但林珩对姚殊的第一印象算不上好。


尤其是看着这张脸,迎合着大众“放荡不羁少年郎”的口味,林珩都能想到那个自己还未见过面的老板和经理会提出些什么要求。


给烟雨加一波有“恋弟情节”的姐姐们或是崇拜中二少年的小迷妹,扩大了粉丝受众,烟雨大概很乐意见到这种事情。


好不容易营造融洽的环境,又要被打乱了吗?


林珩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不在训练室,你去别的地方找吧。”


语气不冷不淡,倒不是不想跟姚殊稍稍拉近些关系,只是此时热络,就意味着同时推远了孙亮和白祁两个人。


“拳法家,鬼设神施。”


孙亮回过身去,对着电脑屏幕,却轻飘飘地丢下这一句话。


林珩颇为惊讶地看了一眼孙亮。如果不是早就对孙亮的智商有个清楚的认知,林珩都要赞叹一句好回应了。


可惜他是孙亮。孙亮说这句话,仅仅可能是想陈述事实罢了。


对方似乎并不这么认为,极淡地嗤笑一声:“鬼迷神疑?那不是个盗贼么?”


林珩清楚地看到孙亮的背影一瞬间僵硬了。出道那么多年,不过是被姐妹花顶替了主力位置两年,对方居然连鬼设神施的名字都记不清楚,大概就是最致命的嘲讽吧。


“说起来自从方锐前辈到兴欣后,那个所谓第一盗贼就没落了啊。”姚殊说话时似乎能从声音里听出几分笑意。不过却是那种欠扁的笑声。


“不过......呵呵。好歹人家曾经辉煌过。”


“你!”白祁又会听不出来姚殊的意思呢,当下就急了。在烟雨战队中,他和孙亮的关系最好,好友被如此嘲讽,他又怎么忍得了呢。


“我想你还是去洗手间找找李副队为好。”林珩打断了白祁接下来要吐出的一些绝不好听的话“毕竟除了洗手间,烟雨其他地方都不允许外来人员随意闯入。”


看着姚殊又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林珩也回以一个极浅的笑容,像是知道他会说什么一样。


“如果你自认即将成为烟雨一员的话。也请不用担心,孙亮前辈可以请秀秀帮你在母亲节批个假期的。”


刻意加重了“前辈”二字,又用“秀秀”两个字故作熟稔。林珩满意地看到对方皱起了眉头,脸上还带着不解。


“毕竟以你的智商与嘴贱的程度,阿姨要把你带大还要忍着把你塞进肚子再生一遍的冲动,也是挺不容易的。”


意外的,对方的目光虽然瞬间对上了自己,可又以极快的速度冷静下来。这倒是让林珩在心里默默提高了对他的评价。


倒是白祁在一旁哈哈大笑,像是故意笑给姚殊听一样。


孙亮仍旧是注视着屏幕,做着软件里的基础练习,只留一个背影给对方。


姚殊看着孙亮的背影颇觉无趣,倒是反过来打量着林珩。


林珩倒也不恼,观察着姚殊的脸,确实是一副好皮囊。当然比起第一脸是差远了。


“你是林珩,对吧。”姚殊了然地笑笑,“烟雨下赛季力捧的新人?”


“怎么你还要挑衅小林珩不成?”白祁好不容易才逮住说话的机会,当即学着姚殊的语气讽道。


姚殊看都没看白祁一眼,反倒是自顾自地往下说:“我听李副队说你很强,还自己参与设计了银武。有空的话比一场?”


“我要去吃饭了。”林珩只是淡淡地重复了事实。


心底却有着几分奇怪。按理说这么傲气的人,又怎么会对自己这般语气呢?况且他对孙亮的语气实在是重了些。


就算真的是竞争关系,依着对方之前迅速冷静下来的样子,也不像是会做出这种事的人。


可看孙亮前几天忧虑的样子,也不像是认识姚殊有什么过节的样子。


“你要真有兴趣不妨去找找舒可怡舒可欣她们。白祁,走,我们去吃饭。”林珩从姚殊身旁走过,抛下试探性的话语。


白祁狠狠瞪了姚殊一眼,状若无意地撞了一下姚殊的右肩膀。


“她们啊。实力是挺强的,我自然会去找她们。不过,如果她们少配合俱乐部参加些什么活动,我会对她们更有兴趣的。”轻飘飘地丢下一句话,似是很嫌弃与孙亮独处于一个训练室一样,向后退了几步。


追赶上前方白祁二人的步子,毫不客气地撞了白祁的右肩膀一下,却及时收住步子,以免撞上与白祁差了半个步子的林珩。然后头也不回地走掉了。


“什么人啊。真是的。”白祁揉了揉肩膀,感到几分疼痛。这姚殊虽然看着高高瘦瘦的,可还真有几分力气。


“像是与亮哥有误会啊。”见白祁没提出让自己不要理他这种近乎无理取闹的话,林珩也打算试着与白祁聊聊。


想来白祁自己心底尚还是存着几分冷静的,之前只是因为好友被如此对待,心中有所不平罢了。


“误会?”白祁果真没有反驳,只是自己陷入了沉思。


“你没觉得他对我的态度很奇怪吗?我刚刚嘲讽了他,他却像毫不在意一样,继续向我邀约pk;可你刚刚撞了他一下,他却硬是要撞回来,难道不矛盾吗?”林珩试着引导白祁思考。


可白祁下一句话吐出来时,林珩顿时就有了孺子不可教也的感觉。


“你是说……他见/色/起/意?!”


林珩微笑。


努力微笑。


“我想他并不是……觉得我好看。”林珩斟酌着换了个用词。


“只是觉得你丑而已。”


评论

热度(8)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