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19

简单地吃了面包作为早餐,本想立刻赶回俱乐部训练,却迎来了楚云秀的电话。


“早上好啊云秀姐。”


“早上好啊小珩。你没出门吧?今天不用来训练了,在家跟家人聚一聚,明早直接来俱乐部就行,中午十一点的飞机。”耳机内传来楚云秀的声音,像是楚云秀正在林珩耳边讲话一样。声音略显沙哑,林珩很确定对方刚起床,还没来得及喝杯水润润嗓子。


 “不用了云秀姐,”耳机那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楚云秀正在脱睡裙,林珩突然感到脸上有些热,像是透过这声响想到了些别的,“我还是回去训练吧,昨天还有些练习成绩不够好。”


“不许拒绝!”无需质疑,楚云秀此刻定然是横了空气一眼,随后放柔了语气,“别给自己太大压力,慢慢来,有我和李华在前面顶着呢。”


林珩沉默了一两秒。说什么有自己顶着,若是新赛季自己拿不出实力赚不到粉丝,恐怕烟雨老板又会弄出一套阵容规定来。


“我知道了。云秀姐还没吃早餐吗?今天的食堂有蟹黄汤包呢。”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脸颊,也没能散去脸上的温度,尽可能地把拍脸颊的动作放轻,语速平缓地岔开了话题。“云秀姐可要快点。”


对面换衣服的声音一顿,随后像是按下了加速键一样,“啊我又忘了!谢谢小珩提醒,我挂电话了啊!”


电话传来忙音。林珩将手机放进口袋里,抬头却看见对面的艾伦一脸懵逼地看着她。


将口中的面包咽下,艾伦这个耿直孩子直接把想问的问出来了,“姐你脸红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有些热而已。”林珩举起杯子试图装作喝牛奶,遮挡住视线。举起却想起自己早已将杯中的牛奶喝完。


故作镇定地迎上艾伦更为诧异的眼神,林珩一本正经地扯开了话题,“说起来,艾伦一会儿有时间吗?”


.


店员看到走进来的两人时,第一反应是望向后面寻找他们的父母。


店内的消费不低,两个加起来不到三十岁的孩子就这样走进来,确实让店员大吃一惊。


不以貌取人向来是服务的根本宗旨,店内的导购员面带着微笑向林珩艾伦两人走去。


“您好。欢迎来到……”


“你好。”林珩打断了对方的话,导购员的话语都是套路,目的不过是为了让你消费,而林珩今天并不打算费事兜这个圈子,“我们自己看看就行了。”


说完就拉着艾伦往店内走。


导购员不死心地想跟上来,没跟两步,林珩便停下了步子回头冲她笑了笑。导购员迅速加大了脸上笑容的弧度,然后不再跟上来。


这类固执的顾客也不算少见,只需要关注他们的动向,在发现他们纠结或迟疑时,再上前引导也不迟。


看着退去的导购员,林珩暗自提高了对这店的评价,牵着艾伦停在了几排衣服前。


“姐,这都是中性风的衣服啊。你不是不穿这些的吗?”艾伦随意瞥了一眼那些衣服,清一色的黑白灰,心里没由来地就感到几分委屈。什么时候他连自家姐姐的喜好的改变都不知道了。


林珩向来是走甜美系,色彩多明媚,这利于她维护自己乖巧温柔的形象,也帮她偏秀气柔弱的脸润色不少。


这是林珩自小就摸索出来的,除了穿着校服,林珩一直都是如此穿着,就像对自己的保护色。


可现在不一样了,她得开始保护别人了,或者说,得让楚云秀从形象上知道她不是需要被保护的人才行。


长期维持的前辈后辈队长队员关系确实很不错,可要是不改变这层关系,日后再亲密的进展,也只能被归为尊重爱戴去。


付出再多,计划再多,如果对方压根没把你往发展对象上考虑,都是无用功。


看着艾伦一脸委屈的表情,林珩没控制住自己手,掐了一把艾伦的脸,“不是我瞒着没告诉你,我买这些衣服是为了以后对付记者啊。”


这套说辞可不是临时编的,是她昨晚就考虑到万一烟雨有人问起,她就这么答。


“穿着与自己风格不相符的衣服,想来记者眼再尖,在大街上也不能马上认出我。”冲着艾伦眨了眨眼睛,“叫小艾伦你来,就是帮我当参谋的。要帅到别人把我们当亲兄弟的那种。”


站在不远处的导购员眼睛一刻也没离开两人,从林珩停在那些衣服开始,能言善辩的导购员就懵了。


那个小姑娘不适合那些衣服,可如果说是那个外国小哥要挑衣服,也不该停在女装前。


眼睁睁地看着小姑娘拿着几件衣服进了换衣间,导购员就开始在脑中思索裙子里适合小姑娘的衣服。


她确定那些衣服穿在这小姑娘身上不好看,为了不防止客源的流失,导购员准备向其推荐其它衣服。


林珩出来后,导购员就觉得自己多年的经验喂了狗。


清爽利落,大概是自身气质的问题,偏显柔弱的面庞却也不违和。


“哎姐!姐!真的好看!”坐在软沙发上的艾伦第一时间跳了起来,已经准备好万千无脑夸自家姐姐好看的艾伦,说出来的话却相当简单粗暴。


“嗯。”林珩悠悠然地在镜子前晃了一圈,“大概是气质的问题。”


“什么气质?”


“嗯。攻气。”林珩对镜子中的自己表示满意。


“啊?公?”刚回国的艾伦继续一脸懵逼。


“大概就是霸气。”


艾伦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然后暗下决心回去要查查这什么“公气”。


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拍了张照片,扔进女选手群。


然后安安静静等着化学反应的发生。


其实主要还是在等,她的反应。


评论

热度(6)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