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20

兴欣赢了。


楚云秀靠在飞机的软座椅上,半阖着眼,食指指腹无意识的敲打着椅子扶手。扭头看向窗外,夜色如墨,云在空中游荡着,没有方向,没有目的,浅浅地氲在空中,好像唯一的作用不过是让天空看起来更有层次感。


低低地嗤笑一声,楚云秀,你什么时候还多了多愁善感的坏毛病?随手拿起旁边的橙汁,温度恰好,抿了一口,向后探头看了一眼烟雨的其他人。


包括她的副队在内,都睡着了,只有她失眠。


收回视线,眼神却触及到隔一条过道的林珩。


尽管对林珩的新形象早有准备——昨天发在女选手群的那张照片可是被她第一时间右键了,可今天再看时仍是不住的惊艳。


无意的,维持着扭头的姿势多了几秒。


事实上楚云秀现在的心神不宁是有原因的。而罪魁祸首就是一个数字外带一个单位。


6.5s


叶修最后6.5秒的反杀无疑将是很长一段时间内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而作为烟雨的队长,楚云秀自然要考虑到的就是未来的兴欣。


四强不够五大至高神分。这个说法之前是适用的。可少了叶修的兴欣,是否还能有这样的实力,值得商榷。叶修留下了一个完整的构架,主攻手唐柔,策应偷袭支援由正副队完成,哪怕是战术,也有那个叫乔一帆的新人可以凑个数。可还不够。叶修毫无疑问已经做到了自己的极限,可是还不够。


作为楚云秀自己,她却在目睹6.5秒反杀后就意识到了些什么。后来叶修差点摔了奖杯,记者会上的不出场和最后退役的确定,也佐证了她的猜想。


叶修,驰骋十年赛场,在捧回第四座奖杯后,为他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句号

回想十年,叶修不是没有爆发过,只是从未到达过这样的高度。


这不意味着叶修从前做不到,而是不可以。


或者说不需要。


别人家的大神都是因为队伍的不需要而收敛才华,可到你这儿呢,队伍需要你的时候却因过度谨慎和一味退让输了比赛。


嘉世成也因叶修,败也因叶修。


烟雨又何尝不是呢。


七赛季前是无法改变,烟雨能称得上大神就楚云秀一个人,她要是在比赛中浪,恐怕烟雨连季后赛都进不了。八赛季时,李华已经能跟她形成有效的配合,打进四强,可遇上霸图这支风格极致的队伍,她还是输了。


现在解决了烟雨团队赛上的麻烦,又引进了两个新人,烟雨最后的问题,是她自己啊。


她的谨慎曾是烟雨留在季后赛的稻草,可用草绑着的,就算是大闸蟹,也只有被人挑挑拣拣的份儿。


楚云秀突然觉得自己想来支烟。


不自觉地“啧”感叹出声,后知后觉地转头回去看队友,发现他们个个睡得都熟,最后方还能依稀传来不知是谁的呼吸声。结果一扭头就看到无辜地盯着自己的林珩,楚云秀狠狠地一皱眉,顺口就吐槽了林珩一句睡眠浅。


话刚脱口,楚云秀就意识到了不对,她不是因为有可能吵醒别人才回头想道歉的吗,怎么一开口就不对呢。刚想补救些什么,却发现林珩脸上没有吃惊,甚至眼底还含着几分笑意。仿佛已经知道了自己犯得这个小错误。


楚云秀顿时就像泄了气一般。面对林珩,她真的没什么办法。任何情绪都能被对方顺应好。


都说宠不宠看本事。


反正她是不行。


“小珩你觉得怎么样的元法适合现在的队伍?”甩走脑海里的杂念,楚云秀问道,“李华,向明,小孙,小姚,一个远程的基础上。”


一个多月来的相处,楚云秀对林珩的战术水平也算有了清楚的认识。理论水平相当可以,分析能力条理清晰。就是缺少实践。


但现在问一句,让林珩“纸上谈兵”还是可以的。


“远程是我的话,走战术控制;远程是神枪手的话,战术基础上得……”林珩难得地停顿了一下,稍稍纠正了一下措辞,“更强势一点。忍者团战中正面攻击效果不大,其他人不太适合担当烟雨主攻手的位置。”


“战术控制得怎么个控制法呢。”楚云秀像是来了兴致一般,一步一步地往下问。


“密不透风。得拿捏并破坏对手的节奏,不给对手任何喘息机会的那种。元法的小技能很多附有各种各样的效果,办到这点并不难。”林珩也就这么顺着。


“要是被对手识破了,靠着强硬的大招扰乱了风城小技能的控制呢。”


林珩神色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她知道这才是楚云秀想问的。事实上楚云秀在团队赛的表现并不能被称为“软弱”,最多是谨慎有余。独独是在擂台赛上,一但敌队的王牌打乱了楚云秀的布局,通常她就会为了技能树的保留完整而退让。


然后退到丢失赛点,退到失败。


“如果是团队赛,有我们可以补救,只要培养出默契。忍者,元法,神枪手,牧师四个职业都可以走控制流。”林珩没有往下说。


楚云秀是无可置疑的第一元法,第一女选手,硬要排的话连战术也在前十之列,这么简单的道理,怎么可能需要问自己。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如果是在团队赛上的软弱,永远有队友可以补救。


楚云秀没有再问下去,没有再问如果是个人赛呢这样的问题。


确实,就如同那天晚上自己强拉着沐沐叶修去咖啡店一样,她不是想要一个答案,只是想排解一下心情,或者再收集一些勇气和信心。


她不需要一个能把道理分析的头头是道的人,她只需要一个精神上的鼓舞。


如果两者都能满足的话,那就更好了。


楚云秀低头看着自己脚上的鞋子,不是粉丝想象中的正红色高跟鞋,只是一双普通的帆布鞋,甚至鞋前还沾了些许泥土。


可能是避开粉丝走小道的时候蹭到的吧。她想。


林珩没有移开视线,如果这不是在飞机上她大概会过去抱住云秀。不过这种情况下,有些东西比一个拥抱更能安抚人吧。


“有现成的资源可以利用一下呢。”


楚云秀下意识地蹙了蹙眉,“如果是我转型这件事的话,问四期那帮人不太方便吧。”


“在一个队伍里就方便了啊。”林珩摆出了自家老爸最常用的那个动作,冲着楚云秀眨了眨眼睛。配着一身中性风的衣服,却不显违和。


“有足够了解自己的队友,有足够强大的对手作为客观条件的话。”


评论

热度(11)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