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58

“刀锋峡谷,呼啸选的图向来挺简单,”刚打完一场节奏极快的擂台赛,选图的资料被送到了潘林手上,屏幕上也恰好在展示着峡谷的面貌,“险峻的山峰中划开一道奔涌的流水。流水中有着零零散散的石块——这大概是元素法师唯一能肆意施法的地方了。”

“这张图对元法的限制力度相当大啊,”李艺博感慨着,这就是主场的优势了,“虽然可以开启‘移动施法’状态,但是移动速度却大大减弱了。楚云秀和林珩两位元素法师会如何选择,也是本场比赛中的一大看点啊。”

“是的,呼啸的元法赵禹哲只作为第六人出场。首发则是流氓,魔剑士,盗贼,气功师,全然近战的阵容。”说到这,潘林抬头看了眼场上——其实他们说的这些内容通常在等待选手登录游戏时聊,但这次双方都格外谨慎,公布地图后都在选手席内逗留了相当一段时间——通常情况应该是在讨论战术安排。

“好!我们看到呼啸战队已经走出来了!看起来他们是很有信心啊!——那我们再来看一下烟雨这边的首发,风城烟雨、林暗草惊、夕夕成玦、是个骑士、还有牧师竹梢疏处。第六人则是气功师白暮东流。”潘林继续硬着头皮往下介绍,“李指导,你觉得这样的阵容搭配在这张图里会有怎样的发挥呢?”

李艺博故作镇定地笑着,一边在心里骂着潘林的甩锅,一边祈祷着两队快点出来。

裁判也等在选手席的不远处掐着表,偶尔抬头看一眼还在商讨的烟雨诸人。

“石壁是我能利用的场地,我可以一开场就利用石壁探查——应该不用担心你们会遭到偷袭。我想刷新点无非就是流水的两个......”李华说到这儿停住了,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看了一圈四周的队友们,不论上场与否,大家都自发地坐近了些,等待着他后面的话。

“上游下游。就刚刚的展示来看,流水还是比较急的。”楚云秀接上李华的话,她自己其实也没遇到过这种图,一时也只能强迫自己快些从刚刚酣畅淋漓的比赛中抽出来,凭着经验去分析。

“最开始会随机刷新,无法更改全凭运气。但等到正式碰面的时候,上下游不过是个相对位置,”楚云秀抬头看了眼墙上的钟,裁判可不会允许他们在这里拖延太久,“懂吧,如果真的感觉不顺手就自己调整。”

“我觉得你刚刚的想法是可以的,”楚云秀扭过头注视着姚殊,“只是这样的话,你的压力就比较大了。”

忍者不在场,剩下四人里,有近战能力的就只有姚殊了。

“我可以。”姚殊正视楚云秀,他平常很少做这样的举动——眉目生来凌厉的人做这样的动作总归有些挑衅冒犯的意味。

“好。”楚云秀一点头,平静地收回眼神,“那我们走吧。”

“哎?”舒可怡有些惊讶,接到楚云秀疑惑的一眼,自然地问出了心底的疑惑,“元法没关系吗,这样的图里。”

“这不是什么问题,对吧?”

“嗯。”林珩对楚云秀笑笑,回应了她的问话。那一笑让楚云秀有些恍神,很久了,很久没见到林珩这样掺着点真情实感的笑容了。

楚云秀就保持着有些出神的状态往外走,幸好她面上装得住,在场也没有太多需要她微笑挥手应对的烟雨粉丝。

直到她在电脑前坐下来,握住了空调吹着有些冰凉的鼠标。楚云秀很轻易地在唇内找到了昨天刚长的一处小溃疡,舌尖往重里一摁刺激出一点点疼痛感来。逼着自己忘掉那些现在不该出现的情绪。

屏幕亮起,眼前的流水才刚显现,视角就往外拓宽了些露出两侧的石壁来——流水推着风城烟雨往后退了一步。

“呼啸刷新在了上游!”看着屏幕上顺着水流飞速往下奔的呼啸角色们,潘林不禁感慨了一句,“真是天时地利人和啊。”

“再让我们看一眼烟雨这边。咦?”潘林有些疑惑地发了个单音节,“烟雨这边的阵型很奇怪啊,‘是个骑士’打头,元法与牧师在其后列成一排。林暗草惊呢?”

“应该是去前方探查情况了,我们不要忘了,忍刀是可以攀登这种石壁的。”李艺博适时地点拨,“忍法·遁身之术也能帮助他悄无声息地完成探查。”

“看来烟雨对这张图也是有想法的,”潘林说道,又看了眼风城烟雨等角色的境况,“烟雨的其他几位选手对下游的劣势也适应得不错。”

导播突然切到一处空荡荡的石壁,潘林和李艺博皆是一愣,而后李艺博飞快反应过来:“看来这就是烟雨李华所在的地方啊,他的底下正是呼啸的几位!”

“李华会怎样......樱花!”潘林的问题还没抛完,就先一步看到了从天而降的花瓣,“忍法·樱杀碎月!直冲着唐三打去的!”

一次来不及躲避的偷袭,让唐三打的血量顷刻间下去了一小截。队内刘皓的反应倒也快,挥剑向上释放出一个电球——百分百命中的电光波动阵。

遁身术似乎也刚好到了时间,林暗草惊的身形在电光中格外显眼,转眼又被一个小草人代替。

忍法·替身术。

眼看唐昊有不服,左右转变视角要拎出林暗草惊的意思,刘皓连忙制止。

[队伍]暗无天日:抓紧时间往前
[队伍]暗无天日:趁着他们队里李华不在

替身术会把角色传到随机一个地方,他们又趁着水流的便利走过了大半路程。按概率来讲,李华不大可能在烟雨他们那边。

潘林也急着让导播找李华的位置——烟雨的运气许是真不大好,李华被传到了呼啸的刷新点。

“这还真是......”潘林又想感慨一句,却见李华只是安然地在队内频道报告了一句位置,一时也接不下去。幸好战局又给他送了新的话题,“双方要碰面了!”

比起烟雨几人的阵型,呼啸的几位更早看到的是他们对手的头饰,场外的李艺博替他们喊出了内心的想法:“落凤锤!是骑士的落凤锤造成的震地波。”

[队伍]风城烟雨:魔

如果说一个字让人无法理会楚云秀意图的话,姚殊的行动就是最好的诠释。

骑士控制性技能挑衅,目标魔剑士暗无天日。

姚殊并不满足挑衅带来的五秒,而是更主动地向暗无天日冲去,他手中的盾牌与骑士剑高高挥起,等着目标到来后落下。

[队伍]暗无天日:牧师跟我

“刘皓这是打算拖住骑士,让队友攻击后排啊。”作为前嘉世的一名选手,潘林和李艺博对刘皓都挺熟悉的。

“他还是挺保守的,把牧师留在了自己身边。烟雨,哎,牧师居然也在治疗骑士。”李艺博差点要端不住面上的镇定了,“疯了吗?居然留两个法师对抗三个近战!”

疯了吗?

也没有吧。

林珩趁着落凤锤造成混乱时吟唱的火之鸟已经准备就绪,火之鸟在略狭窄的峡谷内展翅,高温的火焰一瞬有要把流水蒸干的趋势。

全神贯注状态起,下一个技能无需吟唱。火之鸟的尾巴刚离开火红的法杖杖尖,七十级大招天雷地火又起。

尽数瞄准站在最前面的唐三打。

生吃了两个七十五级大招和一个七十级大招!唐三打的血量已不大够看了。

可从李华那一次偷袭起,唐昊就憋了一肚子火,这回仗着背后还有两个队友掩护,他硬是操纵着唐三打正面迎上。

甩手几个汽油瓶在夕夕成玦身上炸开。

想就这样让他后退?
你这家伙是没睡醒吧。

那边风城烟雨已经瞬间移动退开暂避锋芒,这边夕夕成玦却还坚守在原地,冰霜雪球、火焰爆弹、光电环这些小技能不要钱似的往唐三打身上砸去。却完全不理会唐三打的回击——小技能都是瞬发,倒不存在“被打断”一说。

“乱来!简直乱来!林珩都不考虑续航的吗!”李艺博冷声呵斥。

潘林却像是吃够了上一场个人赛被疯狂打脸的亏,有些犹疑地开口:“也许烟雨是想用夕夕成玦换唐三打?”

李艺博一愣,眉头稍舒展了些,烟雨的第六人是气功师,上场后确实比对面的第六人元法上场更有优势。

何况唐昊又是呼啸的主心骨。

没有时间给李艺博换说法了,唐三打距离下场只有一两个大招,可也离夕夕成玦只有一步之遥了。

成了。林珩心想,虽然是一时决定的乱打,但细节处她还是保留了极致的风格,尽可能地让攻击多落在唐三打身上。

楚云秀也说不清自己这时候在想什么。她明明已经拉开了一个恰好的施法距离。

抬法杖,这一步是对的。杖尖直指唐三打,也是对的。

接下来只要输出强杀唐三打,不必担心自己的安全——李华已经在队伍里知会了一句“到了”,姚殊那边仗着职业优势还可以撑。

接下来只要,只要放任夕夕成玦被呼啸的气功师和盗贼杀死。

可是不行,不好,更不想。

杖尖聚起冰蓝色的光芒,冰墙还未来得及在平地立起就被唐三打撞碎。

“啪擦”一声同时撞碎了楚云秀的犹疑。

法杖浮在风城烟雨眼前开始吟唱,赶到的李华也立即明白了自己搭档的意图。

[队伍]夕夕成玦:殊
林珩抽空打了个单字,提醒他们快些放弃自己支援姚殊。

[队伍]是个骑士:我可以
和他赛前承诺的一模一样。

“李指导?”潘林有些焦急地看着李艺博,说实话他看不太懂烟雨的打法,可这样的关键时候不能闷着当看客。他只能指望着李艺博。

“拼了......烟雨这回是拼了啊。”这回感慨的人换成了李艺博。

呼啸主场对烟雨,团队赛半分钟唐三打遇袭。

一分钟双方碰面。

两分钟唐三打下场。

两分四十五秒暗无天日下场。

三分十七秒夕夕成玦下场。

三分三十二秒是个骑士下场。

五分钟整,比赛结束。

烟雨的六人在昏暗的比赛通道里恰好汇齐。扭开门柄看到队友,一时不知说什么好。

“这种像打赢了决赛的感觉是怎么回事。”李华笑着说了一句。姚殊与白祁,队长和小珩,这种气氛如果不说点什么就太尴尬了。

楚云秀回头看了眼林珩,对方只安静地维持和他们一样的步速,没有开口没有微笑没有扭头。

“嗯。”于是楚云秀只意味不明地含糊着答了一声。

走了几步路楚云秀又回了一次头,带着身子一块向后扭,然后站定。

这回她说的是:“对不住大家任性了一次。”

“不过有一点你说的不对——什么叫‘像’?”

“决赛会赢的,迟早的事。”

评论(1)

热度(8)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