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60

“她答应了?”

温嫄没想到楚云秀听到广告后的第一句话会是这个,一时间先想起了彼时林珩问出的那一句“云秀姐知道这件事了吗”,一瞬间有些恍神。

楚云秀倒也耐心地等她回复,悠哉地翻阅着手上的文件。

“小林说她没什么意见。”温嫄按着林珩的原话答了,目光聚在楚云秀脸上,等着她的反应。

“那就这样吧。”楚云秀轻轻合上文件,递给温嫄,“这个我也看完了,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就照这个形式拍吧。”

温嫄慢吞吞地伸手接过,有些不敢置信。

“我倒是随时都可以签合同,但小珩那边需要她母亲,经理还是要和小珩协商一下签约时间和地点。”楚云秀没理会温嫄的震惊,仔细嘱咐着,不紧不慢。

“哦还有,别忘了下下个周末,主席通知让小珩他们几个去一趟联盟总部。”楚云秀继续说着,目光放空停在温嫄背后灰色的墙上——好像和林珩的被子是同一个色,“那个周末就别安排拍摄内容了,不然怪辛苦的。”

“好。”温嫄笑着点了头,“那不耽误楚队的休息时间了。”

楚云秀点了点头,没有什么多待一会的想法:“先走了。”

她随手替温嫄关上门,边在走廊上走着边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刚刚手机震了一会儿,她感觉到了。

一串陌生的数字,所在地却就在本市。

楚云秀拧眉想了想,还是没有往回打这个电话。她实在是烦了那些骚扰电话,念叨房子车子还有保险,偶尔还能遇到推荐婚恋网站的——彼时她可以淡定地秀恩爱,现在她是没这个底气了。

她叹了口气,戴上兜帽,头也不回往俱乐部外面走。

风有些大,她加快了步子,唯一的好处也就是她这打扮显得不太特殊了。

楚云秀半低着头,既挡风也遮脸,省得她要在凉风中哆嗦着应付粉丝。好在俱乐部离宿舍不算远,几分钟的路程而已。

到了。楚云秀打开门,随手把钥匙往鞋柜上一扔。也舍不得脱那件带着体温的外套,干脆就穿着它往床上一倒——就是腿有些冷。

掏出手机看了眼,左上角的信号自觉连上无线网变成满格,企鹅上的消息也跟着弹出,还自己覆盖了自己两次。

楚云秀就着最后一条消息点进去。标了小红点的除了新闻,还有女选手群和沐雨橙风。

才过了几分钟没看手机啊这帮姑娘就聊了这么多。看着女选手群的99+,楚云秀有些无奈,然后毫不犹豫地点击了苏沐橙的名字。

沐雨橙风:秀秀你别难过
沐雨橙风:她们什么都不知道,只是闹着玩玩

楚云秀愣了下,一时没反应过来自家好友说的“她们”指什么。随后想起那几分钟里刷出来的99+,立刻又退出来点进女选手群。

戴妍琦起的头,往群里转了目前热搜第一的视频。这妮子是群里除了当事人、苏沐橙、姐妹花外唯一凭着敏锐直觉发现林珩、楚云秀两人恋爱的。

只是现在两人闹了矛盾,楚云秀也没主动跟戴妍琦说明过什么。自然怪不了对方现在的举动。

鸾辂音尘:嘿嘿这个视频剪得很有灵性你们看一眼看一眼
鸾辂音尘:顺便艾特当事人!@风城烟雨@夕夕成玦

叶下红:看到一半差点以为要BE,吓死我了,幸好结局甜回来了
叶下红:顺便我们队长在里面当了反派啊哈哈哈
叶下红:用的就是之前林珩和队长比赛的视频吧,还有上个赛季队长和云秀姐的PK

千叶离若:看得我都有点想哭。
千叶离若:本来以为只是拉郎,没想到故事这么完整。
千叶离若:剪视频的粉丝真是有心了。

不是流氓:啧这对cp意外地有点好吃啊
不是流氓:我刚刚去热搜里逛了逛,又发现了几个视频
不是流氓:你们看看

鸾辂音尘:哎发发发!我要看!
鸾辂音尘:我这还找到几张同人图,还有风城烟雨的性转!
鸾辂音尘:虽然性转了就成了红蓝cp,但也很好嗑!

沐雨橙风:粉丝闹你们也跟着来劲呀
苏沐橙许是想制止却不好开口,在群里发了这么一句。

鸾辂音尘:来劲啊毕竟好吃呀!沐橙姐也一起呀!
鸾辂音尘:什么女王和文弱书生啊,师徒关系啊,一黑一白相爱相杀啊都很好吃!

后面就是转过来的视频和图片了,还有每个人的一些反应。楚云秀还看到了一位退役前辈的冒泡。

手指在最底端停留了一会儿,又飞快向上滑滑到顶端。一张张图片翻下来,一次次长按保存。

那个热搜她早就看到了,视频她也在林珩微博里看过一遍了——虽然不知道对方抱着什么心态转发的。

早知道就问问温嫄那个视频的事了,如果又是烟雨炒热度的行为,那林珩的转发也就不奇怪了。

可如果不是呢。

林珩想表达什么,是“我们的感情已经完全沦为可利用的工具”还是“我想和你和好所以我希望更多人能支持,哪怕是角色之间”?

楚云秀忍不住又叹了口气,她现在若是抬头就能看到半敞开的衣柜,里头挂着她“双十一”时买的睡衣。

和林珩一起买的。

说好是要在微博上秀一次只有少数人能明白的恩爱,现在却只能挂在两个人的衣柜里积灰。

尽管她在洗其中一套睡衣时特意用了林珩留在这里没带走的洗衣液,但还是没给她任何“林珩穿过”的感觉。

楚云秀突然从床上下来,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挂进衣柜,习惯很好地拉上柜门。裹着被子已经很暖和了,再穿外套就太热了,所以要拉柜门。

嗯,是这样的。楚云秀慢悠悠地往回走,不是因为什么睡衣,也不是因为难过。

底下已经又显示出来几条新的聊天,楚云秀却也没心情看了。逃着退了出去,重新回到自家好友的聊天界面。

风城烟雨:没关系啊
风城烟雨:我没事的

苏沐橙没有回复,取而代之的是一通电话。

“寒暄就先不必了,”对方难得这样果断,楚云秀有些愣,甚至咽下了哪个习惯性的“喂”字,“小林珩转了那个视频,你看到了吗?”

“嗯,看到了。”

“你们现在......”楚云秀的态度太过平静,反倒让苏沐橙生出几分不安来。她这闺蜜第一次谈恋爱,她现在根本不清楚这样的态度意味着什么,“又发生什么了吗?”

“没呢,就之前我在电话里跟你说的那些。”楚云秀翻了个身,面对墙壁,“该谈荣耀的时候就谈荣耀,吃饭去找在俱乐部附近上学的弟弟,训练到点就回家。”

“我觉得我现在和她单独相处的时间还没有姚殊多。”好歹作为搭档,姚殊偶尔还有机会拉着林珩加训后一块去食堂。

“你们还真是奇怪,”苏沐橙稍稍安心了些,没有更坏的消息就姑且当做是好消息吧,“我听过什么‘不够关心我’、‘不合适’、‘不爱了’。其次就是出轨什么的。你俩这‘起因是因为不喜欢她做了某件事’的理由,也是挺别致的。”

“可是,我有什么不喜欢的就跟她说......这样不好吗,”楚云秀有些迟疑,她真的想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坦诚相对......是不对的吗?”

苏沐橙的语气更柔和了些,她明明比楚云秀大半年的,可也只有在这种时候,她能感觉到对方是个比自己小的妹妹:“坦诚是对的。可......不是坦诚后就会有结果的。有些东西一步都不能退,可有时候不得不。”

“我知道你不喜欢过度的商业模式,小林珩上次的那个炒作确实是......”苏沐橙顿了顿,斟酌了一下用词,“有些过分了。但是这和失去她做比较的话,秀秀你现在的状态不就已经给出了答案吗。”

“我觉得哈,你们现在已经进入了‘发现彼此缺点’的阶段了——虽然你们的交往时间不算太长,但你们的相处时间远长过寻常交往了三四个月的情侣。”苏沐橙凭着自己理论经验慢慢地讲着,“从认识缺点到接受,多少情侣断在了这。”

“明明你们已经磨合得不错了——除了商业炒作这件事没什么别的分歧吧。性格方面彼此的优缺点还不清楚吗。生活习惯方面的话,你们是室友,等于是变相同居了。”苏沐橙说到这里有些无奈,她自己虽然没在高中谈过恋爱,但托高中室友的福,算是见识过了不少“奇葩初恋”,楚云秀这对已经是她见过的初恋中最成熟的了,“我还以为你们已经稳了。”

“我......”楚云秀开口说了一个字却又停住了,她跟着苏沐橙的思路想了一遍。她确实已经接受了林珩的一些缺点,比如控制欲,再比如某些领域的过于固执,“我知道了。那,那她呢?”

“小林珩的想法呀,不是挺明确的嘛。我觉得她肯定是想挽回的,不然也不能说得这么明白了。”

“‘我不是完美的,做不到一面够成熟能给予你依靠,一面却又像你希望的那样像个孩子一样单纯。’”楚云秀飞快地答出了那晚争吵中她印象最深的一句话,也掺了点自己的话。

“当时我还调笑过你‘恋/童’呢,后面接触多了才明白这是个有多能让人忽略她年龄的孩子。如果她没有这份成熟,你可能不会把她往爱人这个身份上考虑吧。”

“所以相对的,她的早熟也带来了些别的。说实话她对商业模式运转规则的适应能力简直惊人。她甚至还能运用这套规则巧妙地达到自己的目的。”

“究竟能不能接受这些,就看你自己了。”苏沐橙一口气说到现在,觉得总算是把这几个晚上她左思右想的东西说清楚了。

“我是不清楚究竟是什么让小林珩成为这样的人啦。但她之前宁愿每次都哄你,也不想放弃自己的处事风格。说明这样得风格对她来说很重要吧。比如说不这样做,林珩就不是林珩了这样。”苏沐橙说到这里又觉得不太可能,“啊好像被我说的太严重了。”

楚云秀却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时陷入了沉默。苏沐橙刚刚那句话好熟悉,林珩也欲言又止地表达过同一个意思。

楚云秀面对着墙壁,好像又看到了当时靠在门上的林珩,她说“林珩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林珩......”

后面的话被她用一个苦笑带过。

苏沐橙不明白这段沉默的含义,但为了不让自家闺蜜的心情过于沉重,她决定说些什么来挽回一下:“其实小林珩都挺坦诚的。她一直在向你展示真实的她,试图得到你完全的接受——秀秀你应该很清楚她在生人面前带着怎样的面具。”

“一个习惯了虚伪的人突然捧出真心来,应该很希望对方是喜欢这份真实的吧。”

“嗯。”良久,楚云秀发了个单音节。

评论

热度(7)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