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62

这届全明星的举办地定在了烟雨。其实冯宪君更中意兴欣一些,不过人兴欣根本就没有申请,他也不好强求。

于是在递交了申请的几支非豪门战队里挑挑——前三年都是豪门战队主办的,怎么着也该换一换平息一下“民愤”。

挑中烟雨的时候倒也不是因为封信远这个老板,而是想着要给楚云秀这个“世界第一女选手”几分面子。

没想到这封信远倒是格外会来事。不知他通过谁得了个消息,又和全明星一联系想了个“新玩法”出来。

因着这个“新玩法”,全明星的票价又被炒高了不少。也引起了不少争议。

为了吸引关注,十四人的名单早早地公布了。除了那些“为什么我家孩子没有入选”的质问,剩下的多是对“队长”这个位置的质疑。

继新秀墙、队内不和传闻后,这个“队长”的身份再一次把林珩推到了人们眼前。

真是个天生的营销人。冯宪君看了眼全明星选举的投票数据,林珩的名字在这几天来一直位于二十名出头的位置。

这多少有些暗箱操作的因素在,不过冯宪君也乐得如此,他可是一直想把林珩推成联盟的代言人。

小姑娘形象不错,比赛数据也不错,热度不错,意外的学习成绩也不错。年龄更是合适,她处于当打之年的时候,也差不多到了周泽楷要退役的年纪。

先把林珩推出来,提醒着人们这个人的存在;再有意引导粉丝言论,列出了那么些个看得过去的“当选理由”。

固然有人不喜这样高频率的上热搜,但总会有人在投完心仪选手后,想到她的名字。

手段玩的不错。之前只当烟雨老板是个蠢物,逼着战队玩什么“三远程”的把戏,这回倒真是出人意料。

“这次的全明星的名单,变数估计有些大啊。”冯宪君感慨着,又看了眼手边的统计数据,抬头刚想吩咐自己秘书几句,就看见秘书拿着手机快步向他走来。

接过手机时冯宪君看了眼屏幕,赫然三个大字:封信远。

寒暄了一二句,封信远便直切主题:“主席,上次我跟您提过的那个广告,已经在拍了。预计可放出的时间在······”

“嗯。”冯宪君边听边点头,止不住笑意,“那就这样,挺好的。”

联盟和烟雨俱乐部之间有什么博弈,这楚云秀并不清楚。不过作为封信远口中“正在拍的广告”的代言人,她倒的确刚到拍摄场地,和林珩一起。

又过去了一周,又是关系毫无进展的一周。楚云秀抱着手中的襦裙,有些无奈地往换衣间走。

偷偷瞥了眼先她半步往换衣间走的林珩,对方目视正前方,看不出来在想什么。

进去的时候是一前一后进去的,出来时也恰好是一前一后。楚云秀落后半步盯着前面的人。

刚刚还有心情去观察对方的神色,现在却只愿意将目光停留在别的地方了。

到底是和博物馆的合作,衣服首饰都相当考究。传说中西施有“响屐舞”。她跳舞时会穿上木屐,也在裙边缀满小巧的铃铛。跳起舞时,铃铛的响声与木屐踩地的声音相得益彰。

做造型时也保留了这一设定,给林珩搭了双木屐,又在裙边缀上铃铛,“叮叮哒哒”响在楚云秀耳边。长裙摆也合着林珩的步子飘荡,更显身姿的娉婷、风姿的仙逸。

“小珩。”直到林珩回头看她,楚云秀也没想好如何解释这下意识的一唤。

好在她将目光从裙摆向上移时,发现了一处不对劲:“结打错了,这样容易散。”

楚云秀伸手去解林珩腰际系得有些松散的结,手指偶尔隔着布料碰到林珩的腰,却只是一蹭就离去。

林珩低头去看,近了是楚云秀的双手,红绳与白皙的手指相互缠绕;目光放远是楚云秀微卷的长发,安静地躺在楚云秀的背脊上。

“喏,扶一下。”林珩按着楚云秀的话,压紧了下裙。她看着楚云秀手中飞快舞动的绳结,没看懂这结到底该怎么打,只觉得楚云秀的手骨节分明,好看极了。

真可惜,广告只打算拍摄单人照,没有让四大美人“跨时空”相见的机会。

“好了。”楚云秀抬头冲林珩笑,借机又上下打量了她一眼。

······怪不得是四大之首。

“那走吧。”林珩放轻了声音,铃铛又“叮叮当当”的响起,回荡在这小小的空间里。

这回两人是并着肩的了。

可惜没来得及找到话题,就被迎上来的化妆师拖去做造型了。

也幸好是化妆师们来的及时吧,林珩想,不然要说些什么呢。最近一段时间,她能明显感到楚云秀注视她的时间变长了。

以往是避而不见,拒绝眼神交流。哪怕是交谈荣耀上的事情,两人也会默契地将目光放在屏幕或是资料上。而非彼此。

可现在不一样。林珩能猜到,楚云秀开始打算解决问题了,也许还想和她好好聊一聊。

可是林珩没有准备。她不知道楚云秀对她们的现状是怎么想的,这样的情况让习惯了掌控的她感到不安。

她可以接受吗,接受完整的我。还是说,她只是舍不得部分优点,而打算让爱意蒙蔽掉她不喜欢的那一面。然后等着下一次矛盾爆发,享受短暂的安宁。

还要像过往那样坦诚吗,还承受得起把自己扒开摊在别人眼前的代价吗。

还有,她愿意接受这样的我吗。万一不是来谈挽回,而是谈分手的呢。

之前考虑的很理想,要维持真的我,要以真实的姿态去重新开始。

落到实处,却觉得举步维艰。

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答着化妆师的话,绷着面孔供对方发挥,实际上却也真的笑不出来。

透过镜子,她能看到背后的楚云秀已经上完妆开始捣饬发型了。这也让她有机会边刷手机边等待。

这化妆间还真是该死的宽敞。

看不清啊,她在看什么内容。

“楚小姐也在关注这个话题啊,”那边的造型师恰好在与楚云秀搭话,可惜林珩听不见,“其实我觉得选的很合适。”

“谢谢支持。”楚云秀不知道对方的真实想法,但肯出言宽慰几句,已算是有心了。

说完,楚云秀又将目光投在手机上。热度过了几天自然是撑不住的,那个关于林珩成为队长的热搜早就下榜了。只是她现在有意去搜,还是能搜到的。

说起这个队长,楚云秀刚听到时也很惊讶。仔细一想却觉得理所应当。

比她技术强的,不算多;比她性子沉稳的,少但并非不存在;比她更有商业价值的,更少;比她粉丝基础大的,也有。可将这四项一综合,全部达到中上水平的,唯有她一个人。

再加上主席那点“改变电子竞技传统印象”的私心,“资历”这个问题就变得微不足道了。

队长很重要,但也没有那么重要。

楚云秀往下翻着,还翻到了一条熟悉的微博。

白姣姣V:[十一期入选五人合照.jpg]小队长你好!@林珩V

而十一期剩下的三人也都转发了这条微博,也获得了入选十四人所有人的评论。这应该是大多数评论从质疑到认可的关键。

乔一帆V:大家一起努力。

郭少V:是很棒的leader呀,调和气氛的小天使

卢瀚文V:向前辈们发起冲击!!!

舒可怡V:小队长好@林珩V [林珩表情包一张.jpg]

赵禹哲V:以下克上吧。

盖才捷V:像你说的,证明些什么吧@林珩V

······

真是令人放心呢。楚云秀越看越平静,长舒了一口气。

对那些年轻人都没问题的,把现在的烟雨交给你也是没问题的吧。

楚云秀看着镜子里林珩的背影,微微一笑。

评论

热度(6)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