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26

“王杰希王杰希,”黄少天低声地叫人名字,面上却不露分毫,在摄像机下一派正经,“叶修怎么样,他还站得住吗站得住吗?”


王杰希也没转过身来,声音不大不小却恰好传入黄少天的耳朵:“还可以。”


“我靠这不可能,站这么久我腿都酸了,他那老胳膊老腿的怎么站得住。”


对“老胳膊老腿”的评价不置可否,王杰希只是淡淡地提醒了黄少天一句:“台上的那个估计快结束了,叶修要是还站得住,你可别忘了请宵夜。”


“王杰希你还真是看相的啊,这你也能看出来快结束了?”黄少天飞快地跑了一嘴火车,“我说酒店的伙食也很不错嘛何必执着于外边的宵夜呢你说是不是啊是不……哎叶修动了!他跟队长说话了!快让周泽楷听听他们在说什么!”


“叶修说一会儿他去台上抽签。”周泽楷虽然言简,但幸好意赅,重新组织了一下言语,王杰希跟黄少天重复了一遍。


“哈他撑不住了撑不住了肯定是想找个机会活动一下。哎等等,要抽签了是吧?”不愧为机会主义者,黄少天有瞬间冷静下来的本事,“不过也不重要,抽到谁我都会用冰雨好好教育这些外国选手的。”


相比于这些正处在开幕式上的选手们,远在国内的观众们倒是更激动,也包括了坐在烟雨会议室看转播的烟雨队员。


“黄少和王队是在聊天吧……”观众们也许看不出来,这群职业选手心里却像明镜一样,连白祁都看出来了。


“这你也能发现?”冯向明愣愣地盯着屏幕好一会儿,才发现两人的站位过于靠近了些。


“这有什么难的,他经验多啊,和孙亮不是每次都这样嘛。”舒可欣撇了撇嘴,“全明星赛上。”


舒可怡颇为赞同地点点头,“也就只有在这点上,你们才能跟两位前辈比一比。”


姚殊听到“前辈”这样的称谓抬了抬头,看了一眼舒可怡,嘴唇翕动,却什么也没说出来,只是默默地将目光转向屏幕。


林珩倒是知道姚殊在想什么,姚殊对于联盟的大神们,百分百的尊敬,对于舒可怡这样的称呼,内心估计是有些找到知音的感觉。


林珩跟着大家笑了几声,“听秀秀说他们打了赌,赌叶神能不能笔直站立撑完整个开幕式,输的人请吃宵夜。”


“这有什么好赌的。”孙亮凉凉地挑了挑眉,“为了荣耀,肯定要撑下去啊。”


敏锐地注意到姚殊的眉头再次挑了挑,林珩笑了笑,接着往下说:“确实没什么好赌的。明天晚上就要比赛,我想他们只是想找个借口出去放松一下吧。”


“这个很关键。每个选手对自己赛前的调整方式不一样。比如张副队,他需要保持自己的良好作息,稍微的晚睡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明天的状态。这次国家队提早前往RS,也有为了让张副提前调整时差的意思。”李华插空就给他们补这些知识, “但楚队的话,就不太一样。楚队即使是晚上熬个夜补几集电视剧或是熬夜准备战术策略,也不会影响她第二天的发挥。”


“就是说调整方式因人而异,我们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调整方式对不对?”


“对。”


“嘿小林一句话解决的事李副你怎么就扯一大堆呢。”白祁说完,还不忘吐出舌头冲李华做了个鬼脸。


“举例子可以佐证……”


“不听不听,副队念经。哎哎哎叶神上场抽签了!”


“已经抽完了好吗。我们B组。”孙亮翻了个白眼给白祁。


转播的主摄像机此刻对准了开幕式中间的屏幕,上面赫然列着四组的名单。


A:M国,RB,RS,DM

B:中国,D国,H国,HL

C:Y国,JND,ELS,F国

D:RD,NW,YDL,ADLY


“D组是什么鬼啊,炮灰组啊。我已经看到了他们的炮灰命运啊。”白祁说着还打了个哈欠,现在是凌晨4点,对于白祁来说,还真有些不适应。


“A组的晋级名单不出意外是定了。BC两组……”李华悠悠叹了口气,“各有一个陪跑的,但其他六支队伍,谁不进八强似乎都说不过去。”


“第一场跟谁打?如果我们先对上HL的话,就可以观察一下另外两支队伍了吧。我们队里可有四位大战术师呢。”舒可怡想得相当长远,语气里也不免带上了几分自豪,只可惜抽签结果并没有给战术师们发挥的空间。


中国明天对战D国,唯一的优点恐怕就在于主场作战,有选图权了。


“D国素来严谨,他们的作战风格应该也趋向如此吧。我们有张新杰,不虚不虚。”


是挺严谨的。林珩回忆起楚云秀分享给她的那些资料。上面列着来自各国的优秀的元素法师选手。


而D国恰好就有一位元素法师入选,走最常见的控制流。


这不是最重要的,D国公布的国家队名单中,有一名牧师,一名守护天使。


很多职业选手都猜测,这是为了保证治疗选手不因高强度的比赛而发挥失常所准备的。


不过楚云秀也提到一种可能性。


如果牧师和守护天使分别作为团队赛成员和第六人进行轮换的话。


保证一定输出的同时,也增强了整个团队的续航能力。


这个战术理论上可行的,之所以从未登上过荣耀比赛的舞台。只是因为这个战术要求很高。


除了治疗选手以外的四位选手,都必须拥有大神级别的实力。一旦存在短板,这种平衡就会被打破。


国内外都没有这样一支队伍,能同时拥有四位大神,却又心甘情愿绕着治疗选手作战。


可这是国家队。


如果是国家队的,真的就是那句话—— 一切皆有可能。


这也正是世邀赛的魅力所在,一切国内联赛办不到的,在这里都有可能实现。


镜头拉成远景,从一片花花绿绿中找到最好看的红色。数到第七个,那是秀秀在的位置。


林珩的目光温和下来。


而此时的楚云秀,正小声与好友苏沐橙进行交谈。


“一会儿黄少天请宵夜,沐沐你去吗?”


“不去吧。想先回酒店休息,明天难得我只出场擂台赛呢。”


“沐沐你,别太在意了。”楚云秀迟疑了一下,她并不是一个擅长安慰他人的人,她知道叶修退役后,这个姑娘承担着多大的压力。


她不是心大,她只是不说,就跟自己一样。


“不在意不在意。”苏沐橙笑着回答,“倒是秀秀你,明天团队赛加油啊。”


“我吗,肯定会的。”抬头看了眼主摄像机,冲着摄像机小小地挥了挥手。


“肯定会的。还有人在等着看我的表现呢。我可得好好加油。”


“那祝我们胜利喽。”苏沐橙只以为楚云秀说的是烟雨队员。


以最小的弧度,两位女队长双掌相击发出脆响,又淹没在开幕式的一片喧嚣声中。


评论(1)

热度(7)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