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28

“网上全是对楚队力挽狂澜的好评啊。”许子妍拉着林珩坐下。


“其实力挽狂澜的不止云秀一个人啊。”林珩随手拿起菜单开始翻,漫不经心地说道,“孙翔前辈把拳法家往瀑布拉的举动,周泽楷前辈补的子弹将骑士打下瀑布以及全场稳定的发挥,黄少天前辈作为第六人的重要性不用多说,包括张新杰前辈,神圣之火抓的时间点很妙。”


“喻队呢?”许子妍礼貌地谢过服务生送来的柠檬水,“之前说喻队不能当队长那些人都在网上叫嚣啊。”


“选图啊。要不是选了个有秒杀机制的图,两个治疗真的没法玩。弄死一个还有一个。”,林珩平缓地陈述着,中国队赢了比赛,她也发了微博表示祝贺,“还有银武上打制的招式。风卷流云这个招式中规中矩,你以为为什么云秀会选择它。就是因为喻队给的建议,事实也证明,气流配合水流,效果真的好。你要吃什么,我去点好了。”


“就最新的那个套餐好了。真的,心疼喻队。”


林珩点点头,起身离开座位。


她明白许子妍在心疼什么,只是这种东西,没法去向观众解释什么。


力挽狂澜的是每个人,只是最亮眼的那个人,会承受所有的赞誉。


在那一瞬间,就像影子战术一样,其他人都成了风城烟雨的影子。


然后成就了风城烟雨。


.


“我说楚队长感谢的这个‘连夜给予自己鼓励的人’就是你吧。”许子妍捧着手机看着粉丝翻译转载的赛后记者会,翻了个白眼。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以两分胜过D国。而其中最亮眼的也正是两个人。


擂台赛的王杰希,团队赛的楚云秀。


因此记者也多是提问这两人,问及楚云秀风格的转变,她便提到了这个“有人”。


“为什么觉得是我?”林珩端着食物盘子走过来,稳当地放在桌子上然后坐下。


“嘿你难道会放弃这种好机会?”许子妍拿起一根薯条就往嘴里塞,“以后楚队长但凡回忆起自己职业生涯,就必然第一个想到你。但凡她有一次软弱,赛场也好,生活也罢,她就会需要你的鼓励,习惯你的鼓励。浓墨重彩的一笔,和生命里每个细节的存在感。你选择了后者。”


“不要番茄酱吗?”食指和拇指拎起番茄酱包晃了晃。


“你在把自己揉进她的生活。”许子妍一把抢过林珩拎着的番茄酱,简单地下了总结。


“你说得对。”林珩慢条斯理地剔除着鸡翅的骨头,“习惯是件很可怕的事情。九岁的年龄差,我也只好迂回追求了。”


“这么确定就是她啊,花费那么多心思。”许子妍挑挑眉,“虽然你完全不像早恋。”


“不确定啊。这种事情似乎一贯在我的掌控之外。”林珩答得自然,“就算不成,我鼓励云秀这件事本身有问题吗?”


“还有一点要补充的。浓墨重彩的一笔,和存在感。我都要。”林珩伸手蘸了许子妍碟里的番茄酱,“不仅是揉进,我要的是渗透。习惯才是最长久的。”


“冠军的话,够重了吧。”


“祝你好运。在不遇上霸图的时候,我都是你们烟雨的小粉丝啊。”许子妍也自然地去蹭林珩碟里的番茄酱,“不过你说的是对的。你鼓励楚队长,这件事本身没有任何问题。”


“你达不到善良的标准。但你能满足一条,你只为了自己和身边人。”许子妍看着林珩,突然笑出了声,“你对别人没有恶意。”


“你只最大化地谋求自己的利益,但你不损害别人的利益。”


“这么了解我啊。幸好,我当时就看穿了你的本质,没继续往下追求。”林珩感慨了一句。


“什么本质,指我是直的吗?”许子妍大大的翻了白眼,“哎等等你确定楚队长不是直的吗?”


“感觉。”


“服气服气。”许子妍咬着食物,愣是腾出手来给林珩鼓掌,“不过那个人总得了解你的本质的。不以朋友的身份。”


叹了口气,“所以我才不确定啊。”


.


回复了林珩发来的短信,楚云秀收起手机,优哉游哉地翘着二郎腿看着屏幕。


今晚中国队对上HL,依着昨天H国以5分的差距获胜的情况来看。HL队的实力在十六支队伍里确实是垫底的。


“擂台赛的出场顺序已经公布了,中国队居然没有派第一场表现优异的王,不,是魔道上场?”潘林可还等着王杰希本场来个一挑三,在上场H国对HL的时候,一位战法就完成了一挑三——世界赛场上第一个一挑三。


“反而是将上一场团队赛出场的神枪调到了擂台赛吗?神枪排在第三顺位,看来我们中国队是有信心在擂台上拿下5:2啊。”李艺博看着双方出场阵容,“反观HL,这上场选手,恐怕是要放弃擂台赛,在团队赛孤注一掷啊。”


“确实,HL占着选图的优势,在团队赛上制造些波澜也是不错的选择。”潘林点头附和道。


李艺博惊讶地看了潘林一眼,“波澜”这个词用得相当不客气——对方精心挑选的地图配上针对的计策,竟然只是波澜?


转瞬想想看他们转播的也就是中国的观众,李艺博倒也释然了,观众们在这时不需要导播循规循矩地中立,而是勇敢站队支持自己国家。


“枪炮这个角度找的好,在树后掩藏了自己的身形,有点国内联赛炮飞矛的影子啊。”

“相比枪炮,HL队这个魔道反应就不够灵敏了。生受了一击不说,星星射线和熔岩烧瓶都没丢准。”

1:0


“HL队这个剑客来的很快。剑客擅长正面攻击,主动寻找机械师也是对的。”

“只是机械师很谨慎,附近树丛里早已有机械眼,剑客一举一动都落在机械师眼里。何况先前他在和枪炮碰面的时候,血量已经有所损耗了。”

2:1


“太不巧了!机械师竟在开局就遇上了敌队的狂战士。”

“狂战士也很猛啊,开局就来了一击十字斩。等等!机械师预判准了!空气压缩机直接吹飞了对手,拉开了距离!”

3:1


“这个刷新点怎么回事?驱魔师就在神枪手的后面,星落直接冲向了神枪手!”

“躲过了?这不是瞬发技能吗?”

“驱魔师的脚步声应该是被听见了,不然不可能做出反应!”

4:2


三名枪系选手。


中国队只出场了三名枪系选手,就拿下了对HL的擂台赛。以5:2的比分走向团队赛。


“哎中国队这个出场阵容很有意思啊。术士,元法,气功,流氓,牧师。剑客则作为第六人出场。我们知道,气功和流氓曾是同一只队伍的成员。这次在世邀赛上,他们又会展现出怎样的配合呢?”


不同于导播的激动,备战席里的叶修却是皱了皱眉。


这个阵容他们是存了几分练兵的意思。唐昊作为队里鲜少的正面近战,基本是被固定在团队赛出场。偏偏他不懂得与人配合。


最懂得配合他的人自然是方锐,方锐是没问题,但唐昊能不能服气接受方锐的配合,还真是个未知的命题。


偏偏HL队又将赌注全下在了团队赛上。


身旁喻文州正做着动员,叶修张了张嘴,却又不好表露自己的担忧去加重喻文州的负担,只能道了声加油。


抬头看见HL队的选图,居然和擂台赛一摸一样,选用了D国的名胜——巴伐利亚森林。


“怎么回事?选用和擂台赛一样的图!”主导播室里的一位导播,用标准的英语说出了这句话。


叶修的心越来越沉。


评论(1)

热度(7)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