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31

元法被战法近身,怎么办。


楚云秀没有给出答案,不是不能,只是有人替她给出了答案。


却邪拦在了风城烟雨面前,颇有点英雄救美,不,英雄救英雄的感觉。


“哎呀中国队战法的团队意识是越来越强了,在己方元法遇险后立刻赶去支援——当然他已经在牧师的支持下将忍者送下场了。”


“叮——”


长矛与长剑在空中相碰发出脆响。


“太不巧了,H国的第六人剑客赶到了!现在中国队领先一个人头,很有优势啊。”


石不转:炮


“不过看来H国并没有掌握炮飞矛的精髓所在,炮飞矛的特点就在于出其不意。虽然听起来简单,只是战法配合枪炮进行攻击,但何尝不要求的时机呢,”李艺博侃侃而谈,他下意识地忽略了张新杰发出的新指令,这远没有解释清楚H国队炮飞矛来得重要,观众们更在意的是H国队的炮飞矛——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像刚刚的机会,并不适合使用炮飞矛,就算对元法完成近身,身旁有气功,也起不到奇兵的效果。”


“李指导说得对,像现在H国队的形势就比较尴尬,枪炮只能飞快地向后退逃离战场,战法剑客顶着攻击掩护枪炮的后撤啊。后方又有中国队枪炮的骚扰。”


“中国队也在飞快地建立他们的优势啊。”


叶修不由得皱眉,这解说的都是什么?


炮飞矛的特点就在于出其不意,这没错。可H国聪明地拐个弯利用了这一点。


从方锐独自一人被缠上开始,到喻文州被围攻,再到现在炮飞矛的进攻,H国队无时无刻不在“出其不意”。


——出其不意地打乱牧师的节奏。


一开始围攻方锐对牧师进行消耗,后来对喻文州的围攻何尝不是对牧师的消耗,现在炮飞矛的攻击更是对张新杰营造的节奏最直接的破坏。


张新杰的治疗风格中国队的选手们都是清楚的,治疗的白光降落在角色身上,而角色血线像五个音符一样富有韵律地上下跳动着,构成一组乐章。


然而从炮飞矛的那一刻开始,乐曲就乱了。


你不是跟着战法,小心翼翼地控制主攻手的血条吗,我就非逼着你治疗元法;你刚将注意力转向元法,我们的剑客又到了,两个人一起攻击你还能放着你家战法不管吗?


“这个情况很糟糕啊。”肖时钦推了推下滑的眼镜,“新杰之前的消耗太大了。H国队全场都没有攻击石不转的意图,这是等着石不转耗尽法力值直接下场啊。”


“恐怕他们的意图正是如此。”王杰希点点头,荣耀的转播向来是会列出角色血线的,这一点他们这些旁观者看的很清楚,“对方牧师打的很谨慎,有所保留,不然也不至于连下两人。”


“他意识到这一点了。得尽快拿下比赛中的赛点,H国不会让他撑完全程的。”叶修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并尽可能忽略解说的瞎扯。


比赛的赛点——H国队枪炮。


如果枪炮下场,两个近战一个牧师,H国能使用的战术就相当有限,近战在前面顶着,后方又有元法枪炮的火力输出,赢下这场比赛不算太难。


双方都在有意识地争夺枪炮,偏偏枪炮之前对自己的保护太好,只窝在街巷里偷袭,血线充足地吓人。


比起被误导的观众,此刻国家队选手们脸上的表情都不好看。

 

“中国队主场对H国队,9:10告负。本场MVP……”主导播用流利的英语宣告着本场的胜负。28名队员依次排开站在赛台中央握手。


“很棒,”H国队的队长魔道学者轻轻握了握喻文州的手,他眼底尽是敬意,用着生疏的中文说着,“你们。”


“Thank you.”喻文州点头微笑致意。


不过另一边的气氛并没有那么融洽。


H国队的12号恰好是战法,他与孙翔握手后转头喊来了翻译。


“额。”翻译姐姐听完了12号的话,面上有些尴尬,只尽可能委婉的翻译道,“你的技术还不够好。还无法与你账号卡的威名相匹配。”


孙翔看了12号一眼,身旁的李轩连忙扯了扯孙翔的袖子。


孙翔最后什么也没说,只深深地看了12号一眼,便往前走与11号握手。


他没想到即使是到了国外也有人拿他和叶修比,他猜得到,对方的话甚至还被翻译润色过,原话必定更挑衅更桀骜。


他忍下来了,他会还击回去的,在下一场比赛里。


“孙翔。”


孙翔回头,灯光有些昏暗,但这不妨碍他看清楚对方的一头橙发。


“你没跟楚云秀出去?”孙翔不太知道如何跟苏沐橙相处,他一方面能理解苏沐橙对他的态度,一方面却也难免有些不爽,还有几分歉意,最后他只憋出这么一句话——他知道每次比赛结束两个姑娘都是一起离开的。


“秀秀被美国队那个的元法约出去了。”苏沐橙同样不太清楚如何与孙翔相处,她决定直接切入正题,“去训练室吗。”


“炮飞矛的主角理应是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苏沐橙顿了顿,补充道,“ 他也是这么说的。”


孙翔一愣,随即坚定地点点头说好。

 

楚云秀没太弄明白自己是怎么坐到这儿的,她跟着队伍离开赛场,然后在选手通道里大家分散着离开,以免被粉丝围堵。


结果看见昏暗的选手通道里站着一个人。


楚云秀还以为是哪家的疯狂粉丝,仔细一瞧却看见了对方薄外套下的M国队服。


对方冲她挥手,用英文喊着自己的名字,然后用两句话就把自己生拉着自己往外溜。


-“你好我是Alyssa”

-“你们明天没有比赛现在有时间吗介不介意和我出去聊聊?”


对方的英语说得又快又流利,也许是因为考虑到了楚云秀是中国人,所以只用了最简单的单词。


“楚,我可以问一下吗,”艾丽斯娅先前已经一个人说了许久,从荣耀聊到了周泽楷有没有女朋友这类八卦,不过现在,这位健谈又爽朗的外国美人,倒是少有地踌躇了一会儿,“我研究过你在中国比赛的视频,跟你在世邀赛上的风格差距挺大的,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


楚云秀的手指勾了勾咖啡杯的杯柄,咖啡馆内音乐柔和地散落在每一个角落,她一时间有点难以回答这个问题。


除了西方人天性的爽朗外,这个姑娘的性格还真是纯粹到了极致。


“楚,你可以不说的。我差点又忘了我们队长的叮嘱,对不起。”艾丽斯娅看楚云秀似乎有点为难的样子,倒也不再纠结。反正无论原因是什么,楚云秀是她争夺世界第一元素法师席位的最强敌手。


“我想除了为了队伍这类的理由外,”楚云秀的手指贴在杯壁上,她的手向来冰凉,此刻也靠着咖啡传来的温度来防止手指僵硬,“还因为一个人吧。给了我很多的鼓励。”


“男朋友吗?”艾丽斯娅冲着楚云秀笑了笑,心底对楚云秀的好感倒是一路飙升,比起她之前去打招呼的其它东方女孩来说,真是大方太多了。


“不是。”楚云秀下意识地就回答了。


她哪会有男朋友呢?


艾丽斯娅的话题已经扯到别处去了,楚云秀却是望着对方妩媚的面庞有些出神。


……


男朋友吗?


林珩?


评论

热度(10)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