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67

全明星结束后,四期按惯例是要出去聚一聚的。




在楚云秀和四期争抢火锅里的肉的时候,一条消息让原本杀得挺凶的楚云秀放下了筷子。




“明天想看电影吗?”




发完又报了个元旦刚上映的电影名字。




“抱歉擅自决定了看什么。不过我很想和你一起看这个。”


“下午的场,你可以今晚玩完回去好好睡一觉。”


“中午我去宿舍等你,我们可以一起吃个饭再去影院。”




发件人不言而喻。




楚云秀几乎能想象到林珩端坐在电脑前,翻开一本书安静等着回复音响起的模样。她的手边还可能摆着一杯热牛奶,头顶是明亮柔和的灯光,身后椅背上是从左到右规规整整的围巾、外套和毛衣......哦,楚云秀将筷子用力往下一戳,看着酱汁从四周向正中间汇过来,而那片刚在一众职业选手手底下抢得的牛肉被按在酱料盘底动弹不得——她给忘了,林珩被新秀队的那帮家伙拉去聚餐了。




温暖柔和的幻想裂开了一道口子,一帮人围在林珩身边叽叽喳喳的嘈杂景象蛮横地撞了进来。




楚云秀一放筷子,顾不得那块慢悠悠从弧面变为平面的牛肉,飞快回了个“好”字。




打完左思右想又觉得一个字太单薄。




要怎么传达才好呢,传达那份我想见你的冲动,和我思念的绵长悠久。




楚云秀最后补了句“我在宿舍等你”,有些怔愣地放下手机,用筷子拎起那片牛肉的一角,放到嘴里舔了舔。




咸透了。




楚云秀盯着火锅上方腾腾升起的烟雾发呆,旁边的苏沐橙飞快地看了她一眼。




第一反应的惊喜与雀跃过后,涌上来的却是其他问题。明天穿什么呢;年轻人聚餐应该也就是烧烤火锅什么的吧,明天中午要不要吃的清淡一点;约会要怎么在避免被粉丝认出的同时又不至于像个粽子呢;她说的电影名我完全不知道讲的是什么啊,不过依她的品味也许会是现实主义的?还是为了让氛围轻松些故意挑了部商业电影呢......




楚云秀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瞧着上腾的烟雾弯弯绕绕的,也挺像她猜不透的林珩的心思。




手机突然一震,险些把楚云秀心底朦胧的烟雾给吓散了——是林珩发来的一条语音。




楚云秀拿起手机抬头打算知会同伴一声自己要出去一下,一眼扫去这才发现气氛有些诡异。场上诸位友善谦让的,慢条斯理的,像是被人拿枪指着的僵硬。




锅里甚至还翻滚着几份煮熟了的肉。




“肉要煮烂了。”沉默半晌,楚云秀善意提醒道。




“郑轩快呀,来之前你不还嚷着要一个人吃八盘吗!”黄少天在郑轩后背上拍了一下,力道不重却差点儿让郑轩把口中的食物生吞下去。




其余人也很配合地把锅里的肉分了。




“那......我出去一下,马上回来。”楚云秀说着站起身来,离开座位前补充了一句,“不许‘逼供’沐沐啊,等我心情好了再告诉你们。”




苏沐橙相当配合地比了个“噤声”的动作,冲楚云秀笑了下,有点狡黠。




楚云秀觉得苏沐橙大概已经猜到发生什么了,但她没时间去细想沐橙为什么能猜到,也顾不得此时脸上毫无遮挡会被认出来的风险,大步向外走去。




期间手机又响了两声,推着楚云秀加快步子往洗手间里走。




她一把拉开洗手间的门,锁好锁,深呼了一口气——浓郁刻意的熏香钻入鼻腔里。




“别想太多,好好玩,好好休息......只要你来了,我就很高兴。”像是猜到了楚云秀会纠结一样,林珩特意补了这几条语音。




下一条语音的开头,林珩似乎是先叹了口气,接着从手机里传来咬字干净的声音:“非要想的话,我建议不要穿裙子,会冷。电影院附近有家评价不错的广式早茶,我们可以一起去尝尝。或者边逛边想要吃什么,都好。”




结尾一句“都好”,不知是说吃什么都可以,还是一句和第一条语音的最后一句话有着相同的意思。




“如果让你烦恼的是其他事情......”声音停顿了一下,也许在斟酌该如何开口,“别想了,我爱你。”




楚云秀往后一趟靠在门上,一时失神还往下滑了滑。倏地从门上弹起来,颇为嫌弃地拍了拍后背。




似乎把碰到的脏东西都拍掉了,楚云秀这才郑重地重放了一遍最后一句录音。




“我爱你”三个字落下时轻飘飘的,真正落到心尖时却仿佛一瞬拥有了惊人的力度,能在她心里烙下一个名字的那种。




楚云秀打开门走出去,在镜子前站定,一顿火锅下来她的妆早就糟糕透了,但她心底没有一点“又要补妆”的烦躁。




都说吵架后不要让对方彻底冷静下来,静下来把感情这玩意儿摆到眼前审视一番,权衡一遍,多半也就发现这东西比鸡肋还不如。




可怎么回事呢,这段冷静只反复提醒了她,自己有多需要林珩。




不是不能分手,不是不能没了谁,只是分手的代价太高,她不愿意承受。




不愿意失去早晨那个轻轻柔柔的吻,不愿意失去那个能记住她饮食习惯的人,不愿意失去那双微微弯起注视着自己的眼睛。




挺狗血的,说出去大概要被人笑。但她已经把这些当成了习惯。




是戒了会让人难受的好习惯。

评论

热度(5)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