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10

“哎哎哎楚云秀你们烟雨来的也太晚了吧……”


见黄少天似有要长篇大论的意思,楚云秀连忙打断了他,眼神一扫看到了正对着最大屏幕转播的位置,“准点到不就行了,再说这不还有沐沐给我留位置吗。你就别想了,蓝雨不会有这个机会的。”


黄少天那是什么人,跟楚云秀也认识了六七年之久,敏锐地捕捉到了其话里暗藏的嘲讽。径直翻了个白眼,“靠!一个两个的怎么总拿妹子说事!有三个妹子了不起啊?”


“少天。”喻文州即时止住了黄少天的话头,朝着楚云秀点了点头,目光却是落在了烟雨众人身后的林珩上。


林珩恰好对上喻文州的眼睛,还不待自己有所反应,喻文州却是轻轻一笑,别过眼去。


“楚队,不如改日微草和烟雨来场练习赛?”凭着一些面部特征,林珩顺利认出了出声的人是王杰希。


这话题挑的突然,林珩瞬间就明白了王杰希的来意。


不愧是被粉丝们戏称“微草好爸爸”的人。自己不过刚露面,实力不明的情况下,王杰希却还是考虑到了下赛季的可能。所谓练习赛,不过就是训练一下自家队员顺带摸一摸自己的底罢了。


烟雨对上微草,实在是不太够看,但王杰希仍不肯放过。


“好啊。”楚云秀也无意阻拦,可没什么藏着掖着的必要,林珩确实需要与更多的职业大神们比一比,单只看视频,远远不够。


本以为会有更多的寒暄,却因李艺博潘林二人解说的开始而停止。


确实是卡着点来的啊。林珩看了眼自己手上的表,偷偷瞄了一眼楚云秀,不会是故意帮我拦着那些套话的吧?


“阿珩,来。我给你来场个人辅导。”楚云秀拍了拍自己旁边的座位。


这话说的可是直白,音量不大不小,控制在烟雨一圈人都能听到的范围。


林珩也不推阻,走过去坐下。


沙发最右坐着楚云秀和林珩,最左却已被孙亮白祁二人占了。舒可怡倒是拉着舒可欣过去挨着林珩坐下,总不能混到孙亮那边去坐吧,到底是烟雨内部的事情,所有战队都在呢,闹出点不和也不好。


出乎意料的,舒可欣没有反对,不过脸色依旧不太好看。


谁没当过新人呢?可也就她林珩,楚云秀提过这句话。


舒可欣深刻地不理解。这个小姑娘说到底不过胜在年龄,所谓的潜力还有职业的特殊罢了。对上姐姐,胜率不也就50%上下浮动吗,为何楚云秀,甚至经理老板都为这个女孩的到来作出了让步?


比赛没有想象中的精彩。作为总决赛第一场来说,简单到可怕。


轮回的完胜。


也就到叶修的时候,楚云秀转而向林珩说起了轮回的冒失。


其余,哪怕是苏沐橙方锐一干老将,在这场比赛中,都不如人意。


林珩看着楚云秀眼底的变化。


最开始是惊讶,后来是释然,再到感慨,最后是艳羡。


惊讶不过是因为兴欣的新人们在这里反倒暴露出了一些以前没有的问题。释然不过就是对经验不足的理解罢了。感慨则是兴欣走到这里却仿若要止步。


真正令林珩心底有所触动的是最后一种情绪。


艳羡,还能艳羡什么呢?周泽楷最开始和楚云秀一样,不过都是一只弱队的队长。


可周泽楷坚定,强大,做的永远比说的多,一步一步带着轮回走到两连冠,甚至可能把轮回推成一个新的王朝。


林珩知道此时是最好的出声机会。这场惨败简直像上天对烟雨的馈赠。可楚云秀如今情绪实在算不上好,这时提起配合无疑是戳她一刀。


林珩迟疑了。


她知道不该的,可她还是迟疑了。


终是决定出声:“双一组合好强,真的好强。”


林珩试探着将手伸过去,握紧楚云秀放在腿上的手。


“可是,副队,双一有强大到足以定下这样的局吗?除了叶修以外,兴欣竟然全败?”


李华颇为惊讶地看了林珩一眼,方才他也在迟疑。现在想想,他竟还不如一个未成年人来得果断。“双一固然强大,可叶修前辈和苏沐橙前辈的搭配也是丝毫不弱。最关键的问题,还是出在其他人身上啊。轮回无弱者,职业搭配又相当合理,默契也因江副队的从中调和愈发出色,这样的轮回,打出这样的战绩,或许也不值得太奇怪。”


楚云秀反握紧林珩的手,她能理解林珩和李华的所作所为。不是冲着她,反倒是在试图帮她解围。


刚想出声推波助澜,可舒可怡却抢在了她开口前,“可是几天前我看队长的采访,不也说叶修前辈的战术带上兴欣众人的可能性,或许真的能夺冠吗?况且,这,这还是兴欣的主场啊,地图都是他们选的,应该早就准备好了一系列的战术啊……为什么……”


林珩将舒可怡的一举一动收入眼底,她看着舒可怡左手抓着裙摆,紫色平滑的布料被她攥出了道道褶皱。


映照着主人内心的纠结与困惑。


“难道,职业搭配,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职业搭配”四个字一出来,林珩就明显感觉到楚云秀的手颤了一下。下意识地看向她的脸,楚云秀脸上却如平常一般淡然,仍像是那个被塑造出来的女王大人。


李华本想像以往一样,一旦楚云秀有所情绪问题,就由自己代为梳理解决。


可楚云秀开口了。


仿若片刻的失态不曾存在。

————————————————————

一贯以理智为先的林珩,在这种关键时候,会因为秀秀而迟疑了。

但是,因为这件事确实不得不提,且长痛不如短痛,所以还是提了。

果断,无所惧怕,但内心仍旧存有柔软。这是林珩适合楚云秀的原因。

云秀则会因为林珩而感觉稍稍有些依靠,握住手给依靠啥的不适合李华一个男孩子给予,从而慢慢习惯更果敢一点。

她陪着她长大,明白世间万物不能靠理智活着。

她陪着她承担,明白可以尽情肆意因为背后有人在收拾残局。



评论(3)

热度(7)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