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64

“喏,尝尝。”楚云秀将一碟冰淇淋球放在苏沐橙眼前,“我觉得这里抹茶味道还挺正的。”

苏沐橙道了声谢,挖了一小勺递到楚云秀嘴边。却见楚云秀摇了摇头,她这才后知后觉地看到楚云秀手里的热奶茶:“咦,什么时候你开始喝热奶茶了?”

苏沐橙吃冰淇淋不分冬夏,楚云秀也是一样,奶茶也只偏爱冰的,从不改变。

“特殊时期。再喝冰的我可能今晚要死在场馆里。”楚云秀用吸管戳了戳杯底的珍珠。脑海里却不自主出现了某个爱监督自己特殊时期少喝冰饮的小姑娘。

苏沐橙点点头,不知是在表示对楚云秀的同情,还是对口中美味的认可:“可惜了,我刚看到群里黄少天在找人订外卖——就是我们上次去的那家冰沙店。”

“没事,我也不能再喝了。这一杯的热量估计够呛。”楚云秀扶着暖和的杯壁转了一圈,好似在打量里头的卡路里一样。

“那我今晚吃的时候你可千万别馋。”说着,苏沐橙拿起手机打了几个字回复黄少天,放下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什么,“哎,昨天怎么回事啊,说说吧。”

“你也好奇这个啊。”不必明说,楚云秀很清楚苏沐橙指的是什么。除了林珩和李华一起走开场的安排,其他没什么值得苏沐橙刻意提起的。

“还说呢,昨天柔柔回酒店可是拉着我问了半天——她昨晚还挺想挑战你这个第一女高手的,只是后来又变了主意。”苏沐橙得空又挖了一勺冰淇淋倒在旁边的布丁上,“微博上很多人在问啊,不过这次你们俱乐部好像没参与进去,热度不高不低的。”

“他们哪会盲目参与进去啊,我们经理估计现在都没弄明白为什么昨天要这么走。”楚云秀提着吸管向上走,挑中一颗珍珠猛地往下一刺,准确地将珍珠困在吸管里。

“你是说,昨晚是你的安排?”苏沐橙有些惊讶,无意识地用勺子一下一下地戳着布丁,一小块冰淇淋在布丁上晃来晃去,险些坠下,“我还以为是你们俱乐部又作妖呢。”

“那能啊,今时不同往日啊。”楚云秀笑了笑,跟商人们谈利益从而迂回达到自己所想,这一招如今她是玩得越来越顺畅了,“好歹我也是盖了章的第一女高手啊。”

“要是现在退役了,谁还记得你是第一女高手啊。”苏沐橙心里的大石头可没因楚云秀这席话而落地,如果昨天是楚云秀自己的主意,那她是怀着怎样的想法做出这样部署的呢。

“要是退役了,谁还在意那些虚名啊。”楚云秀看了杯底一眼,那颗珍珠还在吸管里困着,可怜巴巴地被挤着。

什么时候能变回原本的姿态呢。如果没有人的特意施舍,放它离开。恐怕也就只有在被吸出来的那一刻了。

一瞬的自我,然后泯灭。

她本以为这就是抗争俱乐部高层的唯一做法。她退役,做一颗能自己向上窜的小珍珠,逃离这压得人变形的吸管。

反正剩下的全是奶茶了,随你吸管怎么折腾。李华和姐妹花都在场上,完全没有问题。

“第十赛季的时候我就想过。”

“你想我退了之后,去捡捡我荒废的学业。考得上就去读书,考不上就开家荣耀主题的咖啡馆。趁着咱们黄金一代其他人还没退呢,坑点亲笔签名做福利生意肯定好。这偶尔碰上烟雨主场,就去找李华要张票看看比赛。”

“那是十赛季的事了。”苏沐橙皱着眉看着楚云秀,她的勺子搭在冰淇淋上。她越听越替楚云秀不值,握着勺子的力道不断加重,要把冰淇淋球压瘪了,“现在小林珩来了,姚殊来了,退役不再是唯一解法。上次我去蓝雨打比赛还听见文州夸呢,说你们的阵容很不错。”

“可退役还是最优解法。如果不退,我和李华必须在场,牧师在场,有一个位置要在小珩和可怡之间二选一。”楚云秀顿了顿,她双手放在杯壁上,出了一层薄薄的细汗,“三个位置固定是所有战队的共性。可是第四个位置的半固定,限制了烟雨太多的可能性。”

“这样的烟雨,太容易被摸透了。”

苏沐橙张了张嘴唇没能说出什么反驳的话来,她看着对面猛吸了几口奶茶的楚云秀:“那也不是非要退役啊······”

“嗯,我没想好呢,还在考虑。你别担心。”楚云秀笑了笑,安慰地答了一句,“还有好几个月呢,指不定我哪天就觉得还是放不下荣耀,决心要留在烟雨继续当个‘祸害’。”

苏沐橙其实不觉得退役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事,对于她来说,只要楚云秀做出决定后开心不后悔,她就会全力支持好友的决定。因此她也没在这个话题上多停留:“祸害吗......原来我们黄金一代已经到了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啦。”

“说个笑话就是,我们黄金一代已经走过了自己的黄金时期啦。”楚云秀晃着吸管搅了搅,杯底的珍珠随着她起舞,“除了文州那个大奇葩。”

“大家都在给自己的战队铺路啊。队里好像都有不错的新人了。”苏沐橙接道。若是以前,这些肯定不会在她考虑范畴内,她只管策应好叶修就是。可现在不同了,她是兴欣的队长。

“说的像你没有一样。已经有好几场比赛是那个乔一帆指挥的吧。擂台赛也完全变成了新人们的练习场。偶尔就留唐柔或是方锐守擂,守不下来就算了,反正先保证好个人赛的三分。”楚云秀撇了撇嘴,她心里对每支队伍这赛季的表现都有数。在有心留意下,兴欣的情况更是了如指掌。

“那都是打名额队时的安排。”苏沐橙辩解了一句,似乎只要证明没有在安排退役后的事情,就可以不必老去一样。

楚云秀也不去拆穿苏沐橙的嘴硬:“明天不是打他们新秀队吗,你可以留意一下那个郭少。神奇的枪炮师。”

“哦,对了。”楚云秀猛地一松手,珍珠落定在杯底,徒留漩涡在转着,“我们两个打次配合,推周泽楷和孙翔两个上团队赛呗。”

职业选手们对这第三天表演性质的比赛向来不放在心上。大多都是想捡个轻松的活随便打打就过去了。

团队赛这个部分耗费精力太多,绝对是大多职业选手敬而远之的。

“好。依他们两个性子,估计不难。”苏沐橙爽快地答应下来,随后又想到了什么,笑得有些狡黠,“也是呢,小林珩是队长。和姚殊又是一对不错的搭档。一定会在团队赛上出场吧。真是费尽心思啊。”

楚云秀扭头掩嘴咳了两声,避开苏沐橙打趣的眼神。

这两人真是。一个利用新秀挑战赛支开楚云秀和白姣姣来询问内情,一个又利用团队赛来进行训练。

果然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

“不过你提醒我了。明天有点糟糕啊。”苏沐橙笑够了也没有揪着不放,一勺将冰淇淋和布丁一起挖起,有些郁闷,“两场比赛呢。”

“是啊,入场时间还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场馆附近又没什么好吃的,跑太远又怕迟到。”楚云秀点点头,跟着抱怨了几句,“不如明天去看场电影?然后溜达溜达随便吃点就可以去场馆了。”

“好啊,那我找找有什么......”苏沐橙话没说完就被一串铃声给打断了。

“嘿,这回算是巧了。”屏幕上是那串熟悉但一直没被楚云秀接到的电话号码。

“喂?”

“你好,是楚云秀吗?”听着电话那头用不太标准的中文一字一顿地念出她的名字,有些滑稽,但楚云秀笑不出来。

知道她的名字,非常年轻的男音,中文又不太标准。楚云秀立刻想到了最近那个让她“嫉妒”的名字。

果然,楚云秀听见那个人继续慢慢地说道:“我是艾伦,林珩的弟弟。”

一瞬间她对这个电话的困扰就解开了。为什么这个电话总是完美错开她能使用手机的时间。

用餐时间和晚上,这些她不用训练的时间,艾伦和林珩向来是一起的。至于深夜,又太过唐突。

唯一的时间也就是趁着课间打电话,只可惜她的训练没有“课间”这一说。

“抱歉,我从妈妈那里要到了你的手机号。可能有些突然,但我实在是有些想问的。”电话那头艾伦还在说着。

楚云秀应了一声,等待着艾伦的下文。

评论

热度(10)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