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如伊65

楚云秀回到场馆时,看到了一杯标着自己名字的奶茶。她伸手碰了碰,是热的。她捧着奶茶坐下,用它的温度来调和自己刚从外面回来的冷意。

这让她想到昨天的事。

昨天她回来时,也像今天这样意外地看到了自己座位上的冰沙。

她还记得她看了眼上面标签,芒果酸奶的,多加了一份红豆。是她喜欢点的味道。

“这什么?”当时楚云秀指着冰沙问李华。

李华意味深长地指了指两人中间空着的林珩的位置,却见楚云秀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拎着冰沙就要往林珩座位上放。

他连忙拦住楚云秀的动作,啼笑皆非:“别别别,队长,没放错。这就是给你的。”

为了证明自己的话,李华还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两张叠的整整齐齐的纸巾:“她还留下了纸巾,担心包装上的水珠湿了你的椅子。”

“哦。”楚云秀应了一声,她手里还拎着那差点被她“还回去”的冰沙,有些不知所措地接过了纸巾。她也没擦拭椅子,干站了一会儿,开口问道:“人呢?”

“候场呢。第一个游戏就是她。”李华这话有语病,但不妨碍楚云秀理解。第二天的全明星就是由观众和选手一起进行的各类趣味竞技组成的。

“哦。”楚云秀点点头,以往这个时候她就可以溜去苏沐橙那里了,反正镜头忙着台上,少有机会关照这里。但她现在一手拎着冰沙,一手攥着纸巾,很是茫然。

就像她现在捧着这奶茶,一时不知该凑过去和伙伴们聊天,还是就地坐下思考一下昨天未尽的问题:无事献殷勤,还在这个关头,是什么意思呢。

还有艾伦的那个电话......

楚云秀愣愣地直盯着那奶茶上的便签看,林珩的字是极工整的,一如这便签上的“楚云秀”三个字。

苏沐橙和楚云秀一块过来的中途去了个洗手间,再度推门进来时看到的就是楚云秀盯着奶茶的傻样。“咳咳。”苏沐橙咳了两声提醒楚云秀,又打量了一眼奶茶上面的便签,“哦,因为随机座位所以临时写上便签啊,这是生怕你拿不到啊。”

全明星第三天,开场便是新秀队与国家队的比赛。为了方便两队进行战术研讨,特意空出了两个房间,准备好了屏幕、白板、纸笔等一切可能用到的事物。很是周到,却也不会做“安排位置”这样多余的事。

“这回是热的吧。”苏沐橙笑道,在楚云秀的旁边坐下。

“原来是你告诉她的。”我还纳闷她怎么会突然知道我不能喝冰的。楚云秀心道。

“可不是。我实在是不忍心啊,看你昨晚吃一口还要在嘴里含半天捂热的样子。”苏沐橙吐槽道,罢了又叹口气,“下午说着‘再吃冰的可能要死在场馆里’,晚上却还是毫不犹豫地吃了。”

“她不知道嘛。知道了肯定不会帮我订冰沙的。”尽管知道苏沐橙没有责怪林珩的意思,楚云秀还是忍不住辩解几句。

“沐橙,云秀。”苏沐橙还没开口呢,就听见旁边喻文州在喊她们。

“先过去把小周他们两个推进团队赛吧。”苏沐橙起身,拍了拍还有些发愣的楚云秀,“别想了,那边估计也在讨论战术呢。”

如苏沐橙所想相反,另一个房间里的年轻人们闹得正欢。那次会议后,由林珩组织着建了个群,这个群每天的消息不断,这些人之间的关系也亲近了不少。

“我们这么乱没关系吗?”乔一帆有些担忧地指了指正对着他们的摄像机。

“放心,战术讨论期间摄像机不开启。”白姣姣摆了摆手,她可是在进房间前先把规则摸清楚了。

“我们也没有在讨论啊。”实诚孩子高英杰说道。

“名义上,名义上我们就是在讨论战术。”白姣姣咬重了“名义上”三个字。

“嗯,况且也没有什么要讨论的啊,地图都是我们选的哎。”郭少边附和边捅了捅旁边赵禹哲的胳膊,“尤其是我们这样的个人赛选手,自己选的图,自己心里有数。”

“我支持大家现在先放松一下,免得一会气氛太沉重。”宋奇英理智地点点头。

“这倒没错,想象一下,一会儿对面个人赛的名单分别是韩队、王队和周队。”舒可怡接道,“或者,这是擂台赛的前三个名字,第四顺位再换上黄少天。”

“嗯,从理智上讲,那还真是有些浪费资源。”肖时哲顺着舒可怡的话想了想,感慨了一句。

“也不用这样想吧。”姚殊皱了皱眉。

“确实有些浪费资源。如果前辈们真打算这样‘玩一玩’随便排兵布阵的话,那我们也只好用实力告诉他们,我们不是这样好敷衍的了。”林珩安抚式地拍了拍姚殊的肩膀。

“就是!说起这个就让我想起去年的新秀挑战赛。”郭少说着,“叶修前辈居然打出了GG哎。”

盖才捷作为“GG”事件的另一位主人公,别开了脸不想说话。

“还有全明星对抗赛,居然派张新杰前辈出来打擂台!”卢瀚文补充道,作为上届全明星的一员他现在还是心有余悸——幸好当时作为擂台赛的第一名选手上场了。

“呃......”乔一帆有心想为自家前辈说上几句,仔细一想却也没什么好辩驳的——毕竟都是事实。

在场的孩子们对叶修的仇恨值不算太高,话题很快又转向了其他在全明星上玩心很重的前辈。第九赛季楚云秀和赵禹哲的比赛也被提了一嘴。

过了两年,赵禹哲自然是服气了,他坦然接受当时的自己打不过楚云秀的事实,嘴上却还要硬撑几句:“如果今天遇到,结果可就不一定了。”

正巧,正中央的大屏幕画面一转,从一片漆黑换作主持人的脸。同时房间里的摄像机上,一个小红点一闪一闪地亮着。

比赛开始了。

“哼。”赵禹哲冷哼了一声,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身子,似乎要证明他刚刚说的话。

主持人先介绍了解说嘉宾,毫无疑问是国内的最高配置,李艺博与潘林。又提了几句本场的赛制安排,便不再吊胃口,引入正题。

导播将镜头给到赵禹哲身上,主持人顺势介绍道:“看来赵禹哲选手就是我们新秀队的第一位出战选手啊。”

“再让我们看一看国家队的第一位出战选手......”

听着“新秀队”和“国家队”两个名字,舒可怡撇了撇嘴:“这起名很不走心啊。”说完却发现所有人都在看她,连本在活动身体的赵禹哲也停下了动作,有些僵硬。还没来得及疑惑,抬头就看到了屏幕上韩文清的脸。

主持人的声音适时响起:“那么第一场的对决,就是新秀队赵禹哲遇上国家队的韩文清韩队长!”

“想象一下,一会儿对面的个人赛名单是韩队......”

舒可怡蓦地想起自己刚刚的玩笑话。

“一口毒奶,一语成谶啊。”肖时哲率先移开了目光,本来就是玩笑话,这样盯着人家姑娘像是在责怪她一样,不大好。

林珩跟肖时哲一个想法,只是单他们二人收回目光还不够,现在队伍的气氛也有些糟糕,需要些什么去转移大家的注意力。

“选图是全然利于元素法师的,没问题吧。”林珩开口把话题往比赛上拉,伸出一只手拦在赵禹哲身前。

“我们这样的个人赛选手,自己选的图,自己心里有数。对吧,兄弟。”郭少吊儿郎当地又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他顺手递上一块鸡块,“来,喂你一块。”

“滚。”赵禹哲轻轻一与林珩手掌相击,趁着清脆利落地一声响思索了一会儿,“留块鸡排给我,赢了回来吃。”

“加油。”坐在靠门处的邱非也伸出手掌。赵禹哲有些诧异,脚步一停,又和他击了次掌。

看着赵禹哲走出门外,这帮家伙总算是有了些紧张感,一时都盯着大屏幕看。此时主持人早已悄悄下场,李艺博和潘林二人还在扯着皮。

尽管在选图上拿捏稳了主导权,是相当大的优势。

但他们都很清楚,只是这样的优势,远远填不平那存在的差距。

林珩扫了一圈人一眼,大家都只是绷紧了面容——他们的紧张,更多来自兴奋,而非畏惧。

看来只要让气氛不过于沉重就行,其他不需要自己操心太多。

也是,林珩放松往后一靠,在场都可以称作“天才”。职业圈在役选手不足三百人,能从普通玩家中脱颖而出的本就一定有过人之处。

更何况,他们是联盟比较多项数据精挑细选摘出来的选手呢。

在座各位的能被选进这支队伍的,又有谁会是心高气傲到拎不清事实的呢。

胜利是所有人追求的目标,但失败并非不能承受。

林珩一连串的动作引起了旁边白姣姣的注意,她凑近了些低声问道:“你不紧张呀?”

“不紧张。”林珩实诚地摇了摇头,提高了一点音量,“所有能安排的我们都做了,还有什么好紧张的。”

“cool.”白姣姣刻意拉长了尾音。

眼看双方已经登入游戏,林珩也不再开口。她自然是不紧张的,她甚至还因韩文清在个人赛出场而感到高兴。

她后边可是有布置的。

另一边国家队的几位也很快看出了不对。

“搞什么啊,元法枪炮神枪手,怎么在个人赛把中、远程选手派了个遍?”第二位选手张佳乐回到房间时先看了眼屏幕,上边给出了新秀队个人赛的第三位选手,神枪手舒可怡。

“除非他们想在团队赛玩全近战阵容,不然......”肖时钦推了推眼镜,没有继续往下说,“如果没记错的话,他们那边的远程只剩下林珩了,高英杰的魔道勉强算半个。”

“其实也该猜到的,”喻文州笑着接道,面上还是一贯的从容镇定,“毕竟除了选图优势,他们相对于我们,还有一个更大的优势。”

在场的选手略一思索就都明白了,苏沐橙笑着低声跟楚云秀说了一句:“你家的还真是个小机灵鬼。”

“也不一定就是她的主意。”楚云秀虽是这么答的,语气里却有几分骄傲。把能用的利用到极致,这本就是林珩的荣耀风格。如今新秀队那边攥着这么大一个优势,她又怎么会放过呢。

对上唐昊,尽管舒可怡在快被近身的一瞬做出了正确的判断,也使用枪体术纠缠了一阵子。但很快还是败下阵来。

新秀队开局不利,三分尽失。不过这并不意外,前三场个人赛其实和第一天新秀挑战赛的内容是一样的。历年在新秀挑战赛上获胜的新人可是寥寥无几。

重点在后头,采用第十赛季季后赛的赛制,以人头计分。是主办方出于选手人数的考虑,也是他们因害怕新秀队一分未得而做出的决断。

宋奇英、肖时哲、白姣姣、高英杰、邱非。全近战阵容。

擂台赛通常会选用综合性较强地图,兼顾近战、远程职业的特性。但看新秀队的名单就知道,他们选取的地图,必然是限制远程发挥的。

新秀队相较于国家队的优势在哪?

阵容。

国家队的阵容是他们早在世邀赛时就发愁的东西。远程太多,不说别的,光是枪系选手就有四位。

为了保证团队赛的阵容完整,他们尽可能把远程往个人赛和擂台赛中塞。并且是多往擂台赛中塞。

毕竟个人赛的地图空间最小,远程不易发挥。按理说,新秀队也不该把远程往个人赛里塞,但他们握有选图权,倒是可以做文章。

“被针对了,不过这点针对算不上什么,对吧。”实力的差距摆在那里呢。

在绝对的实力差距面前,一切谋略都是枉然。

喻文州深谙此道。如果剑与诅咒只剩他一人,蓝雨绝不会有今天的辉煌。

喻文州在联盟中的确是个奇迹。可是蓝雨的奇迹,依靠的不只有他一人。

同样清楚这个道理的还有肖时钦。他非常清楚雷霆缺少的是什么。他的目光略过第一个名字停留在“肖时哲”三个字上。

让他来检验一下吧,雷霆的未来。

“走了。”肖时钦起身,步伐不紧不慢。

“加油。”队友在身后给他打气。

“所以他们团队赛的名单也很清晰了。”张新杰开口道。

“嗯。”喻文州点点头,“主攻手小卢,副攻手盖才捷,控场林珩,保护后排的是姚殊,辅助乔一帆,再加上牧师。阵容不错。”

“林珩,盖才捷,乔一帆三个人的位置是可以互替的。”楚云秀开口道,“元法、驱魔师、鬼剑士这三个职业特性本就特殊。”

“难得云秀你这么热衷于全明星啊。”喻文州装作看不见她脸上的幸灾乐祸——楚云秀是本次的擂台赛选手。

楚云秀倒也没想过掩饰自己的幸灾乐祸,大方地直说了:“只是提醒一下你们,她可是用心做了安排的,你们恐怕要多留心些。”

说的是“她”,而非他们。

评论

热度(8)

©亭百枝 | Powered by LOFTER